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2015 第 32 屆 MTV 音樂錄影帶大獎 MV 重點入圍回顧 !

今年度第 32 屆的 MTV 音樂錄影帶大獎 ( Video Music Awards) 在近日盛大展開了,本次由麥利希拉 ( Miley Cyrus ) 擔任主持人,而人氣日漸高漲的國民女神泰勒絲 ( Taylor Swift ) 也是入圍的最大贏家,總共入圍了九個獎項 ! 在觀看當天眾星雲集場面的同時,我們也來回顧一下,今年有哪些入圍者的音樂你還沒聽過嗎 ?

 

玩樂、音樂、舞蹈同時存在 / Beyoncé《7/11》

好似與姊妹們一同唱跳玩樂所拍攝的影片,經過剪輯後便搖身成為天后的全新 MV ! 逗趣且親民的方式,不但顯現了 Beyoncé 的舞蹈功力,也讓人想跟著跳起來啦 !

 

溫暖入心的美好嗓音 / James Bay《Hold Back The River》

拿上一把吉他,長髮及肩和簡單裝束,不華麗不浮誇的靜靜演唱,略帶沙啞的溫柔嗓音,卻有唱到心裡的深情,他的音樂就像城市喧囂中的寧靜氛圍,首張專輯推出後便攻下各大排行榜,2015 英國新人 James Bay 的音樂你不得不聽 !

 

搖滾團體的熱血助理 / Fall Out Boy《Uma Thurman》

打倒男孩這次以女演員 Uma Thurman 鄔瑪舒曼名字為歌名,據悉,歌曲靈感便是來自於 Uma Thurman 演出追殺比爾中女主角強韌堅毅的個性,MV 更是使用了有趣的拍攝手法,描述搖滾團體助理的熱血一天,買咖啡、傾聽心事之外還要遛斑馬、打生存遊戲、還有越野賽車 !

 

初戀般的戀愛滋味 / Ed Sheeran《Thinking Out Loud》

帶有愛爾蘭血統的鄉村嗓音 Ed Sheeran 強大的作詞作曲與演唱功力,在專輯一推出後便受到極大讚賞,MV 《Thinking Out Loud》中更找來了舞蹈老師配合,細膩的雙人舞演出,配合上 Ed Sheeran 的渾厚歌唱,讓人像是初嘗戀愛滋味一般想一看再看 !

 

破紀錄超強大卡司群 / Taylor Swift《Bad Blood 》ft. Kendrick Lamar

國民小天后泰勒絲可以說是這次入圍的最大贏家,而在一釋出就引起廣大討論的《Bad Blood 》MV 你不可能沒看過吧 ? 錄影帶中邀請到了 Ellie Goulding、Lena Dunham、Karlie Kloss、Lily Aldridge、Gigi Hadid、Cara Delevingne  等人友情站台,可以看出小天后的實力當然還有好人緣 ! 如電影般的場景和形象照片,果真沒讓人失望的入圍了九個獎項 !

 

多愁善感多情又多金 / Taylor Swift《Blank Space》

說到泰勒絲就不能不一提這部同《Bad Blood 》專輯中的《Blank Space》一曲,推出至今早已成為傳唱金曲,一樣也是入圍的大贏家,MV 中泰勒絲也完美展現了好身材好臉蛋,與帥哥男主角們一搭,那場面真的向畫報般賞心悅目啊 !

 

滿載 80 年代 Funk 風格 / Bruno Mars ft.Mark Ronson《Uptown Funk》

Bruno Mars 和 Mark Ronson 本次活潑的曲調合作,歡樂的復古場景中,帶來滿滿的放克街頭風格,搭上輕快的舞步,易上口的旋律,相信已經成為許多人歌單中的重播歌曲,MV 也是可看性十足 !

 

穿透力十足的藍調唱功 / The Weeknd《Earned It》

身為新一代的 R&B 歌手,這次威肯穿透力十足的唱腔,帶來節奏感重的情歌演唱,並搭配上 MV 的有點微妙氣氛的場景,同時搭配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發表,音樂也像是歌詞訴說的那樣彷彿有魔力吸引你不停的聽下去。

 

忍不住一聽再聽 / George Ezra《Budapest》

在今年的熱門歌曲中,另一位英國歌手 Budapest 也是占有一席地位的新人之一,清新可愛的外型也吸引了不少粉絲,這首輕快曲風的小情歌,訴說一種為愛不顧一切的心情,舒服的唱腔讓人情不自禁想一聽再聽。

 

魅力的渾厚唱腔 / Hozier《Take Me To Church》

又一個來自愛爾蘭的創作歌手,Hozier 魅力十足的渾厚唱腔,而搭配上的 MV 則是以同性戀故事為主,靈感來自當時的同性戀攻擊事件,帶有灰色調的低沉講述,每個人理應都是平等的存在,同時這部音樂錄影帶也入圍了最佳導演獎像,肯定 Brendan Canty、Conal Thomson 兩位導演的實力。

 

忍不住眼淚落下 / Wiz Khalifa《See You Again ft. Charlie Puth》

最後帶來這首相信應該沒有人沒聽過的歌,沒錯,就是這首紀念在玩命關頭電影系列中飾演主角之一的去世演員保羅沃克 ,在片尾響起這首歌後,讓許多玩命關頭的追隨者落下感動的眼淚吧,就讓我們在聽一次,Wiz Khalifa的說唱部分搭配 Charlie Puth 的演唱,一幕幕的電影畫面是不是也浮上心頭 ?
( 圖片翻攝自網路 / 影片皆來自 Youtube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