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Air Jordan X Kaws 設計總監Gemo現身!原來 Jordan 本人這麼說? 有沒搶到貨你都需要知道的六個驚人事實!

台北時間 3/31 即將全球開搶(好啦,台北與GC已經搶完了)的 Air Jordan X Kaws 系列,在媒體與藝人齊力發送下大概已經攻佔了版面長達半個月,而本週 P編受邀來到上海 NikeLab X158 與Air Jordan X Kaws企劃另外一位主導者:Gemo Wong - Senior Design Director for Special Projects at Jordan Brand(特殊企劃部門資深設計總監)現身,與 CooL 的讀者說分明,當然你們想知道的我都問了!以下六個令人驚訝但很合理的事實,在想方設法入手 Air Jordan X Kaws之前,你必須要知道!!

327 GEMO15

 

  1.  Jordan Brand 與 Kaws ,原來是由 Don C. 牽的線!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hb2 preset

Photo via NIKE

 

Gemo表示,為何會跟Kaws有合作呢,原來是他的好友Don C.也認識Kaws,於是介紹兩方認識,這一下天雷勾動地火自然一發不可收拾!至於誰是 Don C.?本名 Don Crawley 的此人為曾經在音樂圈打滾,也藉由 Just Don 潮流單位聲名大噪,近年也與 Jordan Brand 合作過推出 Air Jordan 2 Just Don,也是受到流行圈好評的天價 AJ 之一!

 

2. 選擇 Air Jordan 4代作為合作鞋款為 Kaws 的 Idea,原因是他認為這是經典!

327 GEMO2

當 Gemo 邀請 Kaws 來到 Nike Global HQ 討論時,大家可以想像整個會議室擺滿了Air Jordan各代鞋,其中 Kaws 欽點的就是 Air Jordan 4,這應該也是大家樂見的吧?(當然有 AJ11 的話 P 編應該會蹺班半個月去排隊…)

 

 

3.在設計時最先決定了後跟 XX 的位置,從而在進行其他包括鞋盒與服飾的 Logo 位置配置。

327 GEMO78

Gemo 很客氣的提到他與 Kaws 都是很堅持並且對完成度很要求( I’m not a good guy to work with )的人(是指龜毛嗎…),所以對於最基本的事也非常重視,所以先把要放在鞋跟的 Logo 確認了,也才能進行後續的設計與調整,所以說萬丈高樓平地起啊!(好像沒相關?)

 

4. 系列服飾中為何只製作 5 Panels(五分割帽)?因為 Kaws 就是愛戴 5 Panels 啊!

jordan-brand-kaws-hat

幾乎 Kaws 的公開露面都會帶著一頂 5 Panels,因此在這次合作中把它當作帽款代表再合理不過!自己喜歡想要穿著的才是真的用心製作的!天下的炒賣客們,Kaws 跟 Gemo在對大家精神喊話啦!

 

5. Gemo自己印象最深的是Air Jordan 3 Cement,這是帶他進入球鞋領域的聖物。

GEMO 328
GEMO 328
GEMO 328

 

air-jordan-3-retro-88-white-fire-red-cement-grey-black-011693_2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球鞋第一名,雖然 Kaws 挑選了Air Jordan 4 作為合作標的,不過當我們詢問 Gemo 他最喜愛並且最有紀念意義一款AJ時,他沒什麼猶豫就提出了 Air Jordan 3 Cement,並且還說到這是一雙引領他進入球鞋世界的鞋款。那個美麗的 1988 年,P編當時才10歲啊~~

 

6.Gray is the Start Point:灰色象徵了 Kaws 的開始!被選為這次的鞋款主色自然相當有代表性

kaws-air-jordan-4-g

由於 Kaws 的許多作品,尤其是公仔 Figure 的創作皆是灰色系列,包括廣為人喜愛的 Companion Figure,所以在構想鞋身顏色時,灰色就成為一個非常合理也最具代表性的選項,當然,如果看到的是粉紅色我們也是會滿驚艷的啦,不過灰代表了質感與最中庸的視覺體感,完美執行的質地細節更大大加分喔!

 

彩蛋:Michael Jordan 對這次的合作給予怎樣的評價?

327 GEMO11

問到這個問題時,Gemo 還是表現出尊重喬神的態度,「一般來說 MJ 當然會有自己的建議跟評斷,每一次溝通Project當然都會擔心是不是有達到他的想法與標準囉,不過針對這次 Air Jordan X Kaws,Michael Jordan 倒是非常認可與滿意!」,希望 CooL的老闆對P編的訪問表現也很滿意喔~

 

 

#By P

#我是P編

LINE23-720x5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等話題趨勢,囊括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等元素!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