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Dr. Cool專欄∣連坐法、偷吃與王建民

不要被文章的主標誤導了,我並沒有要消費王建民,因此這篇文章,提到王建民名字的次數,估計不會太多,絕對會愛惜使用,並且保證比豔秋姐的『新聞夜總會』的次數少。再怎麼說,天底下的偷吃的男人那麼多,就算範圍縮小到運動界,隨便點名也還有A-Rod、Kobe Bryant、Tiger Woods這些風光前輩撐著場面,輪不到王建民這初生小犢出人頭地。而自己身為小王球迷的愛台灣人,更何苦拿『台灣之光』開刀。

 

男人喜歡聊當兵,就像女人喜歡背LV,所以,先不聊王建民,來聊當兵。

 

入伍那一年的我,眉清目秀、英氣逼人。硬要形容的話,嗯,頗像現在的我,只是少了份成熟。

 

入伍的第三天,新訓中心的鐵床還沒睡熟,我就感受到軍旅生涯的震撼教育。某天,一位長得很像賀一航的教育班長,在巡視新兵專用的西廁時清楚的聞到了明顯的煙味,並且在廁所的工具間搜到一整條的白色DUNHILL香菸,於是,他在當天刺槍術課程的開頭,宣佈了這樁罪行,並且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希望這位在廁所裡抽煙的軍旅菜鳥,出來自首。

 

『只要自己出來承認,班長保證,什麼處罰都不會有。誠實是勇敢的延伸,欺瞞是懦弱的表現。』班長手裡拿著一整條白色DUNHILL,用賀一航的表情說著恐嚇我們的廢話。

 

但即使班長循循善誘,全連始終沒有人出面承認在廁所抽煙的人是自己,於是,賀班長一氣之下使出絕招,要所有人戰鬥蹲姿,交互蹲跳,跳到有人承認為止。那天,我們的大腿內側的確更精壯了,更有不少同袍大腿內側精壯到夜裡抽筋、哀嚎不已。直到那時,我才知道,這種處罰叫做連坐法。果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雖然偷抽煙的那位同梯,始終沒有出面承認。

 

如今,已然退伍十三年,原以為那只罰不賞的連坐法已是昨日黃花,這輩子我是再也遭遇不到了,沒想到在前天王建民外遇事件被披露之後,卻看見這惡法在Mark Zuckerberg創辦的FACEBOOK上,借屍還魂。

 

王建民偷吃的新聞,在黎胖子(啊!?)的日報領軍之下,成為全台媒體瘋狂傳播的題材,並不令人感到意外,看了一張張被揭露的照片,當下只覺得王建民該復建的不是大腿,而是眼睛。

 

習慣性用手機登入FB,卻驚訝的發現線上的女性好友們,除了帶著憤怒輪流用文字攻擊王建民,還順道覇凌全天下所有的男人。

 

這些我所尊敬的FB女性朋友們輪番張貼留言:

『連王建民都偷吃,男人都一個樣,賤!』

『雄性動物的本性就是這樣啦,狗改不了吃屎!』

『外表越老實的男人,肚子裡的鬼越大隻。』

『王建民偷吃就算了,還吃這款的。唉,我看男人精蟲衝腦的時候,連插座都不會放過。』

 

連插座都不放過……。這句話,打中了男人的媽的七寸。

 

看著FB女性友人這些尖銳的動態,莫名其妙的,因為小王偷吃八個月,身為男人的我們,全都無緣無故成了賤的代名詞、成了肚裡有鬼的狗,甚至還成了帶著插頭的大同電鍋。

 

令人不解的是,當年王建民在洋基連續兩年拿下19勝、風靡全台並且頻繁在玉山銀行、Acer廣告裡投球的時候,身為男人的我們除了在電視機前每五天替他搖旗吶喊一次之外,還是每天看女友的臉色吃老闆的冷飯,繼續著自己苦哈哈的人生。

那時,從沒有一次因為小王的優質先發,自己就得到女性友人的另眼看待,人生更沒有因為王建民成為『台灣之光』而比較風光,怎麼這一次同一位『台灣之光』劈了個腿,我們全都得整齊蹲下,交互蹲跳預備。我想,就連當年軍旅那位善用連坐法的班長,現在想必也(以賀一航的表情姿態)對自己十三年前使出的連坐惡法,感到萬分後悔吧。

 

必須順帶一提的是,自從退伍之後,我就不抽白色DUNHILL,改抽藍色的。全連隊只有我一個人抽白色DUNHILL,太寂寞了。

 

僅以這篇文章,向那些夜裡抽筋的大腿內側們,致上最高敬意。

 

啾咪!!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