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街舞特派員獨家線上專訪─LUXY BOYZ,前進中國達人秀!

夜店生態裡,沒有人會去理會男生是高是矮是胖是瘦,反之,女生高矮胖瘦不用說(這是打量的第一道手續),接著從頭以下看到腳,(由於夜店昏暗的原因,充滿著假 睫毛的臉蛋是不會有人特別注意的,只要符合以上條件,臉蛋通常關係不大。)燈紅酒綠的朝五晚九生活,或許寂寞或許孤單都好,最早夜店是給著我這樣的刻版印象的。

Luxy Girls聽過,Luxy Boyz是……?

多年前曾經訪問過知名夜店LUXY創意團隊the Loop的reason,那時我問他說:怎麼你們會想到用BOY?當時對方跟我說:「當我們GIRL一出來,各大知名夜店也爭相仿效,因此我們打造了Luxy Boyz。」

說真的,沒有人要看男舞者在夜店的舞台上跳舞,跳甚麼台下也看不懂,除非會噴火、吞劍、變魔術或許會換來一些掌聲。但女舞者就不同了,一站上台,甩個頭,蹲下起立,立刻全場人聲鼎沸。這是夜店生態中男舞者與女舞者的最大差異點,而在這種環境下的男舞者勢必是需要些改變的。Luxy Boyz是一個非常好的成功例子,改變了既往大眾對於夜店舞者的刻版印象,成功塑造新的表演模式,也讓台灣的舞者能夠用不同的表演方式在國際上受到矚目。

在既有的模式下去創新改變,是Luxy Boyz最大的優勢。或許某一掛的人會說:「就是商業阿,又不是跳舞。」那又如何?舞蹈不是只有你認為的那樣才叫跳舞,是一種擁有無限可能性的領域,並且可以融合多元化的領域。商業模式的操作手法,你看不起看得起都好,也是被社會大眾一手操弄出來的,「因為你們想看,我們就做。」儘管大多數的人是以無為有的反對而反對,不管是誰,怎麼做不可能滿意所有人,但滿意到絕大部分的人來說,那或許就叫作成功。

▲(左→右):建豪、安仔、阿緻、小陸、A KANG、ELMO 參加中國東方衛視《中國達人秀》

 

訪問源起:我爸是台商,在他每次回台灣的時候都會一直跟我說達人秀怎樣,達人秀裡面的人怎樣,那你會不會地上轉?我說:我不會。他接著 說:那你不會跳舞,達人秀裡面的人個個身懷絕技。(我心想:我不是達人嘛!)前陣子網路上大家轉貼著著達人秀的影片,奇怪?明明台灣人很少會知道達人秀, 除了新聞偶爾會播一些象帽舞阿、太陽馬戲團訓練過的兩個人阿、年過半百的阿罵跳街舞之類的……,仔細一瞧,ㄟ,Luxy Boyz我知道!我還認識!(馬上攀關係),於是我找了阿緻,我要訪問Luxy Boyz。

 

(以下文字由團長安仔代表發言)

COOL:聊聊LUXY BOYZ最初是如何形成的?

LUXY BOYZ:2007年時,Luxy的電音DJ,DJ Reaz:on 看膩了夜店女舞者的生態,突發奇想在他的DJ set裡面加入男舞者的概念,條件是跳街舞,有控制全場能力,並要有『棒棒堂男孩』長相的男性。在因緣際會下,擁有這些條件的Ty(安仔), Bambi(小陸)and Saxo(殺手),第一代的Luxy Boyz就這樣成軍了。

COOL:前進比賽前LUXY BOYZ主要是在做些甚麼?

LUXY BOYZ:2008年後,因為男舞者真的在夜店太吃不開了(哈哈),所以Luxy Boyz開始分散去做自己的事,但到了2009年,Luxy Boyz重新聚首,開創了第一個使用LED的創意舞蹈『LED MAN』,在這有趣的碰撞後,我們得到了肯定,開始往舞台秀的方向前進,有別與以往的街舞表演方式,同年因為配合Luxy所舉辦的萬人大型派對,我們開始學習製作機器人服裝『Future Warriors』,更在2010年創作出經典代表作『白色鋼鐵人D-VA』,此舉受到各界注目,電視節目開始紛紛邀約,『大學生了沒』、『康熙來了』、『我猜』、『鑽石夜總會』等,節目的曝光開始讓我們有商業演出的機會,表演、創作、製作新道具,變成我們每日的工作。

COOL:當初是怎樣的因緣際會下決定去參加中國的達人秀?

LUXY BOYZ:當初我們在想,我們目前已經在這個階段已經儲存了一些能量,我們想做更大的事,找尋更大的舞台,尋尋覓覓看到了中國達人秀這個節目,是目前最適合我們嘗試及努力的方向,也可以讓更多人看見我們的表演,所以就開始找參加的辦法。

COOL:歷經半年的達人秀,可否聊聊當中的甘苦談?

LUXY BOYZ:畢竟是大陸啊~~~從參加海選前,寄影片就因不做燈光類的表演被拒絕,但我相信我們的表演是很棒的,所以我們決定親自報名參加海選。我們花了很多心思去重新編排我們的表演,因為畢竟要給商業及夜店外的觀眾觀賞,把我們的舞蹈結合科技以及發人省思的劇情內容,是我們努力的方向。在比賽期間,節目導演會隨時關心我們的表演準備的如何,我們一個表演都要在短時間內討論修改再修改,考驗著我們平時累積的功夫夠不夠,比賽期間沒什麼時間睡覺,但我們都熬過了,是個一起乘風破浪的特別經驗。

COOL:就你們而言中國的比賽跟台灣的比賽,差異最大在於?

LUXY BOYZ:不能說你是代表臺灣出賽吧。哈哈~不能隨心所欲想講麼就講什麼。

COOL:比賽過程中,受到最大的挫折是?

LUXY BOYZ:我們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比賽,結合了台灣傳統元素『八家將』,彩排時現場的燈光和後面的影片都是完美的,但正式演出時,全部都不對,觀眾席沒有熄燈,所以我們的表演看起來很糟,文化的差異,評審和現場媒體人也不了解八家將,所以我們得了很低的分數。

COOL:感覺每一場演出都是用盡很多心思的,這些點子都是怎麼來的?

LUXY BOYZ:超用心生活,每根煙,每口咖啡。

COOL:平日得你們分別都在做甚麼?

LUXY BOYZ:幾乎每天都再見面啊,一起健身,練舞,做道具,修道具,每天至少見面10小時,沒有分別啦。

COOL:以LUXY BOY為主的話,你們共同的夢想是?

LUXY BOYZ:到Las Vegas做大表演。

COOL:在這半年裡,看過這麼多奇人異秀,最令你們深刻的是?

LUXY BOYZ:有個催眠術花了十五分鐘都沒成功就被熄燈了。

COOL:街舞出身的你們,希望藉由這比賽帶給台灣民眾們怎樣LUXY BOYZ

LUXY BOYZ:即使沒有接觸過任何藝術訓練的人們,也可創作屬於自己的藝術作品。

COOL:這次比賽給你們最大的收穫是?

LUXY BOYZ:六個男孩的愛在這裡被發掘了。

 

▲Designed by AJ, made by acetone studio, Artist by Luxy Boyz Ty Chen.(圖片來源:Ty Chen)

▲D-VA鋼鐵人(圖片來源:Ty Chen)

(圖片來源:Ty Chen)

 

LUXY BOYZ 相關影片連結:

[yframe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8iPD70_UE&feature=youtu.be’]

[yframe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Gds-7F66zPA’]

[yframe url=’http://www.youtube.com/watch?v=_OozbfgPxaM&feature=youtu.be’]

更多相關連結影片請至:

http://www.youtube.com/user/morida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