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直擊!NIKE MAG 香港慈善拍賣 募得 81萬港幣 全數捐贈 Michael J. Fox 基金會

全球矚目的 Nike Mag 拍賣今日於香港 The Annex 舉行,吸引眾多球鞋愛好者、媒體及收藏家登記出價。2016 Nike Mag 限量生產 89 雙,全亞洲僅有香港一雙提供拍賣,另外兩個拍賣城市分別為倫敦及紐約。經過一輪刺激的競標後,2016 Nike Mag 以 81萬港幣結標。拍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 Michael J. Fox 基金會 (The Michael J. Fox Foundation),推動重要研究,加速研發帕金森氏症療法。

S__15646730

 

競標慈善拍賣開始前,作為專案主腦之一的 Nike 資深創意人 Tiffany Beers 再度現身,詳細講解 Nike Mag 的各種設計及自動調整鞋帶系統 Adaptive Fit 。Adaptive Fit 能感測穿著者的腳型,自動繫緊或鬆開鞋帶。Tiffany Beers 也在現場分享了重現這雙讓鞋迷引頸期盼多年的鞋款時所遇到的挑戰,以及如何衝破種種困難去將 Nike Mag 由虛構走到現實世界的感想。

S__15646726 S__15646727

Auto lacing 是 Nike 率先提出的創新科技,更實際運用在鞋款上,活動主持人現場換上 Nike Mag 提供著用後的感受,即便早上編輯就已經拍攝過了,但一聽到自動綁帶的聲音還是忍不住讚嘆!拍賣會入場前受邀參與的朋友們都能夠競標,填寫競標資料後就能夠舉牌,底價十五萬,每一次舉牌就是一萬港幣。

S__15646722 S__15646723

緊接著 Auctioneer 上台也代表著拍賣會正式開始!起初氣氛還非常輕鬆,但當價錢來到 30 萬港幣時,有競爭力的買家們陸續出現,一來一往的過程可說是非常緊張,恰巧編輯就坐在某位競標者的旁邊,不時地替他捏把冷汗,最終他已 81 萬港幣結標!拍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 Michael J. Fox 基金會 (The Michael J. Fox Foundation)

14689902_120300000550619850_957147913_o

感謝 KENLU 提供圖片

當然,此次慈善拍賣的重點並非是結標金額多寡,而是能夠透過這筆資金加速研發帕金森氏症療法,也許有許多人將回到未來這部電影與 Nike Mag 畫上等號,但編輯認為,或許能夠開發出治療帕金森氏症的藥物或方法,這才是 Nike Mag 所賦予的使命 – 真正的回到未來!

S__15646728

關於 The Michael J. Fox 基金會推動帕金森氏症療法

The Michael J. Fox 基金會是全球最大的非營利性帕金森氏症研究贊助機構, 全心投入加速催生帕金森氏症療法,並改善當前患者的治療方式。該基金會透過積極贊助高度聚焦研究計畫,加上與全球科學家、帕金森氏症患者、商業領袖、臨床實驗對象、捐贈者和義工的積極互動,朝目標邁進。基金會至今贊助研究的資金已超過 6 億 5 千萬美金,也從基本面上改變了尋求療法的進程。身為全球帕金森症研究的中心,基金會與業界領袖、學者專家和政府研究基金建立突破性的合作關係;透過線上工具 Fox Trial Finder 鼓勵參與帕金森氏症臨床實驗;透過高知名度的代言、活動和推廣喚醒大眾對帕金森氏症的重視;並協調全球數千名民間 Team Fox 成員的投入。

Nike Mag 的活動採訪與試穿開箱將陸續推出,請持續鎖定 COOL 的報導!

#By E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等話題趨勢,囊括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等元素!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