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顏質比不了,但我至少可以擁有他的帥氣眉型啊!

ac70006412072f55939

想像你有著一雙水汪汪的電眼( 沒有也沒關係,所以我才叫你想像 ),在對心儀對象傳送電波時,要是伴隨著像雜草般雜亂且稀疏的眉毛一同發送的話,我想那電波指數是抓不到你的寶可夢的。然而,古有所云:「眉目傳情意」指用眉眼的活動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情意!可見老祖先們老早就知道眉型的重要性,加上眉型這一領域的事,已漸漸不再專屬於女性,修眉也越來越被時尚男士們所青睞,擁有一對適合自己的眉毛堪比微整形,除了穿搭技巧外,男生們也該在整理自己的面容下做點功課,先來為大家介紹目前當紅的三大眉型!

 

W 兩個世界 李鐘碩 一字平眉

13312753_1081873478538519_6691834672540543704_n

圖片來源:V4

這一字眉可不是在說弄成一眉道人阿,「一字眉」已在韓國流行有一段時間,像最近火紅的韓劇「 W 兩個世界」中的李鐘碩,他那精緻的單眼皮小眼睛,配合他的童顏,配上一字眉就讓他看上去較溫純無辜,所以深得眾女孩喜愛。

 

任意依戀 金宇彬 三角眉

136289243

圖片來源:V4

新一代 Bad Boy 代表,這對三角眉算是功不可沒。銳利眉峰又帶上揚的眉型會讓人看起來較兇,但就是這種惡男般的兇狠感成就了金宇彬這種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形象。邪惡的外貌,帶點神秘和反叛,令不少女孩心甘情願地臣服。

 

太陽的後裔 宋仲基 小山眉

0DQ1gfnln7

圖片來源:V4

團結!!你們的大尉仲基歐巴的眉型,就介於一字眉與三角眉間,有著溫潤且又帶著小惡魔般的邪氣,同樣有著單眼皮的特質,更讓他眉目傳情的電波指數高達十萬伏特。

LINE

要強調一下,這三款眉形雖貴為當今紅牌,但並不代表就適合你,還必須要考慮到你的眉頭、眉峰、眉尾的樣貌,是不是看到三個不了解的名詞,讓 Yeh 編用下圖為您講解一下:

image

圖片來源:V4

● 眉頭:其位置大約與鼻翼呈一條直線
● 眉峰:依據鼻頭與瞳孔的直線延長位置,鼻尖、瞳孔、眉峰三點須成一直線
● 眉尾:其位置從嘴角到眼尾的延長直線尾端處

 

先了解這三點位置,再進一步到修眉的階段,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修眉也是如此,挑選好工具就能讓修眉過程更加順利,修眉刀( 左上 )、眉睫梳( 右上 )、拔毛器( 中下 )這三款修眉必備神器,缺一不可,要特別提醒各位的是在挑選修眉刀時,要選刀片有溝槽的,這類刀片較有阻力,不會因為施力不當而刮傷流血,其他兩款就沒有太大的限制。接著就是修眉要注意的小技巧。

FotorCreated

圖片來源:rakuten

● 先用眉睫梳順著眉毛生長方向由眉頭順著梳
● 由眉峰向下梳順
● 用眉睫梳插入眉毛內微微抬起,將過長部分用小剪刀修整
● 接著用眉刀輕輕剃掉超出眉型的雜毛
● 再用眉刀稍微修飾眉峰周圍,修整出明顯的輪廓線
( 這幾項動作請不要過度,一點一點修整,不然你會後悔莫及! )

 

接下來就是畫眉的部分了, Yeh 編本身是沒有用像是眉筆這類挑戰度較高的單品,是用一款開架上就可購得的 KATE 眉粉,以大地色為底,共有三款深淺色。

504_P_1454367141194

圖片來源:KATE

● 先用小刷頭蘸深褐色眉粉,依循修出的眉型輪廓線劃出範圍來
● 接著再用大刷頭蘸深褐色眉粉於較稀疏處輕輕補強
● 最後蘸淺褐色眉粉淺刷整個眉毛,讓眉毛顏色不會過重
( 這幾項動作也請不要過度,不然你會變蠟筆小新! )

 

先介紹一些基本的修眉小技巧給大家,之後會再拍攝教學影片,將更為完整的修眉技巧傳授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要持續鎖定我們的特別企劃喔!

 

LINE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