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滑板人搞屁 ─ Sky ∣ 做自己喜歡的事!HUF滑板團隊亞洲巡迴!

983773_10152669519884835_5884025003792715063_n

 

1996,我十七歲,第一次接觸了滑板。

1999,我二十歲,開始了第一份的滑板工作,也看到了第一個真正的國外滑板選手。

2000,我二十一歲,那時候的老闆,請來了美國THINK滑板團隊,在亞洲做了巡迴表演。

2007,我二十八歲,成立了我自己的服裝公司。

2012,我三十三歲,代理了人生中第一隻滑板品牌。

2014,我三十五歲,爭取到了自己所代理的滑板選手來台灣表演,也終於有機會為台灣的滑板圈盡一份力。

 

9

 

小時候喜歡滑板,喜歡看滑板影片,喜歡和滑板人一起喇賽,喜歡買滑板的品牌,喜歡滑板的職業選手。長大後,終於有機會,有能力開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是滑板,我想這就是我比別人幸運的地方。這次HUF滑板團隊的亞洲巡迴,因為大陸滑板市場正起來,美國直覺的忽略了台灣,想在中國人最多的地方”CHINA”做宣傳跟拍攝,但是再做多次的溝通爭取下,終於,答應了這次巡迴站中加入”台灣”。

 

1

這件事,我想應該是我那麼多年真的最興奮的事情了,當下感覺好像小時候的夢想真的有機會可以實現了,這心情可以比喻假如你是個NBA迷,你邀請了一對你喜歡的NBA球隊來台灣表演一樣的心情,提前了將近三個月開始準備,因為美國希望這次來台灣除了一場DEMO公開行程外,其他拍攝因怕影響拍攝進度,行程皆須保密,所以其實有點像老婆懷了孕,但是前三個月不能跟大家分享喜悅的一樣那麼辛苦。

 

4

8

 

在前一個多月收到了正式來台名單,真的整個傻眼,哇靠,HUF加上THRASHER總共達15個人這麼多,說實話,不是怕預算爆表,而是一輩子沒有一次接待過那麼多外國人,而且是最FREE最沒有規則的滑板人,有點緊張控制不住。所以在這個一個多月的時間我戰戰兢兢,又怕消息走漏,只能多和公司內部的人做討論和準備,在經過倒數準備的時光中,這一天終於來了,10/1他們正式抵達台灣,永遠記得出關的第一個人是個滑板選手叫SAMMY WINTER,我突然有點緊張,有點口吃,像個小粉絲一樣,旁邊的人先叫了”SAMMY”,我才回復正常些,到了其他的人也陸續出關後,這時候我身邊就充滿了這些滑板明星。這真的就跟做夢一樣出現在我眼前,花了點時間適應了這不真實的相處後,接著就開始了這趟夢的旅程。

 

3

 

很順利的進行了幾天的拍攝後,終於來到了這次的重頭戲,也就是公開表演的行程,這次因為在意表演的內容跟素質,想找一個真的好的場地給他們,所以大膽的把場地特別不選在臺北,而舉辦在中壢,這也是有國際滑板選手來,而不在臺北的第一次,因為這個大膽,其實自己也很擔心,不在滑板人口最多的臺北辦大型活動,來參與的人數會不會有影響,但是當天我到了現場,才知道這幾個月來的擔心是多餘的,我看到了十幾年前滑板最盛期的那個畫面和那個熱情,看到爆滿的人數,聽到夠大分貝的歡呼聲,我終於也卸下了我階段的任務,放下了心,融入在滑板人中,欣賞職業選手難得的表演

 

5

6

 

當天他們滑板強度當然沒話說,但是現場的氣氛是我形容不出來的,當天順利的結束表演,也結束了超長人龍的簽名,謝謝當天大家的幫忙和參與。活動結束後隔天選手也開始他們下個國家的行程,我也從夢回到真實,但是心中有些感嘆。滑板這項運動,不像其他運動人口數這麼多,有更有力的廠商認養或政府支持,在這運動的背後支撐的是這些滑板人的努力跟信念。

 

10

2

 

有很多滑板人從開始到現在都還在堅持自己的夢想,堅持自己的信念,他們不管離自己未來有多遠,也不管堅持下去是不是有未來,他們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在滑板圈裡沒有分誰能力強,只要你喜歡滑板你就是支持滑板的一分子,滑板圈裡也不用比誰比較有影響力,假如你影響力越大,就應該更發揮你的影響力正面影響這個運動。

 

7

 

其實辦這個活動需要花不少的錢,辦完了,說實話也不會多賣一些相關商品,但是當這次活動結束的時候,遇到很多滑板同好認同了這次的活動,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的表情,我當下真的覺得一切都值得了,不但圓了大家的夢,更是圓了一個自己的夢。不論你喜不喜歡滑板,假如你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下次看到你身邊有人玩滑板,不要吝嗇,給這些人一些掌聲吧,這就是可以給這些人跟這個運動的最大又最簡單的鼓勵。

 

11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