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三雙差不多外型的 Vans Slip-On,但你知道他們來自不同支線嗎?教你辨別 Vans 三個主要支線!

vans

相信很多剛接觸 Vans 的朋友大多都有一樣的疑問,為什麼乍看之下一樣的款式與配色,售價會有差別?其實其中大不相同,不管是在鞋身用料、鞋墊或是大底,都有所差異,當然販售的數量以及店鋪的等級也有關,這次將帶大家了解這三個目前 Vans 復古板鞋中的主要支線其特色,三個分別為「 Vans Classic 」、「 Vans Pro」及「 Vans Vault」。

LINE-720x9

Vans Classic
di7pcz6dracqkzkqrfkd

Vans Classic 為目前市面上最常看到的,最大宗也是最為一般的主要支線,販售地點更是遍佈全台,像是 Vans 專賣店以及 ABC mart 這些連鎖鞋店,都是販售此款,該支線發售的款式都為 Vans 經典的復古板鞋,售價最低,而數量也是最大的,所以用料會略差於另外兩個支線,但目前有些款式會搭載緩衝較好的 Ultracush 的鞋墊,其中最棒的是許多經典款式都會不斷的補貨。

 

LINE23-720x5

Vans Pro Skate

Vans Pro Skate 從字面上就可得知,他就是為了滑板而創造的專業支線,講求的是科技,早期鞋款多是出旗下簽約選手的專業滑板鞋,鞋款名稱後幾乎都會加個 Pro,而近期開始也以 Vans 的經典滑板鞋出發,讓復古的外型,有著較現代的內裏,Pro 鞋款目前都會搭載 Ultracush HD 的鞋墊,比一般的 Ultracush 有著更好的緩衝與舒適度。而台灣的販售地點為 Vans 專櫃,或是些選賣店。

 

LINE23-720x5

Vans Vault

下載 (1)

Vans Vault 由 2003 年開始量產,在 2015 年 Vans Syndicate 的消逝後,Vans Vault 成為了 Vans 中最頂級的支線,不管是作工或是用料,絕對都是最上乘,對於原版鞋型的還原度,也有一定的要求,所以鞋款名稱後都會加上一個 Originals ,近年來也是各聯名的主要支線,其販售數量也相當有限,基本上只會販售在一些特別與 Vault 簽約的特定店舖,在台灣則有 Invincible、JUICE、URBAN RESEARCH 等選賣店在販售。

LINE-720x9

如何辨別?

首先,我們先撇除用料以及鞋型,因為這兩者對於未摸過或未穿過實鞋者來說,會比較困難些,加上鞋型可能因為各種因素導致些微不同,所以我們主要以「鞋墊」以及「鞋根的標」來作大致辨別,基本上,此辨別法可以區分以上這三種支線的所有鞋款,但如果是聯名鞋款,可能會因聯名特色上,有些稍微的差異。

 

鞋墊

VANS1

(左: Vans Classic 中: Vans Pro Skate 右: Vans Vault )

Image via Vans.com、Pinterest

從圖片中看的出來,最左邊為 Vans Classic ,鞋墊上的 Mark 為最乾淨的,沒有任何其他字樣,接著中間的 Vans Pro Skate,除了一樣有 Mark外,旁邊同時有著 Pro 以及 Ultracush HD 的字樣,這兩樣都是現今 Vans Pro Skate 會有的,材質為較透氣的網布,再來最右邊則是 Vans Vault ,一樣的 Mark 下方多了 ORIGINALS,而鞋墊材質會區分為兩塊,腳跟的附近是加上一塊類似皮革的材質。

 

鞋跟的標

vans2

(左: Vans Classic 中: Vans Pro Skate 右: Vans Vault )

Image via Vans.com、Pinterest

鞋標部分也非常好辨別,最左邊為Vans Classic ,一樣是乾淨的經典 Mark ,而中間的 Vans Pro Skate 上,可以看到較為立體的鞋跟標,非一般印上去的,右下方也有刻上 PRO 的字樣,來到最右邊的 Vans Vault,明顯看到標上少了 Vans 字樣,滑板造型與前面兩著都不大相同,最明顯的還是右下角多了 ORIGINALS 字樣以及左上角的®.

LINE-720x9

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帶來簡單的介紹與辨別,但還是得重申,此辨別法大致可分辨以上三種支線的大部分鞋款,但有些較為特殊或是聯名款式,可能會有稍微的差異。最後還是希望各位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來購買,不一定要盲目地跟隨以及追求!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