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陸、海、空全軍集結!真冬必備4大軍裝外套:MA-1、N3B、M65、PEA COAT一次到位

大家或許會跟ONE編一樣困惑…為何已經12月底卻熱得像6月初一樣,難道這是冬天該有的樣子嗎?!但有鑒於全球暖化、氣候失調這類型的議題太過嚴肅,因此先暫時HOLD住不談了,在這我們還是來講講如何在暖冬中穿出一點真冬味比較實在~

wb050727009

〈圖文不符之純粹想看聖誕辣妹裝〉

雖然說今年冬天很不給力,那就自己的冬天自己冷!所以入冬最重要的主角還是以最外層的外套莫屬,這回將介紹在街頭中擁有大人氣的軍裝外套穿搭!套一句街頭人流傳的俗語:潮流是不分季節的!所以不論今年暖冬到多熱,外套還是給他帥帥穿上就對了!

 

\ 真冬人氣軍裝OUTER 01:MA-1 飛行夾克 /

以下我們將針對街頭中最夯的四大類軍裝外套做穿搭示範,分別有MA-1、N3B、M65跟PEA COAT。首先打頭陣的就是今年真的熱門到飛上天的MA-1飛行夾克!以輕薄、保暖又型格三大優點著名,即使隨意穿個素T、丹寧褲再套上MA-1就能非常帥氣,也因此深受許多街頭人喜愛!

而本次以街頭最夯的MA-1外套 + 入冬必學大地色系的穿搭做融合,結合今年冬天兩大必備元素所營造出的軍事大地風範!其中在大地色的掌握可以嘗試利用駝色與綠色的混搭,又或者運用同色系做層次也很OK!(EX:駝色 X 駝色、綠色 X 綠色)也可以嘗試將MA-1換成正統的軍綠色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這也要提醒造型的初心者,若是第一次挑戰大地色穿搭,因為對於色系的掌握度還沒那麼成熟,建議其他單品選用素色去做搭配,來降低NG的可能性!

03695

LIST_WESC 五分割帽 NT.1280 / WESC、UNIQLO 圓領毛衣 NT.990 / UNIQLO、H&M 圓領素TEE NT.599 / H&M、REMIX Reentry MA1 Jacket NT.3800 / REMIX、Slightly Numb 破壞拼接丹寧褲 NT.3280 / N.S.S. CONCEPT SHOP、CONVERSE Chuck Taylo All Star II NT.2280 / CONVERSE

 

\ 真冬人氣軍裝OUTER 02:N3B 鋪毛連帽軍用夾克 /

與MA-1同出空軍體系的N3B,在樣貌上卻有極大的差異,因為MA-1外套主要是給空中飛行員使用,因此講求俐落簡單的設計為主;而N3B據說主要是給在極地的空軍著用,因此除了比較厚重之外,也加入連帽與鋪毛設計增加保暖度。

通常N3B屬於份量感較重的單品,且因為比較厚實保暖,因此建議內搭的衣物以輕薄為主,用軍綠襯衫當做內層,營造軍事感強烈的LOOK,再加入靴子做搭配,營造出軍武潮流份子的帥氣姿態!

_A6U7984

LIST_STUSSY X ALPHA 35TH N-3B JACKET NT.12680 / STUSSY、IZZUE CAMO TWILL SHIRT NT.4790 / IZZUE、NIKE AIR PIVOT V3 CREW NT.2480 / NIKE、H&M 黑色窄身長褲 價格電洽 / H&M、TIMBERLAND 6 吋優質靴款NT.7300 / TIMBERLAND

 

\ 真冬人氣軍裝OUTER 03:M65 野戰夾克 /

M65的源起可說至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時以美軍為首的盟軍為了因應諾曼地登陸成功後要對德軍發動攻擊而研發出來的野戰夾克!簡單的樣式設計,搭配四個方便放彈夾的大口袋,不僅深受軍中弟兄喜愛,更是最常被街頭品牌拿來著墨的外套樣式!

本次以軍綠色M65做示範,並選用與軍綠色最MATCH的灰色系單品做搭配,打造出和諧的造型LOOK!並在大學T內在加入本季正夯的格紋襯衫,幫整體造型製造出該有的層次風格!

_A6U7970

 LIST_OVERKILL Denim Plaid Shirt NT.2580 / OVERKILL、IZZUE PATCH SWEATSHIT NT.2890 / IZZUE、Levi’s 軍裝風衣外套 NT.4990 / Levi’s、BDP PANT LOISIR LANE NT.6480 / JUICE Taipei、adidas ENERGY BOOST 價格電洽 / adidas

 

\ 真冬人氣軍裝OUTER 04:PEA COAT 海軍雙排扣外套 /

海軍雙排扣顧名思義就是專為海軍打造的大衣外套,其最大的特色就在於胸前的排扣與可翻領的大領口!而排扣的設計用意則是當其中一排鈕扣損壞時,可立刻方便使用另外一邊的鈕扣,可說是十分貼心的設計!翻領的大領口則是可以讓甲板船員抵禦海上的強風,增加保暖的效果。

為了對抗今年多變的氣候型態,以近幾年非常流行在大衣內加入羽絨背心的搭配方法做示範,若最外層的大衣為深色系,建議內搭的中層與內層可挑選亮色系單品,讓造型更出色!同時利用洋蔥式的搭配方法提高穿搭的靈活度。

_A6U8063

LIST_REMIX Oniki Hoddy NT.2400 / REMIX、STUSSY X CDW VEST NT.13800 / STUSSY、UNIQLO 羊毛混紡雙排釦大衣 NT.4990 / UNIQLO、GU羊毛混紡人字紋長褲NT.990 / GU、H&M 登山靴 價格電洽 / H&M

 

以上就是針對真冬人氣4大類軍裝外套的穿搭示範,其實如前面提過的,不論今年是暖冬、氣溫有多高,其冬天的主角都應該以外套為主!

因此在2016/1/1全新一年所推出的COOL雜誌 1月號,就要帶給你最濃烈的冬日氣息:真冬最強外套盛典,我們除了講解各式外套(軍裝、西裝、運動、機能外套)的發跡由來、選購推薦之外,也分門別類地針對此四款外套做最詳盡的穿搭示範,另外還有名人DEARS、周予天與近期話題最高的饒舌唱將Barry Chen、網路知名改編歌手J.Sheon的最愛推薦,透過一系列的完整介紹,就是要告訴你關於真冬外套的一切!還不知道冬天該入荷哪些外套嗎?趕快到全省7-11門市、誠品書店入荷2016/1/1即將出刊的COOL雜誌1月號就對了!!!

OUTER-COOL-221

 

\ COOL 2016 1月號相關販售資訊 /

COVER-COOL-221

COOL雜誌2016年1月號共邀請了三位大來賓登上本次封面,包含JJ林俊傑、蔡旻佑與滅火器樂團,除了有這些大明星的精采照片之外也有相關的訪談內容,當然還有我們為你準備超豐富的實用穿搭教學企劃,更多販售資訊如下,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前去選購!

1.建議售價:NT.120

2.販售通路:

林俊傑→7-11、博客來、一般書店

蔡旻佑→7-11、一般書店

滅火器→全家、OK、萊爾富、金石堂、誠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