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NKRS ON TAIPEI | NIKE AIR MAX 1「看見」、「開創」未來的可能性 !

AIR MAX 1

「看見」未來的可能性

02-screen-shot-2016-03-15-at-11-33-22-am_img_885_590

1987 年 Air Max 1 首次啟用了 ” 可見式氣墊 ” 這項全新的技術,不僅顛覆了鞋類設計的傳統理念,也催生了 AIR MAX 系列產品問世,也因 AIR MAX 系列的大受歡迎,還特別訂立每年 3 月 26 日為 Air Max Day 歡慶此鞋款的誕生。然而,就在今日 Nike 再次將 Flyknit 技術注入 Air Max 1 中,帶來全新 Air Max 1 Ultra Flyknit , 但在體驗 Air Max 1 Ultra Flyknit 前,希望大家來了解、探究 Air Max 1 是如何誕生?是如何帶領球鞋設計邁向新紀元?復刻不是為了讓你跟隨流行、跟隨被關注。

 

AIR MAX 1 設計靈感源自建築

25747008365_0b0a719359_c

▲當年 Nike 推出中底配置有氣墊技術的鞋款時,引來許多民眾的質疑,氣墊是真的存在的嗎?當時負責操刀的 Tinker Hatfield (現任 Nike 創意概念副總裁、 HTM 三巨頭之一) 表示:“ 最初的目的是設計出一款具有空前缓震效果的慢跑鞋,我們面臨的挑戰就是,如何讓跑步者和民眾了解到 Air  Sole 氣墊的功效。”  而 Tinker 在旅行法國巴黎途中參觀了 ” 龐畢度藝術中心 ” 這座以鋼骨外露結構與管線系統架構而成的前衛建築,就開始構想將本身具有的優勢及特點直接呈現在外的可能性,專業建築師出身的他,便把這樣的概念反饋到鞋款設計中。

 

F5YdbVp

02_ANATOMY_OF_AIR_INDIVIDUALS_JPEG_EXE_AM11-800x449

▲ Tinker 與 Nike 的緩震創新總監 David Forland 就將配置於中底的氣墊裝置,直接拉出來以外露式大容量氣墊來呈現,不僅解開了民眾的疑惑,也造就了往後球鞋設計的新概念。

 

Air-Max-1-Tinker-Hatfield-Design-Sketches

▲ Tinker Hatfield 在繪製設計圖過程中,就這麼說巧不巧手邊就這麼一支鮮紅的色筆, Air Max 1 也因此以經典白紅色調問世。

 

AIR MAX 1 進化新生

從 Air Max 1 誕生的那一刻開始至今,衍生出的 Air Max 系列鞋款已逼近萬種款式,以 Air Max 1 原形搭載各世代製鞋技術的鞋款也為數眾多, Yeh 編也特別精選幾款以經典白紅配色的歷年復刻 Air Max 1 的進化新生歷程。

Nike Air Max 1 OG / 1987

nike-air-max-1-evolution-2

▲流線造型、透氣網眼以及麂皮面材,搭載可見式氣墊。

 

Nike Air Maxim 1 / 2009

nike-air-max-1-evolution-3

▲ Air Max 1改良版本,整體更為輕巧,外觀依據 Air Max 1 原型打造。

 

Nike Air Max 1 EM / 2013

nike-air-max-1-evolution-4

▲以 Engineered Mesh 編織網眼材質打造的科技鞋面,更貼合足部的腳感,以及極致輕盈的鞋身。

 

Nike Air Max 1 Tape / 2013

nike-air-max-1-evolution-5

▲將更具透氣性、穩定性及耐久性的 Hyperfuse 加上牛巴戈面材,讓鞋款更具時尚感。

 

Nike Air Max Lunar 1 / 2014

nike-air-max-1-evolution-6

▲鞋面編織網眼面料拼接,中底夾層特別改為 Lunar ,使得中底整體高度上升,是 Lunar 與 Air 氣墊技術為數不多的合作鞋款。

 

Nike Air Max 1 Ultra Moire / 2015

nike-air-max-1-evolution-7-1

▲鞋面不再是材質間疊疊相加,改以 one piece 設計使得鞋款更為輕量舒適。

 

Nike Air Max 1 Ultra Flyknit / 2016

nike-air-max-1-ultra-flyknit-sport-red-4

▲有史以來最輕的 Air Max 1,採用開放式 Flyknit 結構提供通風透氣性能,輕量靈活的 ultra 模具為足履提供更多舒適質感。

NIKE THE NIKE AIR MAX 1 ULTRA FLYKNIT JULY 28 ON SALE #theparkingginza #nike

THE PARK・ING GINZA(@park_ing_ginza)張貼的影片 於 張貼

 

source / NIKE / dcview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