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鞋迷歷史課:最輕盈的刻度 – 90 年代 Air Max 系列

[section_title title=New page title]

\ 換個角度,再來一次 – Air Max 93(Air Max 270)/

_SP15_NSW_AirMaxDay_AM93_1993_Hero_V3_native_1600

(photo via: Nike

俗稱 Air Max 270 的 Air Max 93 可以說「吊起來換個角度思考」的代表作,改良了會「爆胎」的 Air Max 180,真正搭載 Max Air 技術,更飽滿的氣墊讓人有比前代更加軟 Q 的錯覺感覺,較一般慢跑鞋略高的鞋型提供了更好的腳踝保護,非常適合像我這種跑沒兩步就翻船的朋友。而清新的配色更能為夏天的穿搭注入一股涼快的靈魂。如果你嫌 90、95 太容易「撞鞋」,不如考慮一下折衷的 Air Max 93,實行同中求異的搭配原則。

 

 

\ 波鞋前浪,永不退潮 – Air Max 95 /

_SP15_NSW_AirMaxDay_AM95_1995_Hero_V1_native_1600

(photo via: Nike

20 年前上市就造成轟動的 Air Max 95,在球鞋歷史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可以說是觸發了人們心中對球鞋狂熱的因子,球鞋蒐藏就此開啟了大門。

gto-air-max-95

(photo via: Google)

在日本的潮流界,Air Max 95 可是殿堂級鞋款,當時超高人氣的漫畫「麻辣教師GTO」裡更有著用 Air Max 95 換一台 BMW 的都市傳說(好拉,應該只有鬼塚換得到),另一部當代漫畫經典 「遊戲王」當中也將其改名為「Air Muscle」,故事情節中熱賣到老闆要偷回來重新販售的情節更是當代最強的認證。

TAKUYA-KIMURA-AIR-MAX-95

(photo via: Google)

anigif

(photo via: YouTube

去年,日劇天王「木村拓哉」的經典日劇 Hero 強勢回歸,這次讓人跟著為之瘋狂的單品不是久利生監察官招牌 Ape 皮質羽絨衣與 Red Wing,取而代之的是 Air Max 95 OG。除了天王木村之外,韓國人氣團體 BigBang 隊長 G-Dragon 也在最新的 MV 〈Zutter〉中著用另一款 OG 配色(人稱跳哥的潮流觀察家稱其為「GD95」,實為貼切!)。日韓穿搭的兩大指標性人物都著用了,可想而知,Air Max 95 在二十年後的今天依然是一鞋難求,想買都買不到。

 

 

\ 過去未來,就是現在 – Air Max 97 /

_SP15_NSW_AirMaxDay_AM97_1997_Hero_V1_native_1600

(photo via: Nike

「明明長得很帥,卻老是沒人愛」這句話除了可以拿來自我安慰解嘲之外,還貼切地形容 Air Max 97。身為 Nike Air Max 正式踏入全掌式氣墊的一代目鞋款,但和自家兄弟相比,卻總是被忽略。還好金屬色系的鞋款近年來炙手可熱,這雙透明全氣墊的小紅勾又開始受到了矚目。

e8e54335-5db3-4232-ad8c-b66a17e7c6ce

(photo via: Yahoo

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張震嶽在「這是一個無聊的下午」專輯封面,以牛仔褲搭配 Air Max 97 的特寫,完整呈現了 Air Max 97 獨特質感與年輕氣息。時至今日在許多時尚場合,未來感與舒適度兼具的 Air Max 97 仍是許多穿搭神人會選用的不敗單品。

 

 

\ 人人都該有雙 Air Max /

img60969034

(photo via: Google

以慢跑鞋的功能性來說,這一系列的 Air Max 或許 CP 值不是最高的裝備,不過卻是充滿時代意義的經典,凡是經歷過 90 年代的人們看到他應該都有會心一笑的反應。穿上 Air Max 我們絕對無法成為木村、GD 或是鬼塚英吉,但穿上 Air Max 卻能為我們找回當年那一點點關於青春的回憶與氣息。

 

故事說到這裡,不論你是來回味當年還是來惡補歷史,是否都想要入手一雙 Air Max 了呢? 本回的鞋迷歷史課到這此告一段落,希望下次再幫大家找回一些老朋友,我們在一起敘敘舊吧。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