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NKRS ON TAIPEI |化繁為簡的禪意 NIKE ROSHE TWO FLYKNIT 舒適足感最大化!

當整個球鞋圈遍布著限量與炒賣文化時,NIKE ROSHE 彷彿一股清流,簡約俐落的外型卻能帶來舒適的足感,加上親民的價位,瞬間成為街頭時尚人士的必備足履!以 ROSHE RUN 之名出世,改名為ROSHE ONE 後引起諸多猜測,其中最讓人期盼的就是續作可能性,果然,NIKE 沒有令大家失望,舒適度再提升的 NIKE ROSHE TWO 登場了!

8974654

 

NIKE ROSHE TWO 設計師 DYLAN RAASCH 親自解說

還有誰能比設計師更了解自己的作品呢?本回就透過 ROSHE TWO 與 ROSHE ONE 主要設計師 – Dylan Rassch 的訪談,讓大家進一步理解這次的進化理念吧!

Q:作為一種設計功能,你在舒適性中融入了哪方面的因素或客觀性的考量?當你審視一雙鞋時,你認為哪些東西可以提供舒適性,或者你希望在哪方面創新來提高舒適性?

DYLAN RAASCH:我認為舒適性包括三個方面。第一種是腳底的舒適度,這很明顯地就是指鞋墊和外底。第二個區域是鞋面舒適。但是我們希望瞭解鞋子如何與你的足面配合,因此第三種也是我們正在研究的最新一種舒適性 – 全天性的舒適。

a58c299c-914f-4563-a6a1-04918224b01d

Q:你能為我們逐一說明嗎?

DYLAN RAASCH:就腳底的舒適而言,鞋墊最初只是用來遮蓋鞋底的縫線。而現在,它們是緩震系統的第一層。例如之前的 Roshe One 使用的是 IU 或 Phylon 鞋墊,但是現在我們更喜歡用雙重密度的記憶海綿鞋墊。所以你的第一感覺就是,“ 哇,這真的超級舒適。” 但是我們還希望確保鞋底不會過於緊實,進而提供全天候的舒適。

d37e5333-1a4f-4dc7-83a6-93c0cd2814aa 在這之後,我們又探索了外底。很顯然,外底對於鞋非常的重要。它最初是圍繞著柔軟 IU 概念設計,我們是如何對它進行改良的呢?事實上,我們的改良思維是如何使它變得更加動態。
很多人說喜歡 Nike Free,認為它超級舒適,但事實上,是這雙鞋子的靈活性讓人們將它與舒適性聯結起來。靈活性並不總是等同於舒適性,它遠比舒適性複雜。我們希望透過中空外底,賦予Waffle 格紋動態運動的能力。再加上它的三重密度泡棉和鞋墊,會令你的腳底舒適度達到最大化。

0de8d24e-9f50-475a-9057-0bb1f525a9f6

然後是鞋面,這是另一個顯而易見的地方。但是我們注意到人們非常喜歡那如同襪子一般的貼合感。有一些指標性的鞋款,例如 Sock Racer 和 Sock Dart 已經實現了這種貼合感。我們希望找到一種方法,將這一理念融入原款 Roshe One 中。所以在 Roshe Two 中,我們設計了一個整片式內靴,它能夠包覆你的雙腳,而且能夠非常動態根據你的腳部形狀進行調整。除此之外,我們還增加了泡棉襯墊,它有點像是一層厚襪子,甚至可以說有一種“ 枕頭感 ”。

04195b1a-4216-4084-945f-801490c98efc

Q:“ 枕頭感 ”形容得真恰當。所以腳底、鞋面都已經解釋過了,那麼全天候舒適呢?

DYLAN RAASCH:是的,接下來是全天候舒適。這不僅僅是對腳底和鞋面舒適的全面綜合成果。我們想到,當你全天四處奔波,你的整個腳就會略微腫脹。再加上隨著你的腳發熱,鞋內的溫度也會發生變化。因此我們設計了一雙具有透氣性和延展性的鞋子。讓鞋子能夠配合雙腳在一天中的變化。

 

透過設計師 DYLAN RAASCH 的訪談中即可得知,NIKE ROSHE TWO 的設計理念完全圍繞在舒適性的議題上,COOL 就直接擷取三大重點解析,究竟 NIKE ROSHE TWO 有多厲害!

 

腳底舒適感:以 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 (NSRL) 的研究為基礎,融合穩定性、支撐性和緩震性能

為了實現極致的腳底舒適感,Nike Roshe Two 將雙倍密度的記憶海綿鞋墊與全新的創新外底相結合,中空外底有助於提高靈活性,使 Waffle 格紋能自由移動。三重全新融合的 IU 中底具有三種不同密度,能夠帶來特定的壓縮和耐久性,讓鞋底在一天結束時不會過於緊實。而最低密度層直接置於腳下,可以增強緩震性能,外底上的較高密度表層則可以提供衝擊防護。

aea07c8b-b4a5-4613-ad35-9e6432bfb297

鞋面舒適:動感貼合亦是關鍵所在

Nike 設計師透過工程材料解決了這一必要需求。特別是在 Nike Roshe Two 中,它以最小量的鞋面適應穿著者的腳部輪廓,並以加高的鞋面紋路增加靈活性,泡棉層則提供額外的緩震性能。就像一隻可以適應你腳部活動的手套。cd185403-8fab-4707-bb61-94c7ce9cb9c7

長效的舒適性:回應系統

除了提供腳底和鞋面的舒適外,一雙需要全天候穿著的鞋子還必須考慮到整日的穿著中所包含的生理學知識。隨著穿著時間的增長,腳部將會腫脹,鞋內溫度也會升高。Nike Roshe Two 的鞋面具有延展和透氣性能,能夠對抗這些現實因素,同時為腳底提供適度的支撐。

f7e80e18-2818-400e-b268-cf0da5cca57f

從鞋底、鞋面全面改造升級,成為一雙全天穿著都非常舒適的進化鞋款 Nike Roshe Two 勢必將再掀起一股街頭新風貌!NIKE 也將舉辦【SNKRS ON TAIPEI :運動時尚 x 里約奧運】活動,” 透過SNKRS ON 生活聚會,本屆里約奧運的台灣好手們將分享賽場上的經驗,以及他們對 Roshe two flyknit X Tech Pack 的運動生活概念,告訴大家 Roshe 2 Flyknit 的球鞋穿搭以及 Tech Pack 怎麼為他們生活注入不同風格。” 快在粉絲團留言 "ROSHE 2 FLYKNIT X TECH PACK 運動時尚當道!  "並按讚加入 CooL 潮流第一品牌粉絲團,告訴我們你要參加吧!

 

By E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等話題趨勢,囊括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等元素!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