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人の鋼普拉 vol.4∣小鬼專屬特製機體—吉娃娃!

這回,我們為你邀來的是身兼主持人、歌手、演員三職的小鬼黃鴻升。小鬼在本誌上有固定連載的「小鬼的玩具進化工作室」單元,對於公仔及玩具的了解自然也相當精鍊。除此之外,他在穿著哲學方面,更有著自己獨特的理念,一直以來,都是潮界中數一數二的頂尖時尚達人,更呼應了本單元的訴求,徹底展現何謂「潮人の鋼普拉」!

project + text_Waiting photo_Yung-Jing

 

小鬼專屬特製機體- 吉娃娃

由於小鬼喜歡造型較特別的機種,是以選擇了「吉翁克」作為設計原型。「吉翁克」下半身是裙狀造型,因此決定要朝女僕方向設計,就像是未來家庭所會擁有的家庭機器人一樣。既然是女僕風格,這回採用大量蕾絲設計,為整體添加不少細緻感,並利用黑白的色系,從視覺方面來強調主題。而之所以會取名為「吉娃娃」,則是由於女僕給人的印象就是可愛,所以選擇用娃娃這個詞,再於前頭保留「吉翁克」的「吉」字,藉此與設計主題有所連結!

 

▲小鬼專屬特製機體是以「吉翁克」作為設計原型。      ©SOTSU‧SUNRISE

 

▲在配件方面,搭配食物系列扭蛋原本就有的款式,藉此加強主題性!

 

▲頭上女僕帽的設計,與鋼彈造型結合下,呈現出一種獨特的幽默感!

 

 

小鬼談鋼彈…

請問你最早收集玩具的起點是?

小鬼:我收集的起點就是鋼彈。一開始我只想做的很漂亮,後來則想要做出有破損感或生鏽感之類的風格,然後還有場景設計等等。之後因為工作變忙,比較沒時間去製作,才轉玩GK,專注在噴漆部份。接著又發現有些玩具作得比GK還棒,所以才開始收集玩具。

那對於收藏公仔及玩具所造成的流行,又有什麼看法呢?

小鬼:我覺得潮流是種生活態度,大家覺得COOL的事就是潮流。我有種說法,稱這個為「收集行銷學」。這意思呢,就是你收集什麼,你就是怎樣的人。你可能只是個上班族,但你收集玩具,那個反差就很酷了。可能有很多人認為那是宅男的行為,但我覺得宅男是種稱讚,是種你願意專精在某件事上的表現,而玩具公仔本來就是很多潮流設計師表現想法的管道,所以真的很酷。

 

你對於鋼彈的動畫或鋼普拉模型有何看法?

小鬼:我覺得鋼彈動畫成功創造了一個未知的世界,這點非常酷。有許多成為經典的作品都有這樣的特色,像是「七龍珠」之類的,都是很好的例子。這些作品利用迷人而強烈的獨特世界觀,發展出許多精采的故事,然後讓作品本身,成為了具有時代意義的重要指標。像鋼彈的部份,就一直是機器人世界的第一把交椅,有很多想法都很酷。像我最早喜歡鋼彈,其實主要是因為那個光劍的設計。對我來說,那是屬於宇宙的武器,非常具有未來感,就跟「星際大戰」有點像,展現出一種未知的可能性。我覺得光是這點就已經足夠迷人了。

FRONT

SIDE

BACK

 

 

關於鋼普拉…

鋼普拉是GUNPLA的中文譯名,將日本人氣動畫「機動戰士鋼彈」中活躍的各式機動戰士、機動裝甲…製作成鋼彈塑膠模型,英文叫做GUNDAM PLASTIC MODE,簡稱就成了GUNPLA(ガンプラ)。

( 以上原文刊載於《COOL流行酷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