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要髮油?還是要髮蠟?要帥到嫑嫑 … 先看過來!!

現在這冷冷的天氣,大多數的男孩都戴著帽子或是留長來禦寒,但悶著一頭厚重的頭髮有時會感到不舒服,只好選擇去趟髮廊讓設計師剪個清爽髮型,但往往過了一晚很多事情就都回不去了,回不去造型後的帥氣髮型,再怎麼整理都弄不出設計師用的樣子,這應該是每個男孩剪完頭髮隔天都會遇到的囧境,甚至就擺爛不去整理。其實真的沒有這麼難,要用對方法來使用你的髮妝品,市面上髮妝品多到站在開架前都要花個十分鐘才能選定,加上髮油商品也參戰這一波戰局裡。別擔心,讓 Yeh 編帶你了解到底是髮油好?!還是髮蠟好?!

LINE

造型前 先了解你適合髮油?還是髮蠟?

講材質應該是沒人想了解,簡單來說,髮蠟是適合較有層次的髮型(左),髮油是適合梳整服貼的髮型(右)。

page

圖片來源:pikicast

LINE

髮油怎麼用?

先從 ” 髮油 ” 說起,髮油又分水性跟油性:

  • 油性髮油可重覆塑型次數高,不會因台灣潮濕天氣而影響造型,但清洗上不易清理,不過現有改良式油性髮油,變得容易清洗,也有專門清洗油性髮油的洗髮皂

  • 水性髮油可重覆塑型次數較少,但相對的清洗容易,目前也都有依消費者需求分不同強度的商品

page

▲初學者的話先用水性嘗試看看

(左)Grants Golden Brand Original 強力塑型水洗式經典髮油

(右)Grants Golden Brand Medium blend 清爽型水洗式髮油

這兩款是近來的心頭愛,幾乎每天用!!

也因它常讓大家有所誤解,覺得麻煩不清楚怎樣才是正確的使用方式,用沒幾次達不到效果就把髮油打入冷宮,要當帥哥就不要嫌麻煩,況且一點也不麻煩, Yeh 編整理了以下重點:

  • 保持乾髮狀態(無論是用油性或水性髮油,儘量都是乾髮)。

  • 拿出髮油,取出約莫十元硬幣大小的份量,在手上均勻塗開後,先塗抹前半部的頭髮,記得從髮根抹起,用手不停地往後梳整,接著再挖取一些髮油塗抹後半部的頭髮,一樣依循前面的步驟。 

  • 接著用梳子梳整,讓頭髮上的髮油能均勻的附著在每一根頭髮上。前三個步驟完畢後,把頭髮往後梳就對了,若想要有自然感,可以用手代替梳子梳理。

前三個步驟完畢後,就看你是剪怎樣的髮型,利用尖嘴梳理出頭髮的分線,再用梳子梳理整齊既可,若是想要有蓬度的造型,以三七分油頭為例,將七分處的頭髮先往三分處蓬度方向逆梳過去,接著順著分線將七分處的頭髮往後或往側邊梳,這樣就可以做出蓬度的效果。如果你還是覺得看字很麻煩,就看影片吧!

LINE

髮蠟怎麼用?

髮蠟又分:

  • 水性髮蠟:可防毛躁、改善自然捲,提升頭髮的光澤度

  • 油性髮蠟:可固定髮型,適合用來固定卷髮波浪

  • 髮泥類髮蠟:可創造具有空氣感的蓬鬆髮型

page

圖片來源:uno

▲uno 商品從 Yeh 編還小時就一直用到現在,強度、塑形力、清潔度都很優秀

開頭提起到底是髮蠟好?!還是髮油好?!其實都是要依據你當下的髮型而定,沒有一定哪個好或壞,只要用對方法,不論是髮油或髮臘,都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效果,也要嘗試著多試幾次,不要一次不成就放棄,要當帥哥還是要加油一點!!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