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跨世代街頭PK戰」─ Slightly Numb 獨特風格於街頭的跨世代對談

過去總是邀請街頭主理人來分享他們對於服裝的想法,但時代在走,許多新興的年輕人崛起,不少對於街頭文化的想法有著不同的見解。本月將邀請四位街頭人,帶著他們的後輩,運用同一件單品,發揮各自的穿搭功力,進行一場 「街頭世代 PK 戰」。

 

editor_GUAN GUAN  photo_鄒紘超

Slightly Numb店員_皮皮 v.s. Slightly Numb主理人_MONTE

 

1051230SL

 

─ Slightly Numb跨世代 PK 戰 ─

 

最終戰,由 Slightly Numb 主理人 ─ MONTE 以及他一手帶起的店員 ─ 皮皮,運用「Slightly Numb SED ANARCHY PANTS 」來做穿搭 PK 戰。一件簡單的單品,要如何搭出注目的造型,你們不能錯過這兩位的穿搭細節。

 

Slightly Numb主理人 _ MONTE

出生年:1985年
街頭經歷:15年

富含故事的造型詮釋。選擇當前流行的元素,並加入層次,運用平頂紳士帽來為造型加分。由於 Slightly Numb 最新一季作品在闡述無政府主義,詮釋不同的暴民,透過一些宣言式布章,試著揣摩當時的狀況去做搭配。

 

1051230SL1

 

Slightly Numb店員 _ 皮皮

出生年:1992年
街頭經歷:4年

帥氣滿點的特色裝扮。多層次搭配古著,像配件、戒指、項鍊、手環是皮皮平時搭配的重點,色調上的選擇以大地色系為主,讓整體充滿一致性。貝雷帽是近期流行的單品,搭配於這套服裝上呈現在日本街頭的感覺。

 

1051230SL2

 

 

─ Slightly Numb 跨世代對談 ─

 

_MG_5999

 

開始接觸街頭文化是在幾歲的時候?起源是?

MONTE高一的時候接觸到裏原宿文化,因為他們的設計理念、對品質、還有市場操作的需求,還有飢餓行銷這個東西,我覺得很成功的把人的渴望帶起來,那時候操作成功確實是創造一個十年的世代,即便他們的風光不如從前,但他們的底已經超級穩,我也是因為那個時候接觸到,才全心投入在這個文化並研究。

皮皮:高一的時候,當時流行白色 FORCE、HIP HOP 文化,陳冠希的品牌 CLOT 剛出來,大家都很瘋迷。以前穿衣服都是跟風,畢竟真的是沒什麼資源去看到流行的東西,憑自己的感覺去找想穿的東西,最當初的時候是穿韓版,慢慢的想要轉型時,因為聽音樂、看電影而去學習一些穿衣服的方式,那時候也蠻瘋日本動漫,就會想要看一些日本街頭的東西,到進來 Slightly Numb 之前,會穿古著,來到 Slightly Numb ,就會將龐克、搖滾的元素做結合。

 

就彼此的觀察,你們覺得不同世代的族群,有什麼不同的特色?

皮皮:他比我年長,所以他懂的東西一定比我多,在我的立場來看的話,我是以崇拜和追隨的角度來看他這個人,如果我有他所沒有的,我一定會開心到爆炸,例如說衣服的穿法,我穿出了一個不一樣的感覺,他覺得帥,我就會覺得開心。

MONTE服裝上,現在這個年輕世代的人接收資訊太快,不像我們以前是很珍貴的,要靠自己努力去獲得一點點資訊,即便你去查一些看不懂的日文,從中擷取他們的設計裡念;但現在的人獲得太簡單了,有好有壞,表面的東西很多,會專精的人變少,文化斷層很大,是因為每一年風格都在改變,堅持的東西少了,但他們的創意多了,有好處但壞處是他們外面多了裡面少了。

 

_MG_6007

 

Slightly Numb 的服裝設計都會融入音樂文化,說說對於音樂的喜好?

皮皮:我什麼音樂都聽,不管是電音、龐克、地下樂團、線上主流我也會聽,好聽就聽,如果特別愛哪一款來說,還是以搖滾音樂為主,它也是一種生活上態度反應出來的東西。有時候看一部電影、MV會發現裡面的人穿的好帥,我會以電影人物來追隨他身上的穿著,變成自己的風格,像是計程車司機裡的主角勞勃狄尼洛穿軍裝外套,很帥、頹廢…,這類的風格我很愛,我比較喜歡黑暗面的東西;鬥陣俱樂部也是一件工作襯衫也能穿的很髒很破很帥,就是這個味道,只要碰到我喜歡的感覺,就會去學他。

MONTE我本身年紀小的時候喜歡聽龐克,這麼多年來可以看到我身上不管穿什麼風格,不管風格在變,我還是會有一些龐克的元素在身上,我覺得這是我的底,不管變到 50 歲穿西裝我還是會這樣,因為這是我喜歡服裝的第一步,聽了一些音樂、年紀比較大,這些反社會的東西都會比較沒有辦法像當時那麼激昂,可是我現在可以把這些東西變成靈感加諸在服裝上的訊息。

 

在 18 歲的時候,當時最為流行的文化和事物是?或是自己當時最為瘋迷的事物是?

皮皮: AAPE 和陳冠希。陳冠希那時剛來台開 JUICE,大家真的是一窩蜂的在瘋他的東西。我自己本身是比較窮的小孩,所以我會去找類似的東西或類似的版型,去搭出當時流行的樣子。

MONTE當然就是 NEIGHBORHOOD 牛王,大家最瘋的就是日本品牌推出的限量商品,到目前會有一個排隊的風潮,就是從那個時候帶出的飢餓行銷,來鞏固他們的商品價值,你買了三年後再賣掉可能還能夠有價值。但現在服裝偏向快時尚,變成一種我現在想要穿,不想穿就不要就丟掉了。我們以前真的是買起來穿五年到十年都可以再拿出來繼續穿,然後你也會覺得它的價值還在,但這個世界的價值觀模式已經變了,所以我們還在堅持的人會覺得可惜。

 

_MG_6043

 

各自給予的啟發或是從對方獲得的學習特點是?

皮皮:進來品牌之前,我覺得自己不太會穿衣服,就和街上素人一樣出門隨便套件衣服,不會像現在起床會去精心打扮,MONTE 在穿搭上是一個很細心的人,有自己的味道在,也是我覺得很帥的部分,所以我一開始穿搭一定是學他,看他怎麼穿我就怎麼穿。而我的身型和他差不多,久了之後,他能穿的我也能穿,只是他能買比較貴的東西,我無法,因此我會用一樣的方式,找尋類似的單品來搭出一樣的感覺。工作方面MONTE是個好老闆,私底下又是朋友,他是個公私分明的人,這是我很需要去學習的地方,因為沒辦法公私分明的話會壞了很多事情,他就算上一秒在罵我哪裡做不好,但一下班他不會有老闆的態度,就會轉變成朋友,簡單來說就是脾氣,他脾氣很好,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

MONTE每個人的可塑性可高可低,因為他是我從頭帶到現在的店員,從服裝風格到現在讓他自己慢慢吸收,他會擷取喜歡的部分融合在他的身上,而不是百分之百的要他穿的和我一樣。他自己也會創造一些我沒有想到的穿法,我覺得很棒!而現在年輕人沒有我們對服裝的執著,我覺得差很多,例如滑板人就該穿像滑板人的樣子,而不該沾到一點不搭的元素,現在的年輕人則是偏向怎樣好看就會這樣穿搭出門,好或壞我不予置評。

 

 

Slightly Numb 每季商品的推出總是讓人驚豔,每次的作品總是帶著主題性的理念想讓大家知道次文化的內容,也許一開始你會覺得無法駕馭,但當你穿上身,絕對會徹底地愛上它,有機會也來試試這些讓你駕輕就熟的帥氣單品吧!#GUAN編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