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錶壇年度盛會 Watches & Wonders 2024 錶展高話題性新錶報你知

SWITZERLAND WATCHES AND WONDERS GENEVA 2024

每年四月舉辦的 Watches & Wonders 國際鐘錶展上星期在瑞士日內瓦盛大開幕,吸引了多達 54 家不同的製錶品牌前往參展。這些品牌不僅各具不同規模,定位與調性也迥異,加上製錶技術不斷推陳出新,每一間錶廠發表的新款都獨具魅力。不過外型並不一定是票房保證,這一篇就要來盤點 2024 年既有型又充滿話題性的五款新錶。

TUDOR – Black Bay Chrono “Pink”

41 豪米不鏽鋼錶殼,自動上鍊機芯,防水 200 米。41

錶展開始前,帝舵表才剛宣布擔任美國職業足球聯盟 Inter Miami CF 邁阿密國際 (沒錯,就是 Lionel Messi 去年加盟的那個邁阿密國際),而雙方合作的第一款腕錶也很快地就在錶展亮相。Black Bay Chrono “Pink” 將原本經典的白面黑圈「熊貓面盤」換成了代表邁阿密國際的粉紅色,還首度在該系列中採用 Jubilee五珠鍊帶,完全顛覆了帝舵表陽剛硬派的形象,以勞力士集團保守的作風而言,這是十分具突破性的破格之舉。

ROLEX – Deepsea Yellow Gold

44 毫米 18K 黃金錶殼,自動上鍊機芯,防水 3900 米。

帝舵表新款如此出彩,同集團的老大哥勞力士怎麼能不來點厲害的東西。號稱水鬼王的 Deepsea 防水深度達到 3900 公尺,但 44 毫米寬,17.7 毫米厚的錶殼也實在重量級,因此一直以來都只有不鏽鋼款。今年首度推出搭配貴金屬的黃金版本,同時這也是 Deepsea 系列第一次採用藍色陶瓷錶圈,藍金交織讓潛水也變得異常奢華,只不過這個重量戴上手保證會很有感。

Triplock crown of the Oyster Perpetual Rolex Deepsea

CHANEL – Couture O’Clock

38 毫米陶瓷鑲鑽錶殼,自動上鍊機芯,限量100只,參考價 NTD 7,794,000。

幾年前 Chanel 將香奈兒女士的肖像做成公仔造型放在 Mademoiselle J12 La Pausa 腕錶的面盤上,以香奈兒女士的左手及右手來指示小時及分鐘,限量 55 只立刻就被搶購一空。今年這款 Couture O’Clock 細緻度更上層樓,不僅以多達 20 個模板凸板印刷出一共五個不同層次的畫面來描繪香奈兒女士位於康朋街的高級訂製服工作坊,更厲害的是按下 8 點鐘位置的按鈕,香奈兒女士的人像便會開始扭腰擺臀,既可愛又盡顯頂尖機械技術。

Franck Muller – Long Island Evolution Master Jumper

48.1 x 35.3 毫米鈦金屬錶殼,手上鍊機芯,限量 100 只。

以酒桶形錶殼聞名的 Franck Muller 今年雖然罕見地主打長方形錶殼,但東西還是一樣厲害。Long Island Evolution Master Jumper 面盤上三個視窗由上而下分別顯示小時、分鐘與日期,除了視覺上直線排列的視窗和長方形錶殼線條相得益彰外,直接把機芯裡的轉盤裸露出來也讓整只錶更具科技感。而且由於轉盤較占空間,一般錶款不會做這樣設計,更顯得 Franck Muller 創意、技術與設計皆有獨到之處。

OMEGA – Speedmaster Moonwatch Lacquer White

嚴格說來,這款錶在錶展前就問世了,而 Omega 甚至沒有參加錶展,但它一發表就大受好評,吸引一大票錶友到專賣店排隊搶購,討論度之高實在不得不提。故事要從去年 11 月飾演 007 情報員的 Daniel Craig 戴著一只大家從未見過的白面登月錶出席 Omega 在紐約的活動說起,當時就引起許多錶迷猜測到底是什麼錶。

如今答案終於揭曉,原來是常規版登月錶首度採用白色面盤,重點是這個面盤還是用漆繪上色,因此色澤及質感都遠勝一般白面腕錶。據已經看過實錶的錶友透露,它本人真是美到沒話說,就算不是登月錶迷都會忍不住下手。唯一的問題只是漆繪面盤更費工產量更少,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買到手呢?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