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4天15首歌,我們辦到了!!

自從上次跟大家公佈我們正在錄音的狀況後,其實我們面臨了一個非常強大的挑戰,那就是我們挑戰錄音恐怖的馬拉松,上一張專輯的每首歌曲錄音,其實都是在不同時期錄的,有的是在夏天,有的是在冬天,所以或許有的人可以聽的出來聲音都會有些許的差異性,而我們這次為了要維持專輯品質的一致性,我們決定要在短時間內把歌曲都錄完,以保持一定的品質保證,於是我們就定下了4天內錄完15首歌曲的挑戰…

這4天的錄音,真的是對我們兩位主唱非常挑戰,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在一天錄完兩首以上的歌曲,但為了要超越自我,我們還是決定拼了!然而在第一天我們就發現這是一場大˙硬˙仗!

在前篇我為各位介紹過我們的專輯製作人 DJ Point,他是個對聲音非常要求的人,去年底尤寶跟阿雞去錄製專輯中的樂器聲響時,就說從來沒碰過這麼刁的製作人,只要一開始演奏,DJ Point 便閉上雙眼聆聽整體的感覺,然後很直接的就說”不行,再來”,直到他滿意為止,就連尤寶來錄音前都特別做了好幾十頁的筆記,設計了很多不同的樂句,再來接受製作人的挑戰。

而在主歌錄音前的某次聚會,我們就聽聞 DJ Point 如此的魔鬼錄音風格,心中不免帶有一些緊張的感覺,第一天我們就從下午兩點一路拼到深夜,錄音是不時可以聽到”那個花字應該要表現的更有盛開的感覺!” ”剛剛那邊的語氣要在誠懇一點的感覺!” “要帶有更多的律動感!”,如此的要求不斷從錄音室中傳出來,或許你想說這樣馬拉松式的錄音可能錄音品質會不大要求,但 DJ Point 完全不是這樣,我們甚至還出現過一句話就刁了半小時之久的場面,就因為製作人覺得這句話的感情不夠,沒有辦法達到他的要求!

雖然如此,但經過這魔鬼馬拉松的4天錄音,我們也覺得成長了不少,對於很多演唱的呈現也更有想法,特別是我們結束錄音後,錄音室的很多人都覺得不可置信,董事長的吉董更說”怎麼可能!我們一天要錄完一首都很難了耶!” 其他像是ciacia、小喔都對我們這種錄音方式感到不可思議。

而再接下來,我們三月份將會陸續邀請各個合作的歌手進來錄音室為跨刀的部分錄音,我也將會陸續慢慢的為大家介紹,敬請期待!!

拷秋勤–范姜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