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名人 | 開創嘻哈新時代 ─ 頑童 MJ116

兄弟本色經過長時間巡迴演唱後,頑童終於抽空來訪 COOL 啦!本回將回歸 MJ 116 的角色探討音樂與流行等議題,過程中也展現出頑童的街頭態度!當然,由 COOL 發想的三方聯名棒球帽也將完美詮釋給大家!七月號 COOL 報封面是我,那買單收藏的一定是你!

_KUNI9084

 

Q : 身為 COOL 的好朋友,頑童竟然將近半年沒上封面勒!最近在忙些什麼啊?

前一陣子在忙兄弟本色演唱會,接下來 8 月 6 日在台中圓滿劇場持續開唱,7 月 9 日開始售票,喜歡我們的話支持一下!

 

Q : 即便忙著兄弟本色日落黑趴演唱會,但依然有新作品呈現,近期發表的超大行李,曲風和早前作品有很大的改變,為何會有這樣的靈感?

瘦子:超大行李是我跟阿嶽一起做的歌,其實一開始只做了很簡單的 Demo ,編曲架構就是吉他跟鼓聲而已,起初只聽到副歌部分,覺得是一首很有記憶點的歌曲,後來就加入自己的東西,特別的地方是這首歌有很多旋律是我以前比較少嘗試的,一直以來都是饒舌,這首歌有試著唱一下,是一個還滿不錯的嘗試,很不一樣的風格,因為跟阿嶽合作的關係,滿屌的!

 

 

Q : 對你們來說,頑童與兄弟本色最大的同與不同分別是什麼?

瘦子:其實我覺得共同點就是,我們是同一間公司的…

大淵:哈哈哈哈哈!這講的非常非常好耶!我以為你要講什麼饒舌嘻哈之類的,想不到你講了最自然的東西!

瘦子:然後我們都是男生,因為同公司大家感情不錯,湊在一起就是剛剛好而已。不一樣的就是,以 HIPHOP 來講,熱狗代表最創世紀的華語饒舌,可以這樣講嗎?

大淵:可以!

瘦子:他等於開創華人對於寫饒舌歌詞的認知,怎麼去 Flow、押韻的概念,相信後面很多年輕饒舌歌手,甚至像我們、蛋堡多少都曾被他過去的音樂影響,不一樣的是,我們不會彈吉他,也不是唱歌的,頑童像是延續熱狗的 DNA ,試圖做新時代的 HIPHOP ,想辦法去看有沒有突破或是更多音樂出來。在態度上,我覺得年齡層有差啦,他比較老(全員竊笑),看法會比較不一樣(小春:對一些事情比較執著啦。)我們就比較無所謂,反正時間還長,我們就寫一些有的沒的,他寫歌有重點,頑童就沒什麼重點,音樂好聽就好,他覺得寫詞一定要有內容 我非常認同,但我們的風格就是隨興,所以會不太一樣。

 

8974651

 

Q : 這次我們展開了三方聯名的棒球帽,你們分別喜歡用什麼樣的造型搭配棒球帽呢?

 

瘦子:其實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戴棒球帽,不管穿什麼都會戴!

小春:因為什麼風格都可以搭。

大淵:尤其這個酷夏,戴頂帽子很適合!

瘦子:雖然 COOL 的讀者很想知道怎麼搭,但棒球帽真的戴上去就對了,不要問這麼多,這是理所當然的東西,我們店裡也是棒球帽賣最好!

大淵: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戴,正戴就好了,不要假鬼假怪!

小春:不行!要 T.I. 戴!哈哈!

大淵:沒辦法駕馭的人就不能像小春這樣戴,因為他頭型很好看。

小春:帽子的確有時候是要看頭型,棒球帽誰都適合,但千萬不能露瀏海!

瘦子:喔!真的!帶帽子不能露瀏海,很蠢!

大淵:這個答案不錯!我們的回答終於有點貢獻了!

瘦子:我之前看過有人來店裡戴帽子露瀏海,很想退他錢!

小春:我們從來沒有教過戴帽子露瀏海,不管頭髮長怎樣,往後梳,千萬不要露瀏海!

大淵:小春不要生氣喔。瘦子:不要生氣喔。

 

最後就讓我們再次回味 頑童 MJ 116 在金曲獎上與阿妹完美的表演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xR1nCoCE70

 

LINE23-720x5

+ COOL 2016  7月號相關販售資訊 +

 

98746231

 

1.建議售價:NT.120 、★ COOL ╳ MJ FRESH ╳ CREATION – 三方聯名經典後扣棒球帽

 NT.499(限7-11通路 頑童 MJ116 封面)

2.販售通路:

頑童 MJ116〈無附錄版〉:7-11 / 博客來 / 尖端網路書店 / 傳統書店

頑童 MJ116〈三方聯名棒球帽附錄版〉: 7-11 / COOLBUY網路通路(限定版)

林宥嘉:7-11

蔡詩芸:一般書店 / 光南/ 萊爾富 / 誠品 / 金石堂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