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逆水而上,攀登尼加拉瓜大瀑布!加拿大冒險家威爾加德挑戰全記錄

"尼加拉瓜大瀑布(Niagara Falls)"是整個世界最著名的瀑布,位於加拿大與美國的邊境,,也是這兩國一個別具意義的全國性地標-世界第一的觀光旅遊景點之一。今年冬天因氣候夠冷,尼加拉瓜大瀑布部分結冰成冰牆,知名加拿大冒險家威爾加德決定挑戰,逆水而上攀登瀑布,成為成功攀爬尼加拉瓜大瀑布的第一人。

 

WIll Gadd - Lifestyle WIll Gadd - Action

這次攀登有兩件優先事項-道德與安全。「我們必須在保護自然的前提下執行之」加德說。「不用螺栓就不會在這些冰層裡留下任何一件一開始就不存在那裡的東西,而這是能辦到這點的唯一最好方式。」,但冰層並不像一般固體的正常冰結凍而形成的,意味著有結成一層冰,然後雪堆(與大量的空氣),接著又一層冰,那肯定是極為不穩固的,威爾加德必須拿破冰斧,敲掉鬆散含有空氣的雪和冰層,而且瀑布的巨大水流,就地震一樣發出衝擊波,時不時的搖晃,這是一場對抗惡劣環境的激烈挑戰。

加德說:「要維持緊貼在岩壁面上,就已經是環境惡劣又挑戰激烈了,更甭提說是要移動攀爬上去了。」

Will Gadd ice climbing on frozen Niagra Falls and about to make history during the first ascent ever of the worlds most famous waterfall

WIll Gadd - Action

在攀登的前一天,加德從上方順道走訪一番,清除路線途中一些可能在他攀爬過程中會折斷的危險懸冰。經過一天的路線勘察,準備已經就緒。這條路線始於一個被加德稱做”命運大鍋”的地方,在那位置瀑布在冰層中陷下了一個大洞,如果掉下去,不是撞到岩石就是被淹死或凍死,所以每一步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加德攀爬該路線三次,該路線剛好完美地橫越座落在美國與加拿大的邊境,透過頭戴式攝影機,我們可以從鏡頭看到加德所見到的美麗壯景,加德成功的挑戰世界上標誌性的瀑布,創下歷史性的一刻。

WIll Gadd - Lifestyle

 

[info]

www.redbull.com.tw

Red Bull Facebook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