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名人 | 小宇 與你「同在」,戰勝心魔,超現實快感!

小宇 (宋念宇)出道近十年,更曾經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是否是金曲魔咒?歷經各種不順遂與低潮,甚至一度想要放棄幕前工作,隱居幕後。此次距離上張專輯一共等待 1825 天,睽違五年終於戰勝心魔,用全新姿態推出力作《同在》,顛覆以往曲風及造型的 小宇 ,要帶給大家怎樣的驚喜呢?就跟 COOL 編一起體會這場超現實快感吧!

長愈大要的愈簡單

小宇 好久不見的小宇,據說已經等待了1825天,這中間怎會隔了那麼久呢?是否有曾經想放棄的念頭?

對於音樂我不曾想過要放棄,在這一千多天的日子裡,也許曾經茫然,但沒有持續太久的時間。之所以茫然,是因為在當兵前發完第三張專輯後就已著手並快要完成第四張專輯(已完成六、七首歌),結果卻因為前公司很突然的作了一些決策,只能將已作好的作品放著,先去當兵,退伍後,碰到現在的經紀人 summer 姐,她是一個比我對音樂更有熱情的人,她對我說「我不在乎唱片賣得好不好,我在乎的是你有沒有認真的去作這個音樂」。

這次全新的同名專輯《同在》,同時也是首波主打,有什麼特別的創作靈感嗎?

這首歌我要講的層面非常的多,剛開始我看到一個影片,是男生對另一男生求婚,這讓我非常的震撼也很感動,他們得承受的現實與壓力是非常的辛苦,卻有勇氣選擇面對!另外一個層面,我是一個觀察者,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很在乎的人,包含家人、情侶等,大家可能不會常在同一空間,但我看著你們在不同空間,其實你們卻沒有發現,你們很常在你們各自的空間同一個時間內作著相同的事,所以這首歌是以記錄這樣時刻的一種狀態,我希望大家可感受到的是一種同感。

IMG_1104

這次造型也打破剛出道時的小清新路線,改以迷幻、性格路線出現,要不要分享這些轉變?

第一張專輯《小宇同學就是我》,是比較讓人家嚇一跳的頭(爆炸型雷鬼頭),會讓人覺得這個人是怎麼了嗎?第二張就直接剪掉了,第三張跟前張差不多,來到《同在》這張,頭髮剪得更短了,很多人都會建議我,雷鬼頭很特別,是不是再玩一次?就像當兵一樣,它是人生非常特別的經驗,但再一次的話, come on man,you got be kidding me.

是你教會我等待,所以我們同在!

IMG_1103_2

不只在視覺、造型,據說連曲風也是有很大的突破?

這張專輯對我來說,是一個重新開始,嘗試了很多以往沒嘗試過的,這也是我第一次製作自己整張專輯,找了很多自己喜歡的編曲家、音樂人共同完成,這回也找了艾怡良幫我寫歌詞,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嘗試,也許對很多音樂人來說是很普通的,但是因為每個人的狀況、曲風等等不太一樣,那為什麼我到現在才製作自己的專輯,很多人都認為我一直在製作別人的專輯,為何不製作自己的?因為我認為製作人非常重要,必需在主觀與客觀不斷的拉扯,該如何拿捏,這也是我一輩子都在學習的課題!

IMG_1184

從 2008 年推出的第一張專輯《小宇同學就是我》到現在的 2017 的最新專輯《同在》,即將滿十年,十年有成,是否有預計要帶給大家怎樣的驚喜呢?

每個十年都是人生的里程碑,十年前我曾想過要寫一千首歌,跟幾個歌手合作,但來到現在,隨著年齡、經歷、到過不同的國家,已慢慢的改變了目標與人生的設定,我的感想是長愈大要的愈簡單,十年即將快到,我希望自己能再作十年的音樂,唱十年的歌!

最後,能不能用一句最COOL的話,說出睽違五年再出發的心境呢?

是你教會我等待,所以我們同在!

小宇封面-01

1.建議售價:NT.120(裸書)

2.小宇封面版本販售通路:一般書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小宇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