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名人 | 運轉生命的引擎-CluTch ‧ 離合器

如果說生活是一台大型機器,那是什麼推動著我們運轉前進?也許這四個大男孩可以給你一點提示。成立於 2015 年的「離合器」,是由主唱「可人」、吉他手「柏緯」、BASS手「耶蘇」和鼓手「鴻其」組成的流行搖滾(POP ROCK)樂團,於去年 9 月正式成軍,代表作為《就讓你不見》,他們將細膩藏在詞曲中「時而加壓靜止,時而釋放奔馳」,也許人生是無法克制的化學反應,但透過「離合器」的物理加催,我得以宣洩。

LINE23-720x5

94

(左起_柏緯、可人、耶蘇、鴻其)

Hi!第一次見面,請問離合器是個怎麼樣的樂團?為什麼會取名叫「離合器」?

可人:我覺得團名中「離」、「合」代表著我們訴說的那些悲歡離合、感性的那一面,「器」則是指可以包容各種情緒,代表著我們理性、堅毅的那部分。
柏緯:如果這個世界是個正在運作的大型機器,我們希望可以用我們所擅長的方式,像是音樂,來帶動周圍轉動、前進。
鴻其:其實他們剛剛已經講的差不多了,我們的目的就是希望讓世界更美好。
耶蘇:我也差不多是這樣,希望我們的音樂可以滿足不同人的需求,不管是感動還是怎樣,反正就是用我們的音樂去改變這個環境。

你們是怎麼認識然後組團的?

可人:我跟耶蘇還有鴻其是高中同學,但是是到了去年我才集合大家組團,柏緯是我從小就認識的鄰居。

AA6U6039

我很喜歡你們的《就讓你不見》,這首歌是在什麼情況下寫出來的?

耶蘇:曲是我在當兵時寫的,那個時候各種感慨、寂寞難挨啊!就是...有當過兵的人都會懂的一種寂寞,然後延伸成這首歌,詞的部分是我和可人一起完成的。
可人:其實不同的人、不同的狀況就會從這首歌中獲得不同的共鳴,它沒有很明確的指什麼故事,也有可能是很看重某一樣東西時,會同時伴隨著壓力,但當壓力太龐大時,反而讓人寧願讓這樣「重要的東西」不見算了,這算是比較負面的一種想像吧!

曾經有過什麼難忘的表演經驗嗎?

柏緯:應該是今年年初在「小河岸」的表演吧!有一首歌是我跟鼓手鴻其要先進前奏,結果拍子沒算好,導致前奏時吉他跟鼓完全是分離的狀態,我不知道觀眾有沒有聽出來,但當下我壓力很大,因為今年初我們才剛開始進行對外演出,結果就發生了這樣的慘況,自己覺得很不應該。
可人:年中的一場「不插電」表演,平常比較少機會可以做這樣的演出,那次在戶外的大太陽底下,還有草地,滿好玩的!
耶蘇:我也覺得是「不插電」那場,因為那場我沒有彈BASS,而是負責吉他跟KEYBOARD,我本來就是彈KEYBOARD的,所以有種回到本業的感覺。
鴻其:每一次我都覺得滿特別的,應該這樣說,每一次的演出對我來說都是錯誤的累積...把表演好好地完成本來就是表演者該做到的,但最後我們會很娛樂性的在算那場表演到底哪邊出了錯,這種苦中作樂對我來說是滿難忘的經驗!(那下次會不會又出錯?)我覺得LIVE演出就是要出點錯啊!這些可以讓我們享受到活生生的感覺。

AA6U6097

本次拍攝的服裝以丹寧風格為主,團員們平常都喜歡什麼樣的丹寧單品?

鴻其:當然!我自己就是個LEVI’S® 達人,已經有點瘋狂的那種,所以這次拍攝能穿到LEVI’S®我還滿高興的。我的牛仔褲、外套甚至是襯衫幾乎都是LEVI’S®的,而且我很喜歡LEVI’S®的一點就是它可以「養」,一開始都新新的但越穿越有自己的味道,一看就知道是你的東西!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丹寧。
柏緯:牛仔褲!雖然我沒有特別「養」什麼,但男生應該都一定會有一條LEVI’S®的牛仔褲吧?
可人:我是喜歡牛仔外套,就像鴻其講的,丹寧真的可以「養」出不同的個人味道,就算是同一款丹寧,不同人穿也會是不同的感覺。
耶蘇:我也是牛仔外套,很百搭,趕時間的話套了就能出門,也不用太常清洗,很方便!

LEVI’S®今年推出許多不同款的窄管褲,如修飾腿型百搭的511TM、緊身的510 TM、男生版skinny的519 TM等,你們最想嘗試哪一款窄管褲呢?

可人:我以前都會穿緊身的那種,但因為我身高有一點缺陷啦,太緊身的褲   子會讓腿型一覽無疑,這樣感覺很赤裸,所以現在會偏好修飾腿型的褲款。
柏緯:我會想嘗試511TM那款吧!因為我不喜歡穿太緊身的褲子,我的腿不算細,要是穿太合的褲子過程會很吃力,所以我非常喜歡511TM這樣的窄卻不緊的褲款。
鴻其:還是以舒服為主啦,我不排斥任何款式,這些款式也都有嘗試過,但主要還是看場合決定要穿怎樣的褲款。
耶蘇:我比較胖一點,所以我會喜歡穿低檔一點的牛仔褲,比較舒服,然後披件牛仔外套。

復古搖滾的505®C丹寧褲為LEVI’S®今年秋冬推出的全新版型,此褲款運用大量搶眼的破壞手法詮釋、塑造強烈自我意識主張。團員們人生做過最叛逆的一件事是什麼?

可人:組樂團。組樂團真的太叛逆了,就是種不務正業啊!
柏緯:應該是在國中的時候跟朋友們惡作劇,用一個很大的垃圾袋裝滿水後從五樓往下丟,這應該不是叛逆,應該算北爛?
鴻其:我覺得我的人生沒有叛逆過,新年時在自己身上綁綁鞭炮炸一炸這樣算嗎?當然平常還是安全第一啦,只是有時候想體驗一下平常沒有過的感覺。
耶蘇:高中的時候跟一群同學坐公車上學,大概7、8個人,下車要投幣時每個人都跟司機說「後面會付」,結果輪到最後一個人時他只投了一塊錢,這樣不好啦,但那時就太無聊了!

AA6U5943

若要選一件丹寧牛仔褲來形容你們的音樂風格,會是什麼樣的牛仔褲?(EX.破壞、刷舊、補丁、迷彩、原色)

可人:補丁吧!因為我們的音樂是由各種元素拼湊起來的。
柏緯:我認同!
鴻其:加一!
耶蘇:刷舊,我想我們的歌過了幾年聽還是滿好聽的吧?放久了也還是不會過時的經典。
接下來有什麼音樂方面的計畫?

柏緯:我們最近在錄製DEMO,期間也都有在持續練琴、寫歌,最終目標是把這些作品壓製成實體碟片,無論有沒有發行都是種自我紀錄。
最後,你今年預計達成最 COOL 的一件事情是?

鴻其:我平常都在做電影相關,希望自己能完成導演一部長片,
耶蘇:我一直瘦不下來,所以瘦下來應該是一件滿酷的事情吧?
可人:再上四期COOL雜誌吧哈哈哈哈!
柏緯:其實我每年都想說在家裡弄個練團室的空間,可以阻隔噪音,不要吵到鄰居跟家人。

 

另外送上此次拍攝花絮

更多精彩內容,都在 9 月號!

LEVIS封面

COOL 2016 9月號(離合器封面)販售資訊:

1.建議售價:NT.120

2.販售通路:全家 / 萊爾富 / 誠品 / 金石堂 / OK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