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Let’s PUNK ROCK!私心推薦三大經典搖滾品牌!

龐克(Punk),原為起源於英國的1970年代的次文化,原為反叛社會的音樂文化!演變至今他已經是一種穿搭風格的代表,在街頭文化中滑板風格到近幾年炒熱的美牌,都讓大家忘了龐克搖滾這個這個的最強烈的街頭風格!今天我們不談球鞋不談美牌,把主題拉回極其叛逆的搖滾文化「Punk」!讓大家看看除了近期大家熟知的街頭品牌外還有什麼有趣的品牌有著濃濃的龐克搖滾精神!

RatFink

ratfink_600x337

創辦人Big Daddy從小就在父親的汽車引擎工廠打滾,在成長的過程日漸累積對汽車外觀設計的喜好,直到真正就業後也是從事汽車相關產業,在1958年的某日,他在汽車上塗鴉上首次出現RatFink,這隻撕牙裂嘴的大老鼠意外的獲得年輕人的喜愛,在1963年Big Daddy正是的將RatFink設計成不同的服飾、帽子、飾品、公仔等等商品,讓這隻表情怪誕的生物成為龐克搖滾人熱愛的品牌之一!

img61220510

除了服飾外,熱愛汽機車改造的Big Daddy也設計了不少機車相關商品mooneyes_raf280_2

相信沒有人不喜歡這麼帥的車牌鎖吧?!!

raf209

經典圖案上衣可是該品牌的熱賣款!!

raf389-c

熱愛美系玩具的人,Rat Fink的公仔他們絕對不會錯過!

RAF436-2

Rat Fink這次不騎車改騎豬!

Rat Fink的東西都脫離不了惡搞跟戲謔,我想這也是許多人很快就愛上該品牌的原因,隨著創辦人在2001年辭世後,該品牌目前由設計團隊持續營運,目前與有日本代理商接手設計的支線,讓Rat Fink這隻老鼠能夠稱霸!

George Cox

9113

相信大家對於George Cox這品牌絕對是陌生的!但你們還記得一年多前在街頭顯起了一陣厚底鞋的風潮嘛?!沒錯!George Cox可說事厚底鞋的始祖!!
起源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因氣候和環境的關係,北非沙漠軍人著用麂皮且具有耐磨底的靴子。戰爭結束後,軍人們在倫敦的聲色場所尋找慰藉,依舊穿著厚底靴,於是厚底鞋款早期被稱之為Brothel Creepers(妓院的常客)!50年代末期,充滿叛逆感的Teddy Boy穿著這些鞋子搭配窄管褲、夾克和波洛領帶,梳著貓王頭的髮型,讓他成為當年街頭的流行。這種款式的鞋子於1949年由GEORGE COX開始製作,因其特有的叛逆感漸漸成為搖滾必備的單品之一!直到70年代Brothel Creepers又再度回潮,在英國PUNK的精神象徵的SEX PISTOLS穿搭下Brothel Creepers開始風靡歐美!

Teddy Boys on Kings Road, Chelsea.

50年代的Teddy Boy耕隔的標準穿搭一定有一雙George Cox

johnny-rotten

SEX PISTOLS團員Johnny Rotten著用當時的George Cox

Victim_george_cox-

George Cox經典款式是由麂皮鞋身與膠底組合而成

bape-george-cox-tassle-shoes

George Cox幾年前也與潮流品牌BAPE有過聯名設計

2195bfaf-bb2c-4fd3-a655-e655aae4d5ab

日本也曾推出與VANS的限定聯名

4162448_image

George Cox的經典搭配一定是要一條貼到不行的窄褲!

如果你需要一雙壽命超長的厚底鞋,我想George Cox絕對是你的最佳選擇!純手工製作的關係,在每個接合處都相當牢固!據玩樂團的朋友說,他買一雙George Cox可是穿了快十年!

New York Hat

p1090035_rs

最後再老帽流行到不行的這個時代,要跟大家推薦屬於搖滾人了老帽New York Hat!
已經被傳承好幾代的New York Hat,一開始他並不是叫New York Hat,而是以他們的曾祖父來命名 — The Ackerman Cap Company,成立於紐約市區,他的兒子從小就在帽子工廠裡長大,並且本身也是帽子師傅,在公司裡幫忙了許多年。但在那時,The Ackerman Cap Company 已經是全國數一數二的帽子公司,而在六十年代末期到七十年代末期,光是在紐約市區就有超過300家的帽子製造商。1982年,在 MTV 的影響下音樂和流行結合成一種新潮流,經典復古的樣式備受人們歡迎,於是他的兒子,名叫 Arnold Ackerman,認為這是自己創業的好時機,便和他的妻子創立了“ New York Hat Co. ”!

5319_0

近期在街頭流行的紳士帽就是New York Hat的經典款式

5230

小平頂的款式是編輯我偏心推薦的樣式!適合身材較瘦肩膀窄的人做搭配。

5311_0

喜歡寬帽簷的人,New York Hat厚實的羊毛材質讓整頂帽款有著絕佳的挺度。

2130

隨著流行及季節變化New York Hat也推出草編的款式

紳士帽絕對是最經典的帽款,在搭配上也能讓你成為街頭的焦點,比起一般的紳士帽,New York Hat皆採用純羊毛製作,帽子上的每根羽毛及緞帶皆為手工縫製,全帽手工製作的關係讓每一頂帽子有最標準的弧度跟挺度!

近期的饒舌文化絕對是台灣街頭最常見的次文化!但龐克及搖滾元素可是每一季都會出現的設計,只要挑準好一件經典單品,一定能陪你走過好幾個流行風潮!!!

source:googl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