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尚未復刻的Nike鞋款知多少

NINEATNINE-1-7-15

經過2014一整年,你或許覺得許多經典鞋款都已經完成復刻,但別忘了,慶祝30周年的Jordan Brand也只是眾多鞋款中某部分,在被Air Jordan鞋海淹沒同時 ,其實仍有不少快被遺忘的Nike優質鞋款等待東山再起。例如筆者先前提到過LeBron James首雙個人鞋款Air Zoom Generation,一轉眼12年過去了,小皇帝歷經轉隊燒球衣組巨頭拿冠軍光榮返鄉再當救世主 (有沒有這麼一長串…),但Air Zoom Generation始終沒有復刻跡象,於是我們只好一直等,繼續等,慢慢等zzZ。無論如何,外國媒體Sneakernews 列出了幾雙尚未被復刻的Nike球鞋款式,在你心目中也依然惦記著某一雙嗎?

 

Nike Air Zoom Generation

NIKE-LEBRON-1-AIR-ZOOM-GENERATION

延續至12代,無人知道LeBron James 還會打上幾個球季,但相信我,Nike不急急死球迷,沒有人願意等待LeBron退休,大家現在就想看到他前幾代的經典鞋款重返市場!不過這樣是否會衝擊LeBron 12銷售才是Nike所關心的,所以我們就…繼續等吧囧。

 
 

Nike Air Shake Ndestrukt

nike-air-shake-ndestrukt-ad-kicksoncards1

紅髮、五顏六色、踹攝影師、與瑪丹娜交往,還有什麼是筆者對於前公牛隊前鋒─小蟲Dennis Rodman 沒想到的?這位櫻木花道真人版所著用的Nike Air Shake Ndestrukt 還會有多少人惦記不得而知,但除非他穿去和郵差Karl Malone再打一次摔角,否則誰又會想要掏錢買這雙鞋呢?

 
 

Nike Zoom Hawk Flight

nike-air-hawk-flight

人稱手套的傳奇名將Gary Payton,多年前加入湖人隊組成F4卻與冠軍失之交臂後黯然退休,其代言鞋款The Glove近期復刻仍獲得不錯的評價,因此他的第一雙簽名鞋款Nike Zoom Hawk Flight 也被注意到了!流線外觀與設計巧思經過多年還是獨特搶眼,老屁股們應該也想重溫舊夢。

 
 

Nike Zoom GP II

nike-zoom-gp-ii

Gary Payton再次上榜,各位朋友別納悶,這雙Nike Zoom GP II 融合了部分The Glove與Hyperflight 精隨,讓看似平凡的它有了不一樣全新生命!你可以說它很樸素,卻又簡約的忍不住多看一眼,對比者來說Nike Zoom GP II仍具有很高的復刻價值。

 
 

Nike Air Garnett 1

nike-air-garnett-1

如果你問筆者前狼王Kevin Garnett缺什麼,答案肯定是「一雙好鞋」。1998年時Nike為他推出的這雙Nike Air Garnett 1 售價才95美元,以這樣的標準你的確無法要求什麼,或許等他退休不再對別人臉頰吹氣時,Nike會考慮再將Garnett 1擺上檯面。

 
 

Nike Zoom Ultraflight

nike-zoom-hyperflight
早在去年我們就看到了一些Ultraflight 報廢樣品的圖片,出眾的透明後跟設計從中底一路延伸,現在你很難再看到一樣的款式出現,其實大家都還抱著一絲期望對吧?希望復刻只是時間問題,不然老鞋迷只好群聚向Nike總部傳遞陳情書了。
 
 

Nike Air MZ3

nike-air-mz3-1
又是一雙90年代後期的經典產物,雖然大多數的鞋迷應該無法接受這樣詭異的外觀設計,但這不就是MZ3 與眾不同之處?單就造型,筆者覺得MZ3長得與深海魚類燈籠魚有些相似,凶狠、霸道的氣焰會讓你不得多注意幾眼,即使復刻機會不大便是。
 
 

Nike Air Flight ’89 High

nike-air-flight-89-high
作為早年的經典高筒鞋款之一,Nike Air Flight ’89 High遲遲未被復刻相當可惜,一般版 Flight ’89 早就推出無數配色,當我們看著Kobe 9 Elite等高筒鞋款瘋狂發售時便會開始想,Nike Air Flight ’89 High 是不是該重返大舞台了呢?
 
 

Nike Air Unlimited

nike-air-unlimited
Air Command Force 回歸證明了高統鞋款還是能賣的,作為傳奇四大中鋒之一David Robinson著用鞋款,Nike Air Unlimited 經典的多重綁帶設計什麼時候才能再次露臉?特別是非黑即白穿搭風潮正起,光想像搭配窄身皮褲的韓系穿法就讓人期待阿。
 
 
 
sour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