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永恆不滅!Kobe Bryant 的黑曼巴精神

Kobe Bryant,不只是一個名字,更是一個籃球時代的代名詞,今天,他用單場 60 分的表現為他的生涯畫上最完美的句點,Mamba out,但他的精神將永留我們心中!

d9360322-0365-4b7f-a71d-d1a96e91cb0f

今晚,COOL 團隊就要來和大家分享,Kobe Bryant 為我們帶來的黑曼巴精神!

 

David 編

觸動人心.Kobe 讓我見識到最強悍的精神力及意志力

時間回溯到 2013 年 4 月 13 日,面臨到有可能提前放暑假的慘況,球隊一哥 Kobe Bryant 必然無法接受,因此除了持續帶領湖人隊為晉級季後賽努力,縱使在先前的多場比賽裡積累了許多傷痛,但老大以身作則,持續出賽的同時,還不斷增加上場時間,然而這等拼命的後果,便是眾所皆知的那次傷痛。當 Kobe 在那次切入時倒下,眾人儘管擔憂,但深信老大會如平時那般站起來,持續拼搏,然而 Kobe 確實是又站了起來,但這回他無法咨意妄為,阿基里斯腱斷裂的嚴重性非過往的跌打損傷能夠比擬,Kobe 當下十分清楚這點。然而縱使無法再做出任何跳投、切入、跑步的動作,Kobe 一心所向球隊的勝敗,選擇完成最後兩罰,確保自己在離開場上時,球隊是還有著生機。而後的故事,包括 Kobe 復出、再傷、再付出、宣告退休、正式離場,你我皆相當熟悉。

我至今仍無法忘記 Kobe 重回罰球線時的面孔,他明顯瞭解自己當下無法再戰,他的表情、眼神露出誰也未見過的失落,這不是我們所認識的 Kobe。而再到他緩緩罰中兩球之後、不接受攙扶的走回板凳、返回休息室之後,這短短的路程讓我們又確信、並且不再質疑,Kobe 還是 Kobe,Kobe 還會再回來。一個奮戰沙場 17 年的老將,身攬無數榮耀,對比遭逢低潮、無力衝擊下一個總冠軍的球隊,或許退役是最好選擇,又或者好好休養、以完全健康的姿態重回球場,相信沒人會說什麼,然而他卻執意對每一場比賽全心全意,直到他倒下前的每一場比賽。這等心態是需要對籃球抱持多大的熱情,對自己的工作怎樣的敬重,對職業負起應有的責任,以及交待所有支持他的球迷、球團、同伴,當然還有對得起自己。今天 Kobe 真正的下去戰袍了,我所經歷的 Kobe 並不多,在二連霸之前都是透過影片來認識的,他那般扎實的低位腳步、無解的後仰跳投,我都未曾習得,但盼此刻之後,我能悟到他的執著、他的專注、他的態度、以及他的精神,哪怕太過高深,都不言退,因為對象是__ #thankyoukobe

阿基里斯腱斷裂卻堅持要罰完球的KOBE令人動容!

 

G 編

恨他,愛他?#永遠的黑曼巴Black Mamba

回憶剛開始看 NBA 的時候大約是國中時期,除了瘋世紀帝國之外就是玩 NBA LIVE,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擁有 F4 的湖人隊,當時根本就是外掛全開!(E 編:但最後還是沒拿到總冠軍啦…) 雖然每一位都是名人堂級球星,但最受人注目的依舊是18 歲就進入NBA 的年輕小夥子-Kobe Bryant。

一路以來我從76ers 中找到”答案”;從 Timberwolves 中找到熱血的真性情;從 HEATS 中看到無畏的逆境之火,如今 Kobe Bryant 今天離開了 NBA 戰場,我從他身上看到了驕傲,想起去年KOBE 來台灣曾說:「雖然我在球場的時間所剩不多,但剩下的時間裡,我保證會努力的為了你們而打。」

就在今天他做到了,上場42分鐘,投50中22,外帶4籃板4助攻1抄截1火鍋,拿下60分!

這是他生涯最終戰,也給了球迷最好的告別禮物!THE TIME IS NOW!#thankyoukobe

564

Photo via CNN

 

貝編

令人動容的拚戰精神

Kobe 的 20 年生涯中,我並沒有參與到太多部分,儘管當時我還不太了解籃球,但還是知道他又締造了許多輝煌紀錄,這就是 Kobe 的影響力。開始看 NBA 後,還在球場上拚戰的 Kobe 自然成為我關注的對象,驚人的 81 分紀錄、優美的後仰跳投,每場比賽都吸引我的目光,但最令我動容的還是那次最嚴重的受傷,阿基里斯腱斷裂,依然在場上撐到罰球罰完才下場,他的拚戰精神讓人敬佩,即使受了重傷都還是會回到球場上繼續打他最愛的籃球,這就是他最讓人尊敬的地方!雖然,貝編我其實是喜歡小科神- Stephen Curry ,但是在今天兩場比賽都經典的狀況我還是都看了!為了這個光是看著背影都覺得熱血的傳奇人物。最後,還是獻上我覺得最帥的老大背影照給大家啦!讓大家也感受一下那熱血的背影!#thankyoukobe

81_268827_6669a471b79fb5c

photo via_ptt lakers

 

E 編

Mamba out but it’s not End

對於一個 KOBE 的 Hater 來說,要為他寫一篇文情並茂的文章是一件苦差事,

有在關注 COOL 的讀者們都知道,E 編是不折不扣的 Allen Iverson 鐵粉,還記得當年只要有人說 AI太獨,下面的留言或對話肯定是:KOBE 才是自幹王吧!就像以前的龍迷不可能喜歡兄弟象一樣,時代與環境造就了這兩位令人愛恨交織的球員,同是96梯的傳奇,一位早前榮登名人堂,一位則在今天為職業生涯畫上完美句點,對 KOBE 的恨也在AI退休後慢慢轉化為支持,我的內心時常會這樣吶喊著:加油啊!讓新世代見識90 年代的實力!所以,KOBE 的 81精神、五冠不解釋、最接近 Jordan的男人,這些都不足以代表 KOBE 的地位,更多的是那種文化傳承的驕傲,對於勝利的執著以及誰與爭鋒的自信!而在今天的最終戰,KOBE 也自嘲過去大家都要他傳球,今天卻都叫他不要傳!於是,我們再度見證了這一刻,單場 60 分,並投進了最後的關鍵一球,這就是那位令人又愛又恨的KOBE,自始自終都一樣,他不再是誰的接班人,因為他已經造就了自己的傳奇故事。#thankyoukobe

附上KOBE生涯….被AI過的五大好球!就說我是Hater了,以為我會講好話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