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直擊 │ 黃鴻升主導的 AES 竟然推出 app 濾鏡?!品牌總監親上火線說明!

明星經營潮流品牌已經不是新鮮事,但要成就一個「不只吃粉絲」的品牌,可就沒那麼容易。首先,它必須通過那些要求嚴苛、甚至有些無理的潮流人這關;再者,就算這季受歡迎,也難保下一季會怎樣,得要保持「持續創新」的動能才得以生存。這些年,明星品牌猶如流星般稍縱即逝,而細數存活下來、又極為成功的,首推由潮流 Icon 黃鴻升所領軍的 AES。不僅主理人本身正值演藝顛峰,該品牌所傳導的設計理念與歷年作品,更是備受各界(不只潮流圈)所推崇。光是從《CooL》雜誌每次與 AES 聯名附錄的搶購熱潮來看,就足見該品牌人氣有多旺了。

近日,AES 展開了全新的合作企劃。有趣的是,這回並非與潮流單位合作,而是大膽「跨界」、與當紅濾鏡 app《潮自拍 SelfieCity》推出四款聯名濾鏡。老實說,在接到這消息時,我是有些錯愕。「app 也能搞聯名?而且還是跟 AES?」我想,這也是絕大多數讀者心中的疑問吧?於是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前往了媒體邀訪,打算從 AES 品牌總監 Sam 口中問出一些端倪。接下來,就直接來看他怎麼說吧。

LINE23-720x5

DSCF1253

本回聯名濾鏡主要是以什麼概念去呈現?

Sam:以 AES 老闆黃鴻升的英文名字 ‘’ALIEN(外星人)’’ 做為發想,去打造出各種星球的主題濾鏡。我們提供了各種我們喜歡的顏色及素材,請美圖公司開發研究;最後結果即是這次四種星球主題的濾鏡模式。

這四種濾鏡是否是為特定族群所打造?

Sam:其實這些濾鏡所呈現的風格,與我們 AES 平時所曝光的照片多少有些相似。所以我相信,只要是我們的粉絲或客人,以這四種濾鏡配合 AES 穿搭,就很容易可以表現出屬於 AES 風格的照片。我覺得這四種都很適合現在的年輕人,尤其是 AES 的粉絲。

DSCF1246

當初為何會想做這次跨界聯名?

Sam:現在年輕人對於濾鏡應該都很上手,大家都喜歡自拍、修圖、然後PO出自己的穿搭。所以這次雙方合作的目的,主要就是想讓粉絲們能更方便、更簡單地用AES的濾鏡來PO文、表現自己。這四款濾鏡的設計,天王星是藍色,有些冰冷;火星是紅色,有些殘影的感覺;冥王星,以灰色帶出冰河的氛圍;最後的地球,則加了許多AES的元素,骷顱頭、LOGO等等,顏色則是以2016 Pantone代表色 – 粉色、藍紫色調和而成。據說我們是亞洲第一個聯名濾鏡,我自己覺得很酷,所以決定做這個企劃。

SelfieCity X AES四款太陽星系聯名濾鏡特效

LINE23-720x5

你自己最喜歡哪一款濾鏡?

Sam:我喜歡天王星跟冥王星。這兩款比較酷,也比較簡單。另外,火星也很適合在晚上、路燈下拍,因為有殘影,呈現的畫面連我自己都覺得很酷。

除了這次合作外,接下來AES有打算與更多不同面向的單位合作嗎?

Sam:有的。今年 AES 將會有一兩個很不一樣的聯名企劃,規模較大。雖然目前尚在洽談階段,帶大家還是可以期待一下。

DSCF1278AES 品牌總監 Sam
LINE23-720x5

SelfieCity X AES 聯名 T-Shirt 贈獎活動

其實除了聯名濾鏡外,這次雙方還特別推出了限量聯名 T-Shirt 以茲紀念。目前該聯名 Tee 已於全台 AES 店鋪公開販售,計有黑、白兩色,售價為 NT.1300 元。

AES

Info_ AES 進化吧工作室

你以為好康就這樣?錯了!
這次 SelfieCity X AES 聯名 Tee 也有個免費獲得的方式,只要參照以下步驟…

a. 下載 SelfieCity X AES 四款聯名濾鏡 點此
b. 在Instagram 分享你穿梭在星球間的照片,同時 Hashtag #SelfieCity 和 #AES
c. 將 Instagram 帳號設定為公開

活動截止日為 2 月 20 日,愛自拍的 AES 粉絲們,還不快行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