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六叔 余文樂要告訴你 ‧ 男人不只要懂穿搭,還要懂得有隻好錶!!

潮流 ICON 之所以能成為指標性人物,除了表相的穿搭外,最讓人所迷戀不已的莫過於那獨到的品味,總是能挑選到令人驚豔的單品或是配件,就以目前算得上是全亞洲前三大潮流指標性人物的六叔 余文樂為例,時常有在關注其 IG 的讀者們,不難發現除了各式最新球鞋、潮服外,錶款更是他不斷露出的單品,這些錶個個也來頭不小,都屬夢幻逸品的骨董錶款啊!

ergerghweg

 

LINE-720x9

 

六叔 令人咋舌的 Rolex 家族

 

閃電針 Rolex Milgauss Ref.6541

此錶款誕生於 1956 年,屬第一代防磁錶,運動風格的外型,採用可旋轉的定時外圈,以及獨特的閃電指針,而早期的閃電指針的尖端並沒有塗染紅色,則是後期才在三角尖處塗上紅色使其更加醒目。所以余文樂手上這款可不是復刻品,是真正的骨董啊!以目前現值來估算約 800 多萬台幣 ,雖然目前屬夢幻逸品,但在當年推出時是可是難賣的款式。

SHAWN YUE // 余文樂(@lok666)分享的貼文 張貼

 

 

Rolex Oman Dial Ref.1665

這款 Oman 1665 則是余文樂早前於今年生日所入手的 Oman Dial,最吸睛的地方,莫過於錶面上的紅色「雙刀」Red khanjar 標誌,這是阿曼蘇丹國國旗上的國徽。70 年代,當時國王 Sultan Qaboos 特別為了表揚駐當地英軍(British Military SAS),將這特製的錶款贈予在 Dhofar 戰役中平亂有功的 SAS 軍隊。目前市面上據說其價值約 1200 萬台幣,一棟房子戴著滿街跑了!

SHAWN YUE // 余文樂(@lok666)分享的貼文 張貼

 

 

Rolex Paul Newman Ref.6263

就因為一位美國演員 Paul Newman 戴過這錶款,且又以他的名字來命名,主要特徵就是5分鐘刻度、三個計時盤和錶盤底色為反襯黑白撞色。擁有這個特徵的古董計時錶有多個型號,橫跨防水/非防水按鈕。也就因為這樣其市值就約 800 多萬台幣!

SHAWN YUE // 余文樂(@lok666)分享的貼文 張貼

 

看到以上的錶款,是不是燃起一股努力工作賺大錢的動力,其實買錶要展現品味這事,還是得量力而為。若真的對表款有興趣,不一定要從高端錶款先下手,可以先多去涉獵相關知識,不要為了買而買,這樣可是培養不出品味的喔!

 

source / 余文樂 IG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