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現場直擊 ∣Jordan X Slam Dunk 香港發表會全紀錄!不可思議的Slam Dunk 霓虹燈光秀!

IMG_9894

 

《SLAM DUNK》全國大賽已經打完十幾個年頭,即使我們不知道大師井上雄彥什麼時候會再次「啟航」,但恰逢Air Jordan 6 上市23周年的大日子,於是乎Jordan X Slam Dunk 企劃醞釀而生。

 

「老爹,你一生中最光榮的時刻是什麼時候,全國大賽嗎?」
「我..我只有現在阿!」
 

就是這股鬥志讓成千上萬的讀者們熱淚盈眶,如果你問筆者相同的問題,我只能懷著興奮又激動的心情告訴你,答案無二,就是參與這場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Jordan X Slam Dunk 盛宴!當全世界最「天才」的籃球員加上最傳奇的漫畫家,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熱血沸騰的組合?這次前往香港已經不是用「採訪」兩字形容,而是貨真價實的「朝聖之旅」,對於「左手只是輔助」那位仁兄,我們擁有至高無上的敬意。

 

IMG_9671

IMG_9673

IMG_9694

 

進入會場迎接我們的是一道神秘影音牆,當音樂響起,螢幕上的倒數記時也開始啟動,所有人都像小孩子那樣殷殷期盼,60.59.58…10.09…3.2.1,在出現Air Jordan 靈魂人物Michael Jordan後,本次主題重點:櫻木花道手稿終於被投射出來!湘北隊經典的紅白配色,再熟悉不過的10號球衣,筆者腦海中瞬間夾雜著許多複雜情緒,好像回到國高中上課偷看著灌籃高手,鐘聲響起便衝往籃球場的日子。簡單的開端就讓筆者頓時掉入時間旋渦,畢竟灌籃高手幾乎充斥著筆者求學生涯時期的籃球夢,究竟Jordan X Slam Dunk 還會帶給我們什麼驚奇呢?繼續看下去。

 

IMG_9680

IMG_9681

 

活動開始前,井上雄彥老師在自己的 twitter 發了一條訊息:「時光若是倒流 30 年,要我對當時的自己說,將來籃球之神 Jordan 的品牌會和自己筆下人物共同推出鞋款,連我自己都不會相信。感謝與籃球的邂逅讓夢想實現。」

是啊,幾十年前沒人能知道Slam Dunk 會成為最具代表性的籃球漫畫,更沒人會預料Air Jordan 能產生這種無懈可擊的企畫。經典漫畫,全新思維,這是籃球文化的精華,也是漫畫史上無人可及的新頁,當兩者合而為一,即使連井上雄彥都沒想過Jordan X Slam Dunk聯名企畫能夠成真,當筆者看到老師臉上掛著滿足、燦爛的笑容,作為漫畫迷/鞋迷的筆者眼眶差點淚崩。

 

IMG_9683

IMG_9685

IMG_9686

IMG_9689

 

此次企劃的發想者Jordan Brand Energy 總監 Gemo Wong 在影片中說到,將Air Jordan 6 上的號碼換成櫻木花道專屬「10號」,是獲得Michael Jordan 親自同意,除了代表櫻木花道在湘北高中籃球隊一路奮戰的籃球故事,更重要的是Jordan Brand 把櫻木花道視為家族中的一份子!連真實球員如Blake Griffin、Carmelo Anthony 等人都很少能將背號印製在Jordan復刻球鞋上,,特別是市售版本,至多將號碼印在球員自己的專屬鞋款,而櫻木花道這位漫畫中的虛擬角色卻擁有此項殊榮,絕對是創下了Jordan Brand 歷史新頁。

 

IMG_9704

IMG_9713

IMG_9718

IMG_9719

IMG_9720

 

Jordan Brand Energy 總監 Gemo Wong 與井上雄彥共同工作過程中,不但一起挑選出櫻木花道在Slam Dunk 漫畫中的經典畫面,選擇鞋面材質更成為一大難題,最後老師眼光獨特的採用反光材料技術,造就這雙非凡Air Jordan 6 ”Slam Dunk”。想當年櫻木花道威脅著鞋店店長以30日圓買下AJ 6,誰能想到十幾年後的今天,櫻木花道能夠推出自己的專屬鞋款,倘若他生在數位電視、網路發達的時代,對於籃球、文化的影響決對不會小於Dennis Rodman(小蟲)。另外,眼尖的朋友們發現了嗎?除了AJ 6和Super.Fly 3,影片畫面中還默默擺著AJ 5 和 AJ 1,是否僅為單純擺設,抑或是擬定發售鞋款時的選擇,耐人尋味的答案就交給時間去證明。

 

IMG_9721

Why Air Jordan 6?還用問,因為一雙只要30日圓阿哈哈哈!

 

IMG_9726

IMG_9725

IMG_9723

櫻木花道這個撲球動作最讓大家動容,MINE IS NOW!!!(我只有現在阿)

 
IMG_9728

IMG_9729

IMG_9730

 

「Slam Dunk 已經結束很長時間了,所以它代表了過去。我從未說過 Slam Dunk 會繼續。但有時候,我會想像著櫻木花道仍然在某個地方不懈鍛鍊,臉上還是掛著微笑,一副鬥志昂揚的樣子。我為這次合作創作的最新漫畫就是描寫櫻木在這些日子的生活。」

井上雄彥

 

IMG_9736

IMG_9737

IMG_9738

現場最讓人羨慕的是來自台灣的企劃執行者Hao Shen,不但與井上雄彥合照,老師更在企畫現場直接幫他描繪櫻木花道頭像並親筆簽名,看他表情就知道內心多麼澎湃!即刻起他也正式成為我們的頭號公敵(開玩笑啦)。

 

 

 

【香港現場影音直擊】

 

當虛擬角色遇到現時鞋款,同時配合Air Jordan 6 以及 Jordan Super.Fly 3 皆採用3M反光材質,除了能夠以影片呈現之外,Jordan Brand不惜砸重金開發出「Hologram 立體影像」。這個類似霓虹燈、雷射打光的影像技術,似乎真的完全活化了櫻木花道,尤其印製在Jordan Super.Fly 3 鞋面上他認真復健的畫面栩栩如生,炫麗的色彩效果更能彌補過往黑白漫畫那麼些遺憾,伴隨著極富科技感的旋律音樂,一場由球鞋擔綱的時尚秀正式展開。

 

Air Jordan 6 Retro ’’Slam Dunk’’

 

Jordan Super.Fly 3 ’’Slam Dunk’’

 

IMG_9752

IMG_9754

 

據悉 Air Jordan 6 ”Slam Dunk” 設計靈感源於櫻木花道對戰強敵山王工業時撲救關鍵球導致受傷,而後經典的灌籃高手語錄「左手只是輔助」且投進致勝一擊的精彩情節,至今仍讓許多球迷們相當動容。Air Jordan 6 是Michael Jordan 拿下第一座NBA冠軍盃的著用鞋款,2014 更是Air Jordan 6 誕生第23周年,對六、七年級生來說,Slam Dunk 絕非僅僅是一部漫畫,很多人都因此拾獲對籃球熱愛的初衷。

 

IMG_9757

IMG_9758

 

現場更有香港收藏家提供的 Air Jordan 6 原版鞋款,此配色就是漫畫中櫻木花道實著的「30日圓」版本。多虧平日良好的照顧及維護,讓我們依舊能夠看到老鞋原汁原味風貌,另外令筆者讚嘆不已的還有Michael Jordan 鞋卡,Jumpman 傳奇姿勢是多少NBA球迷共同回憶。

 

 

 

【Jordan X Slam Dunk】

IMG_9762

IMG_9840

櫻木花道飛身救球的畫面深植人心,連鞋盒都深具意義,豈有不入手的道理!

 

IMG_9838

對你來說,最光榮的時候為何呢…?

 

IMG_9834

誰沒見證過櫻木花道的「天才」時刻?

 
IMG_9805

櫻木花道醒目「10號」出現在AJ 6 側身,歡迎成為Jordan Family一員!

 

IMG_9810

MINE IS NOW!!經典台詞相當具有代表性,現在聽到仍然雞皮疙瘩掉滿地。

 
IMG_9766

 

Jordan Super.Fly 3,與AJ 6 最大的差異之處在於鞋身插畫全是井上雄彥重新繪製,不像AJ 6 重現經典漫畫畫面。透過鎂光燈可以讓圖案完整呈現,3M反光材質亦為井上雄彥欽點選用,對於一項標榜創新、領導趨勢的Jordan Brand來說,這款由幹籃哥Blake Griffin 代言的鞋型配上Slam Dunk 傳奇歷史意義,革新態度無庸置疑。

 

IMG_9821

IMG_9824

閃閃惹人愛,Jordan Super.Fly 3 ’’Slam Dunk’’ 完美詮釋這句話的真諦。

 

IMG_9830

IMG_9832

IMG_9833

IMG_9882

IMG_9885

 

Jordan X Slam Dunk 系列中除了兩雙球鞋,亦包含兩件特別設計的T-Shirt以及一頂袖有10號背號的後扣帽款。白色T-Shirt 以櫻木花道手繪草稿為底,並加入SHOHOKU、is it the school 等字樣;紅色T-Shirt 則以Jordan Brand 經典元素Elephant Print 當作10號背號花紋,湘北球衣配色讓人一目了然,似乎想傳達給我們對籃球要常保熾熱之心。至於帽款,斗大電繡Nomber 10 驗明正身,一戴上即可獲得灌籃高手迷的高度注目禮,向我們逝去的青春致敬!

 

IMG_9855

IMG_9866

01

 

或許亞洲是灌籃高手原生的地方吧,這次不像很多鞋款都是國外率先發售, Jordan X Slam Dunk 系列將於今天10月18日在 Jordan.com 和大中華地區及特定亞洲地區的Jordan Brand 店舖搶先登場,其他地方則需等到於11月1日上市。台灣地區販售據點可參考球鞋網站KENLU,感興趣、想追尋回憶的朋友務必加緊手腳,因為錯過時間可是再有$$$都買不到。

 

IMG_9828

IMG_9829

 

會場中還特別設置了一道Jordan Brand 鞋牆,不僅地上畫有籃球場標線,更讓鞋癡們津津樂道的是History of Flight 白紅版本,各式各樣Jordan 鞋款一字排開,視覺上震撼,內心裡激昂,而主角Air Jordan 6 以及Jordan Super.Fly 3 大方陳列至中位置,在眾多白色鞋款中更顯亮眼,好像在訴說著:來吧來吧,你我共同的記憶都在這裡阿。

 

IMG_9803

 

Jordan Brand 除了展示Jordan X Slam Dunk 全系列,另外開闢了一個空間擺滿各國設計師客製的Air Jordan 6 和Jordan Super.Fly 3 鞋款,他們來自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等國家,總共12位設計師用自己對Jordan Brand 印象以及想像力,結合平面設計、插畫等藝術設計概念,將兩雙鞋款改造成世界上獨一無二的Custom Sneakers,Jordan X Slam Dunk完全是一個結合籃球、球鞋、文化和藝術的頂級饗宴。我們也將後續帶來更完整的介紹,敬請拭目以待。

 

IMG_9773

IMG_9793

 

以上為筆者這次前往香港朝聖Jordan X Slam Dunk 發表會現場的觀感體驗,希望藉著圖像、影片、文字記錄,讓無法到現場共襄盛舉的朋友們也能有種置身會場的親臨感。

 

IMG_9892

 You wanna thi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