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香港公仔大師 Michael Lau 與 48 位 Jordan 愛好者共同創作《 Jordan 本色之牆》!!

由香港公仔藝術家劉建文(Michael Lau)為慶祝 Air Jordan 30 周年而繪畫的作品《 Jordan 本色之牆》,於 11 月 27 日)由 Jordan Brand 委託佳士得香港於亞洲當代藝術中作慈善拍賣,最終籌得 1,100,000 港元。拍賣所得將捐贈予協青社,以協助本地青少年透過籃球運動不斷追夢。

 

Michael Lau
Michael Lau
Michael Lau
Michael Lau

 

這次《 Jordan 本色之牆》創作的獨特之處,不單在於它為了慶祝 Air Jordan 30 周年而誕生,也因為在整個創作過程中,鼓勵了大家發掘出自己潛藏於心中的 Jordan 本色。 Michael Lau 透過微博向廣大熱愛 Michael Jordan 的朋友提問:「是甚麼讓你成為 Jordan ? 」,從而再將收集回來的微博轉化成藝術素材,創作成 Jordan 本色之牆的其中一部分。慢慢由最初以 Michael Lau 預先創作的 Michael Jordan 畫像作主軸,蛻變成一幅巨型作品。這是一次全新的互動式體驗,各界 Jordan 愛好者不但可參與其中,亦可見證畫作由一幅畫像開始,蛻變成一幅巨型作品,並從中體驗 Michael Jordan 的精神。

003

Michael Lau 最後選取了 36 位公眾用戶以及 12 位名人的微博融入畫中。完成後, Jordan 本色之牆成為了去年 10 月於上海舉行的 House of Flight 中最矚目的展品,也是迎接籃球巨星 Michael Jordan 去年訪華的最佳禮物。 Jordan 本色之牆最終成品於 2015 年 10 月 12 日由 Michael Lau 親手為 Michael Jordan 揭曉,並由 Michael Jordan 本人簽名完成了畫作最後一部分。

 

004

005

這次《 Jordan 本色之牆》慈善拍賣的受惠機構協青社創辦於 1991 年,主要為邊緣青少年提供一站式的危機介入服務。協青社認為年青人需要正規社會的扶持才可茁壯,並致力於服務前來尋求協助的青少年;尤其是最急需救助的青少年,協助他們面對自己無法運用自己的能力去處理生命中的危機事件,幫助他們處理成長過渡階段的困難及挫折。

在 2013 年,為了於香港實踐並延續 Michael Jordan 的堅持及理念,透過籃球運動鼓勵青少年積極向上,並協助實現他們的夢想, Jordan Brand 與協青社合作,將 2011 年於美國成功啟動的 Wings for the Future 計劃帶到香港,為協青社於西灣河蒲吧的籃球場進行改善工程,並為他們的年青球員提供裝備及訓練。而在提供各項硬件的同時,也會安排香港甲一組籃球員及教練會為蒲吧學員定期舉行籃球訓練,指導一眾學員提升技術。

#我們台灣的球迷也需要 Jordan 來鼓勵阿!!

 

source / Nike Hong Kong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