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76 人球團遭炎上!Allen Iverson 紀念銅像「過小」引眾怒,球迷毒舌批評:「這是小鬼魔鞋?」

為紀念 NBA 傳奇球星 Allen Iverson 在隊時的貢獻,近日 76 人隊攜手 AI 本人正式揭幕了紀念銅像,然而卻因為 76 人過往的銅像尺寸都不如其他 NBA 球隊為傳奇球星打造的雄偉,身高僅有 183 公分的 AI 顯得更為迷你,使得許多球迷紛紛怒批球團「不尊重」,甚至在關於銅像的貼文下方都湧進許多粉絲留言批評,表示:「這人簡直就是小鬼魔鞋吧?」

Allen Iverson 於 1996 年在 NBA 選秀會上以「狀元」身份被費城 76 人隊選中。在 76 人隊時期,Allen Iverson 拿下 NBA 年度 MVP、7 次入選全明星賽、3 次年度第一隊以及年度第二隊還有 4 次得分王跟 3 次抄截王等多項榮譽,也因此獲得了「The Answer」的稱號。此外,Allen Iverson 對於 NBA 的流行文化也有深遠影響,他寬鬆的穿衣風格以及配戴的飾品,都在當時引起一波模仿潮流。

而為紀念 Allen Iverson 的貢獻,76 人隊近日正式揭幕了 Allen Iverson 的紀念雕像,不過當布幕揭開後,大家對於不到 1:1 的尺寸感到傻眼,因為對於 AI 在 NBA 的影響力來說,這銅像難免會讓人覺得渺小。

AI 銅像

AI 銅像
AI 銅像
AI 銅像
AI 銅像

image via sixers

不過有鑒於 76 人隊史中有多位球員也獲得了有銅像的榮譽,而每尊又都是同個尺寸,雖然不像湖人隊為 Kobe Bryant 一樣有 19 英呎,但也是象徵了球團對球星的尊重。但卻有許多球迷對於偶像打抱不平,紛紛表示:「這銅像就像是開玩笑」、「看起來根本是小鬼魔鞋」,批評的言論湧進 76 人球團的社群平台,迫使球團發出聲明澄清,表示從最初都是用「雕塑品」來形容,並非大家講的「銅像」。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