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那些年左手只是輔助!我們一起追的《灌籃高手》經典鞋款大彙集

15

圖片來源:bz1111

有沒有那麼一部經典動漫畫,就算電視台重播了數百次,你也是會跟著看數百遍,沒有錯!!就是你心裡正在想的那個,就是『 灌籃高手 SLAM DUNK 』,這部由井上雄彥繪製從 1990 年開始連載,承載你我青春熱血點滴的傳奇神作,或多或少都影響著那個年代的我們,幻想著自己是流川楓帥氣的打著籃球,看看有沒有心儀的晴子在場邊為你加油,別說你沒做過這些蠢事哈哈,漸漸長大後除了每重播一次再看一次外,也開始注意主角們穿的球鞋,舉凡熱門的 Nike Air Jordan鞋款,到近年也非常夯的 ASICS 、 CONVERSE 復古鞋款,當初要是都有收藏起來,現在就可以海撈一筆了(誤~哈哈),本番就跟著 Yeh 編來盤點漫畫中各角色穿的球鞋吧!

 

大猩猩 赤木剛憲 │ CONVERSE PRO CONQUEST HI

wgwgwg

圖片來源:bz1111pinterest

身高 197 公分,體重 90 公斤,神奈川湘北高中籃球隊隊長。整天把「 稱霸全國 」掛在嘴邊,結果沒能得到冠軍而鬱鬱而終(ㄟ ‧‧‧不是拉!)大部分的讀者認為作者是以紐約尼克隊前中鋒 Patrick Ewing 為創作原型。

31CF87A56420E8840324EC7050DA8AAEA5E1292E

圖片來源:mao-mao

赤木剛憲應該算是灌籃高手系列作中最為節省,也最有品牌忠誠度的一位,從頭到尾都只穿 CONVERSE PRO CONQUEST HI 這鞋款,黑白配色造型,在當年的球鞋大多都是採高筒設計,據老前輩們實著後的經驗,雖然高筒包覆力好,但只要一翻船其受傷程度會比一般扭傷來的更加嚴重,就像是赤木在縣大賽對上海南時腳踝受傷那樣,既使如此赤木在之後的比賽仍都是以此鞋亮相,可見相當獨愛這鞋款,

 

炎之男 三井壽 │ ASICS TBF707

135449521880779

圖片來源:bz1111

身高 184 公分,體重 70 公斤,中學時代榮獲最有價值球員( MVP ),擁有三分外線射籃的能力,就等同於現在的 Curry ,但因為當過一陣子小混混,沒在運動,所以體力相對很差!

hrthrthw

圖片來源:mao-mao / ASICS JAPAN

在漫畫中第一雙現身的是與漁住同款式的 ASICS TBF734 ,第二雙出現的是在縣大賽湘北對陣陵南四强賽中的最後一場,側面有金太陽標誌的 ASICS TBF707 ,這雙鞋陪著三井一路征戰到對山王工業結束, ASICS TBF707 也最能代表著三井壽『 永不放棄 炎之男 』的稱號。

 

電光石火 宮城良田 CONVERSE CONQUEST MID 、 AND1 Taichi

mp33868422_1443543316905_18

圖片來源:bz1111

身高 168 公分,體重 59 公斤,擁有絕佳的速度、控球能力,神奈川第一後衛,極度瘋狂迷戀彩子,當年宮城的造型,可說是相當前衛,在有髮禁年代的我們,都想燙一頭跟他一樣的捲髮造型,我印象還很深刻在當年寶島少年辦了Cosplay的活動,有個男生完全複製宮城的髮型,根本是偶像!

119301414

圖片來源:bz1111

當時宮城穿的鞋款是由前休士頓火箭隊教頭 Kevin Edward McHale 所代言的 CONVERSE CONQUEST MID 紅白黑配色,當年 Yeh 編所穿的就是這鞋款,在彈跳能力、瞬發度以及舒適感都是當代極為優秀的鞋款,恰巧此鞋款名稱 CONQUEST 正是征服的意思,更意味著宮城以第一後衛之姿征服著球場。

erherhqh

圖片來源:bz1111 / AND1

而在灌籃高手漫畫精裝版的封面中,宮城腳上的鞋履正是紅及一時的 AND 1 Taichi 太極, 2000 年時 Vince Carter 就是穿著這雙太極,奪下當年灌籃大賽冠軍。

 

超級新人 流川楓 │ Air Jordan 5

Zed_Mangas_02009

圖片來源:bz1111

身高 187 公分,體重 75 公斤,被稱為「超級新人」,也是湘北陣中的王牌,帥氣冷酷的外表是當年男孩們所追崇,女孩所迷戀的對象。

gerhbeqwh

圖片來源:mao-mao / NIKE

流川楓的鞋履最為人所知的就是 Air Jordan 5 ,要說 Air Jordan 5 之所以會這麼受歡迎是因為流川楓,可是一點也不為過,白色鞋面搭配鞋底火焰標誌,就像是流川楓外表冷酷,內心對於勝利的狂熱渴望般, 2013 年時曾復刻發行原版OG配色白黑紅,與 1990 年所發售的原版式樣相同,搭配上冰晶藍透明底,相當漂亮的配色融合。至今也有多家潮流品牌以 Air Jordan 5 為發想藍本,像是 2015 發售的 Supreme x Air Jordan 5 。

3t23tg

圖片來源:Supreme

 

天才 櫻木花道 │ Air Jordan 1、6

1413772132-1018362103_n

圖片來源:bz1111

身高 189.2 公分,體重 83 公斤,徹徹底底沒有籃球底子的門外漢,除了籃板球的功力外,驚人的爆發力,彈跳力,速度和打不死的拼勁,以及門外漢的習慣和異於常人的運動神經,讓對手抓不著下一步行動。

g3hh

圖片來源: kanqiu / NIKE

用錢買鞋是在理所當然不過的事了,但是用 30 元日幣(現約 10 元台幣)就買到一雙 Air Jordan 6 ,我想全世界只有櫻木花道辦的到,分別在 2010 跟 2014 年推出復刻款,但對 Yeh 編來說, 2010 年的復刻款才是真正的 Air Jordan 6 啊!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Pinterset

就在 Air Jordan 6 陪伴櫻木完成兩萬球的魔鬼特訓戰死沙場後,又再度找上鞋店老闆,但這次老闆直接送了櫻木一雙黑紅配色的 Air Jordan 1 , Air Jordan 1 更是從此烙印在每個追求灌籃高手夢的男孩心中,要說櫻木花道是全亞洲穿 Air Jordan 最紅的漫畫人物一點也不為過。

本番先暫且介紹湘北隊的球員,待下次再介紹其他球隊像是海南、陵南、山王等球員的鞋履,一同回憶那段熱血的青春!

LINE23-720x5

 

「教練,我想打籃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灌籃高手》,新裝再編版封面 9 / 7 COOL 同步開售

連結: https://pse.is/A8KAR

活動圖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