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特輯

特別企劃 | #看街拍學穿搭 ! 盤點 Eugene Tong 的七雙穿搭愛鞋 ! 

隨著各大時裝週,不只場內的品牌新品發表引人注目以外,場外的街拍等精彩畫面也是各大媒體以及攝影師的捕捉對象,而觀看世界各地的街拍以及穿搭照片,也是我們學習效仿、或找尋穿搭靈感的標的。

近來,被太多球鞋新發售給洗腦了嗎 ? 不如讓我們回歸最初好穿又好搭配的球鞋款式,這番我們從 Eugene Tong 的個人穿搭中,發現了七款最常出現的球鞋,都為他本身喜愛簡約路線的搭配加分許多,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

 

No1.

Converse Chuck Taylor All Star

對 Eugene Tong 稍有認識的朋友都知道,他最出名的就是這件白 Tee 穿搭,簡約中帶出街頭的男孩感,加入一些配件詮釋,就算只有黑白也很好看。這時他最常在穿搭出現的就是這雙 Converse 高筒帆布鞋了 !

除了基本款之外,他還會穿著藍色亦或其他不同的特殊款式,

別跟我說你沒買過這麼一雙 Converse,
想必不少人鞋櫃中現在就躺著一雙,快拿出來搭配吧 !

 

No 2.

Nike Free Run

當然除了黑白色系的搭配外,也常有不少其他色彩穿梭在其中,畢竟 Eugene Tong 可是因為俐落有型的穿搭風格而成為街拍攝影師鏡頭下的名人,接下來這雙就是在他搭配中出鏡率極高的一雙球鞋了 !

除了搭配不同色系的服飾單品,
一雙跳出視覺的藍色球鞋更可以讓他最擅長的黑白搭配更有焦點。

 

No 3.

Air Jordan 1 x Fragment

對於秋冬的服裝搭配,該如何配搭上不同的球鞋款式,或許也是不少人近期的煩惱之一,而在 Eugene Tong 看似些許正裝的黑、白、灰色系中,搭上這麼一雙籃球鞋,卻不會讓人覺得違和,甚至有那麼一點混搭的有趣,

正巧可以巧妙結合大衣中的連帽 T-shirt 和棒球帽間的休閒感,
微妙將穿搭更帶出層層質感。

 

No 4.

Nike Flyknit Trainer

Eugene Tong 對於 Nike 跑鞋的喜愛應該不言而喻,除了 Free Run 之外,出鏡率頗高的就是這一雙黑白相間的 Flyknit Trainer 了,

不得不說,雖然一路看來幾乎都以黑白色調為主的搭配,
就因為其中小小的改動而每次都有新的感受,當然,球鞋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No 5.

Common Projects Achilles Low

而另一雙另 Eugene Tong 瘋狂的球鞋就是這款極度簡約的 Common Projects Achilles 低筒版本了,幾乎全白不含任何裝飾的鞋型設計,看似有些無聊,卻可以完美襯托全身的穿搭細節,也成為了 Eugene 街拍中的寵兒。

在秋冬,除了深沉色調的球鞋款式,這麼一雙基本的白球鞋也是不可少的啦 !


No 6.

Nike Lunar Flyknit Chukka

想要成為跟 Eugene 一樣的穿搭達人,當然不是只學會黑白單品這麼簡單,在看似單純的穿搭之下,其實藏著的就是身形比例的好問題,你覺得穿搭賞心悅目,其實在服裝的比例抓取上也佔了很大的比重,恰到好處的層次,寬版與窄身的搭配必須拿捏清楚,

而在色系的搭配上,如果你也像是 Eugene 這樣的黑白愛好者,當然不能少的就是一雙全黑球鞋啦,或許你不用跟他買的款式相同,只稍搭配得宜就行。

via / maxelinho

 

No 7.

Nike Free Mercurial Superfly HTM

最後,當然少不了一雙近日又再度大紅大紫的襪套式球鞋,不得不說 Eugene 真的成為了 Nike 鞋款們的最佳代言人,已經略為複雜的 Free Mercurial Superfly HTM 上,可以選擇簡單的直筒褲搭配,

或者稍稍露出一截腳踝的八、九分褲,搭配造型感的上衣,
或一鏡到底的全黑搭配,都是不錯的選擇。

 

以上都是非常時搭的球鞋款式,你可以不需要與 Eugene Tong 一樣購入限量或者連名款,就像我們常常說的,參考各式達人的穿搭並不是為了與他搭配一模一樣,更是從其中欣賞並發掘靈感,走出自己的個性的穿搭風格,才是最成功的。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photo via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Amber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