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人の鋼普拉 Vol.7∣自由發揮專屬特製機體─寶萊.D.伯達!

本期的「潮人の鋼普拉」單元,正是前陣子才推出最新專輯的兩人團體「自由發揮」。由李伯恩與阿達組成的「自由發揮」,無論在詞曲創作、執導MV等方面,都有著獨樹一幟的驚人魅力,而屬於他們的鋼普拉模型,自然也不容我們錯過!

project + text_Waiting photo_Roni + Morrison

 

自由發揮專屬特製機體─寶萊.D.伯達!

 

自由發揮以「寶萊.D.伯達」作為專屬鋼彈的名字,並挑選「飛翼鋼彈零式」作為原型。在設計元素方面,正如新專輯「電影原聲帶」裡的「寶萊情緣」一曲,選用寶萊塢風格作為主題,並以土耳其綠作為整體主色,同時在額頭處以紅點作為寶萊塢風格的象徵。至於「寶萊.D.伯達」這個名稱,除了融合設計主題與兩人名字以外,裡頭的「D」字,更是有著向「航海王」致敬的意圖!

▲自由發揮專屬特製機體的原型「飛翼鋼彈零式」。      ©SOTSU‧SUNRISE

 

▲以金色作為武器的塗裝,為整體添加了一絲奢華美學,相當有趣。

▲額頭上的紅色安排,是向經典寶萊塢印度打扮致意的特殊上色安排!

 

 

自由發揮談鋼彈……

───你們有收集公仔或玩具的習慣嗎?

阿達:我小時候有在收集「閃電霹靂車」系列的東西,還有「新世紀福音戰士」,至於鋼普拉的話,則是會收集「B.B戰士」那種。

李伯恩:因為小時候我家比較窮,所以沒什麼在買玩具。不過小時候要是聖誕節沒收到「聖鬥士」當禮物的話,我還真的會生氣。不過有次我爸送我一隻冥鬥士,收到這種冷門角色也是挺令人抓狂的……

 

───那對於收藏公仔及玩具所造成的流行,又有什麼看法呢?

阿達:我覺得是好事。以小時候的感覺來說,新鮮感是很重要的,要是失去新鮮感的話,就會把一些玩具零件搞丟,但要是當時好好收藏,搞不好現在都超值錢的。那以現在的感覺來說,我覺得潮流界也有與動漫、公仔密切結合,這點非常有趣,也相當有收藏價值。

 

───你們對於鋼彈的動畫或鋼普拉模型有何看法?

阿達:我最喜歡的機器人動畫其實是「新世紀福音戰士」,對於鋼彈也有大概了解,不過比較最熟的還是「鋼彈W」。我想會飛的機器人永遠都是男孩的夢想。至於鋼普拉模型則是也有玩過,對我來說,算是一種時代及回憶的見證。

李伯恩:嗯,我小時候也有玩過「B.B戰士」,因為大盒的總感覺比較貴,所以能玩這種就很開心了。不過做模型的順序真的得照說明書步驟來,否則要是先剪完零件,就會很容易看不懂說明書,這種時候實在是讓人很哀傷啊……

 

 

關於鋼普拉…

鋼普拉是GUNPLA的中文譯名,將日本人氣動畫「機動戰士鋼彈」中活躍的各式機動戰士、機動裝甲…製作成鋼彈塑膠模型,英文叫做GUNDAM PLASTIC MODE,簡稱就成了GUNPLA(ガンプラ)。

( 以上原文刊載於《COOL流行酷報》)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