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名人 │ 義式經典,李易的專業鞋頭收藏論 !

一雙鞋款的成就除了外型外,更重要的就是它的舒適性!來自義大利鞋履品牌 Diadora 今年引進了 N9000 系列鞋款,有著復古外型及極高的舒適性,讓它在歐美潮流人士中都獲得了很高的評價!這次我們特別專訪李易來聊聊他鞋款收藏的心得,也運用 Diadora 系列鞋款來請李易做了演繹及搭配,除了看得出該鞋款的經典外,李易高超的搭配技巧更是闡述了Diadora 的街頭風格!

無題會話2861

─「李易您好,您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DIADORA這個義大利經典鞋履品牌?」

我也是在前一次參與《COOL》拍攝時才得知此品牌的鞋款,而 N9000 又是在近期才被引進台灣,經過了解後更知道他在歐洲其實是非常受歡迎的慢跑鞋款,那次拍攝其實也沒有機會穿到,所以這次很開心能跟 Diadora 合作拍攝這個專題,在穿上腳之後就能了解到為什麼他會在歐洲這麼受歡迎,不管在材質或是復古外型,都很符合現階段我這個年紀或是比較喜歡在生活上鑽研搭配的人。

LINE23-720x5

─「身為一個專業鞋頭,什麼樣的鞋款是你絕對會列為收藏清單的?」

除了聯名跟限量鞋款外,其實我因為現在要帶小孩,還有工作需求,我都會選擇比較好穿脫,舒適性高的機能鞋款。

無題會話2963

運用街頭及復古元素混搭,在上身運用俐落的 T-Shirt 及設計感極高的外套加上九分西服褲,搭配上 Diadora N9000 鞋款,經典外型與亮色系點綴,讓整體完美呈現出性格的混搭。

LINE23-720x5

無題會話2895

─「在日常搭配中,什麼樣風格的鞋子是你最喜歡的?」

我生活上一定是以舒服為主,好穿搭跟好搭配也會列入考量,大多都還是選擇休閒鞋或是跑鞋這類舒服好穿脫的為主,除非特殊場合我才會選擇一些更適合當天工作的鞋款。

LINE23-720x5

─「今天您搭配了 Diadora 的 N9000 鞋款,你認為在搭配此款鞋上會抓住什麼樣的重點?」

我覺得這鞋款可以用兩個方向去做搭配,第一個就是運用短褲做搭配,但切記不要露出襪子唷!我每次都很想跟讀者分享,復古球鞋與短褲的搭配要不就是長襪,不然就是短一點不要露出來的襪子,不然有些長短尷尬的襪子會讓整體搭配 NG 掉!在上衣部分或許可以嘗試 POLO 衫或是寬版 T-Shirt。如果喜歡多層次的搭配,就可以試試看運用復古西裝九分褲或用寬褲反摺做搭配,比較喜歡花俏風格的朋友可以試試看搭配有趣的襪子,但我本身比較習慣露腳踝就會選擇短襪,上身我可能就盡量運最簡單乾淨俐落的服裝去做搭配。

無題會話2964

高統鞋履的鞋款一直深受街頭人的喜愛,運用仿舊處理呈現皮質鞋款的層次,整體運用俐落風格做搭配,簡單且率性的表現該鞋款沉穩且別具風格的樣貌。

LINE23-720x5

無題會話2942

─「您近期有新的戲劇作品要跟大家見面,您可以簡單介紹一下您的新作品嗎?」

我最近的新作品是在 TVBS 播出的《遺憾拼圖》,這部作品對很多讀者來講應該是很特別的,他探討我們人一生到最後會有什麼樣的遺憾,故事從飾演我岳母的楊貴媚開始,她想辦一場生前告別式,受邀名單裡有著她不同時期的親朋好友,在邀請的過程中她深刻體會到不同人給予的他人情冷暖,整部戲的主軸會圍繞著家庭和親情上,是一部用不同視角呈現溫馨主題的戲。

LINE23-720x5

─「演過這麼多戲劇你還有什麼想挑戰的角色?」

我其實想演演看封閉的角色,因為我目前接演的都還是偏向陽光外向,跟平常的我其實很像,所以我想試試看比較內向封閉的風格,我覺得這樣更能表現出內心深層的部分,可能能演像是有憂鬱症或自閉症的人,或是宅男那類型的人!因為個性比較外向的關係,所以好像都沒機會體驗到當宅男的感覺。

LINE23-720x5

─「最後,能給剛踏入鞋款收藏的人,什麼樣建議是新手可入門的款式?」

我當藝人前可能會蒐集一些偏向回憶的經典鞋款,可能是復刻鞋款這方面的,現在我當藝人之後流行資訊比較發達,如果你真的喜歡某些高端限量的鞋款你手頭寬裕當然還是會想入手,但我現在會偏向自己好搭配或是自己真的喜歡的,也會反思一下自己搭配上是不是真的穿的到,比較不會一股腦兒跟著大家買,甚至會會穿一些聯名或是比較不廣為人知的鞋款。

無題會話2970

顏色呼應上衣運用水藍色帶有運動風格的上衣做搭配,九分復古西裝褲型與鞋款的復古款式做連結,加上上身顏色與鞋款細節點綴的色彩相互對稱,成功的將復古與現今的街頭流行結合!

 

▼最後,我們透過專訪來看看李易當天的衣著細節與經典鞋款的結合吧!

 

LINE

About Diadora N9000ITA /

N9000ITA形象照2

Diadora 高質感的街頭品味,鑽研於設計細節追求高品質設計,展現歷史傳承與奢華體驗的完美融合。對於人文藝術及美感的品味追求亦是不可或缺的品牌元素,造就 DIADORA 成為獨一無二的義式經典。最頂級的鞋款只為追求更精緻格調及不凡型格的仕紳打造,沒有浮誇的色彩和圖案,掌握低調的質感與品牌深度,讓Diadora 義大利製「N9000 ITA」將帶著復古及高級手工製作的義式質感席捲街頭!

▲ DA170468-C6126 個性藍

運用寶藍為主軸設計點綴上熱情火紅,大膽撞色呈現出活力及經典兼具的街頭時尚品味,讓一款復古鞋充滿著個性的配色及義式的優雅。

LINE23-720x5

N9000ITA單品照2(時尚灰DA170468-C6125)

在白色鞋履風潮後,又吹起了一陣大地色系的新風格!運用簡約沉穩的灰配上湛藍 LOGO,完美展現經典及雅痞的風貌。

 

info_
Diadora Sportswear Taiw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