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詹皇」 LeBron James 這一季三分球比 Curry 還高! 41% 的外線命中率,強化「投籃機制」讓他再創巔峰!

洛杉磯湖人今日以 124:108 在客場擊敗紐奧良鵜鶘,拿下西區第 8 ,將在附加賽於客場再次挑戰鵜鶘。而「詹皇」 LeBron James 本季的數據也已經確定,他賽季三分球命中率高達 41 %,竟然比 Curry 還高!

LBJ 這一場出賽 38 分鐘, 20 投 11 中,得到 28 分 11 籃板 17 助攻 5 抄截,表現相當全面。雖然他今日三分球 2 投 0 中,但這一季他的投籃相當出色,三分球命中率為 41 %。

Curry 今天休戰,他打的賽季三分球命中率為 40.8 %,也就是說 James 這一季的三分命中率比 Curry 還高。這也是除了 2019 – 20 賽季 Curry 受傷之外, James 生涯首次高過對手。

至於為什麼這一季外線投籃能大躍進? ESPN 知名記者 Doris Burke 在講解比賽時曾透露,詹皇為此更改了投籃動作,後者表示自己故意將右臂與右肩與籃框對齊,以此提升命中率。

因此 James 本季 C&S 的三分球出手時間比上季縮短了 0.18 秒,這個投籃機制時間縮短的幅度為聯盟第 2 大; James 上賽季 C&S 三分出手的時間為全聯盟最慢。

而成效也反應在了數據上,他本季 C&S 三分命中率為 45.2% ,這是自  NBA 有統計以來,他生涯的最高命中率,比上賽季的 32.4% 提高了 12.8% 。 這是 NBA 每賽季出手至少 150次 的球員中增幅最大的一次。

Source:NBA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