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敗的忍者鞋! 原來NIKE AIR RIFT是這樣來的!

 

源自於1996年的革命性鞋款,旨在將跑鞋回歸到雙腳最舒適的階段,NIKE設計靈感來源自肯亞長跑運動員赤足跑步的高效方式,設計出赤足感受的鞋款向這些國際賽場的“飛毛腿”霸主致敬,總總以人為本的考量催生了NIKE AIR RIFT。

 

NASA_-_Visible_Earth,_Lakes_of_the_African_Rift_Valley

photo_Wikipedia

 

NIKE AIR RIFT正如前文所說,以模擬肯亞赤足跑者為概念,在鞋款命名上則是取自與肯亞同位於東非的大裂谷Rift Valley為名,融合當地文化及地理位置,讓這雙機能性極高的鞋款更添了文化及歷史背景,鞋前端被一分為二,除了讓腳掌更自在以外,也巧妙呼應著Rift Valley這個大裂谷的地質型態。

 

NIKE AIR RIFT01
NIKE AIR RIFT01
NIKE AIR RIFT01

 

2015年夏季,NikeLab以NIKE AIR RIFT鞋款為藍本,結合經典Free科技,設計出專屬於夏日的涼鞋款Free Rift Sandal,以 TPU 材質爲原料製成一體成型的鞋身,保留經典的裂指設計,鞋面上則運用東非大裂谷的地形做為圖樣設計,鞋底則維持著NIKE AIR RIFT舒適的特性。

 

nike-2015-summer-air-rfit-collection-beams-exclusive-1

 

Free Rift Sandal同年也與日本選品名店「BEAMS」推出獨家的限定配色,以全黑、螢光綠、海藍色三款色系做為獨家款式,外型上保持著科技感簡約流線的造型,讓你體驗到夏日別具一格造型搭配。

 

02

photo_NIKE

 

2015年絕對是NIKE AIR RIFT最忙碌的一年,不僅NikeLab追尋它的獨特風格推出涼鞋鞋款,更以此款涼鞋與BEAMS合作,此年更與英國老牌百貨公司Liberty在1972年推出的趣味圖騰Merlin為設計元素,將藝術、人文、機能集結於一身,讓當年這個夏季不僅有著涼爽舒適的鞋履選擇,更是有著藝術性極高的設計款式。

 

NIKE AIR RIFT02
NIKE AIR RIFT02
NIKE AIR RIFT02
NIKE AIR RIFT02
NIKE AIR RIFT02
NIKE AIR RIFT02

 

NIKE AIR RIFT誕生了20個年頭,以不同的的配色出現在街頭的每個角落,讓這款以機能出發的鞋履轉變成時尚的代表,在2016NIKE AIR RIFT又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在這個夏季就讓我們期待這款極具特色鞋履帶來的重大獻禮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