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Flyknit+Lunarlon?百年鞋履 All Star 革新再出手!六位媒體推手親身試菜

潮流不斷推進,有革新自然也有淘汰,但什麼樣的鞋款能燒了百年後仍然燙手?適逢 All Star 誕生 100 周年,Converse 此番沿用 All Star 的經典鞋型,揉合 Nike 的招牌技術「Flyknit」織製鞋面釋出 Chuck Taylor All Star x Nike Flyknit 系列,是繼 2015 年首次發表改版後再度讓眾人騷動之作,畢竟「Flyknit」與「Lunarlon」這樣的舒適組合實在讓人無法招架啊!而 All Star 的經典程度也讓各家編輯念念不忘,即使是每天接觸最新鞋款的潮流推手,鞋櫃裡也還是永遠有 All Star 的位子,於是這次我們邀請到六位各類別的媒體要角,聊聊他們的第一雙 All Star,以及幫你試吃 Chuck Taylor All Star x Nike Flyknit 這雙革新菜色!


 

 

0512BN1000x500-01

KENLU.net 勘履者總編輯  Sam

創立於 2001 年的老字號平台,一開始為討論球鞋相關話題為主的網站,直到 2008 年才逐漸發展成完整的球鞋媒體,內容包含球鞋新聞、開箱評測及其他球鞋相關企劃,對創辦「KENLU.net」的 Sam 來說讀者就是他的朋友,既然朋友都上門到網站拜訪了,他就一定要好好的傳達那些球鞋故事。

當初是在什麼狀況下進入媒體產業的?

大約 2001 年左右,那時對我來說是個「什麼都沒看過、什麼都新鮮、什麼都好玩」的年代,無論是球鞋的科技或是聯名手法,都是先前未見的,不像現在「聯名」已經是 Monthly、甚至 Weekly 的情節了!在那個年代有類似「論壇」的討論區、Yahoo 奇摩家族、部落格和無名小站等等的平台,我們透過這些先例吸收資訊、架設網站,剛開始我們純粹是就讀者的角度討論球鞋的相關內容,約莫到了 2008 年才真的朝媒體方向經營,開始會想辦法借鞋子來拍照、採訪活動及接觸第一線消息,甚至參加品牌的發表會,這是 Kenlu 慢慢地從讀者走向媒體的過程。

你認為作為編輯或一個媒體平台,最有成就感的時刻是?

當時光是能參與到球星來台記者會、發表會,已經是很大的成就感,因為我們能從愛好者的角度,把現場的消息帶回去給同樣喜歡球鞋的朋友!Kenlu 的讀者不代表所有的球鞋愛好者,但他們在意球鞋的本質,而我在意這些人的想法,因為他們是我的朋友,我們今天有幸可以比這些人更快接觸到最新的資訊,我要好好的把事情講給他們聽。

平時挑選鞋款的條件或喜好依據是?

因為看過蠻多朋友專心收藏的下場就是「鞋子不好保存」,所以我就蠻亂槍打鳥的,但我喜歡融入新的元素的鞋款,像是這次 Chuck Taylor All Star x Nike Flyknit 就用了新的編織材質,可能 CHUCK II CHUCK MODERN 的模樣不符合老鞋迷心中對 All Star 的期待,但我能感受到 Converse 對進化的用心,而這東西也是我想要看到的!我們常常接觸到新鞋款的樣品,但即使有了樣品也不代表那款鞋一定能成功量產,途中可能因為各種原因導致夭折,所以每一雙鞋都是克服了各種難關來到世界上的,相信 Converse 一定嘗試了各種方式才成功揉合了這項新元素。我從 1995 年左右就開始喜歡、觀察鞋子了,但到了現在它還是有新的花樣,就像看偵探小說一樣,永遠都能有新的講法、新的壞人或新的死法,這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能預料到結局,我就不會想把故事看完了,但球鞋的故事總是能讓我意想不到。

0512BN1000x500-2-01

你的第一雙以及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一雙 All Star是?

大約是 2005 年時與 SOPHNET 的聯名款式。現在我最常穿的鞋款之一就是 ConverseAll StarOne Star,它們的鞋型不知怎麼的就是很百搭,卻又同時有自己的個性。妳知道「超脫合唱團」嗎?那是我學生時期的樂團,其實我平常沒特別喜歡這類樂風,但我很喜歡他們在 MTV Unplugged的演出,雖然「超脫」沒有改變我太多,我也沒因此就跑去當搖滾樂手,但他們就是我青春歲月中的一個存在!當時沒有特別研究他們穿哪款鞋子,隱約記得他們常常穿 All Star,那也很符合我對 All Star 的印象,太搶眼、太高價就不像它了,反而要穿的髒髒舊舊的,也不必是什麼厲害的聯名款,厲害的是穿它的人,「超脫」就是個很好的例子!讓我深刻的不是某款鞋型,而是 All Star 呈現的印象。

繼 2015 年將 Nike 的『Lunarlon』緩震技術加載到 Chuck Taylor All Star 上後,這次揉合了 Nike 的招牌 Flyknit 鞋面,SAM 有沒有期待 Nike下一步會在 All Star 中加入什麼代表性技術?

我覺得還有蠻多可以玩的,像是氣墊或是耐磨的外底科技,但我不是很想預測這件事情,因為相對 Nike 來說,Converse是個更悠久的存在,All Star 這個鞋型就做了一百年耶!科技或名人加持對 All Star 來說都只是錦上添花了,它本身就是個很大的存在。

這次親身體驗過後,覺得 Chuck Taylor All Star x Nike Flyknit  哪點特性最吸引你?或最符合你平時對鞋款的需求?

鞋面!一般的鞋面會有表布以及內裡填充,但 Flyknit 是單層的,這也是它有趣的地方,支撐的鞋面同時也能貼合皮膚,能在日常生活使用這種來自田徑場的輕量化機能材質還蠻舒適的,Flyknit 也有許多不同的織法,像是這次鞋帶處為了要提升支撐度,就此用了更高密度的織法,其餘面積為了要保有透氣與柔軟的特性,就使用了低密度的織法,這些手法就是 Flyknit 的特性,我很高興能看到 Converse 運用在 All Star 上!尤其是夏天時就會偏好輕量透氣的鞋款,雖然 Flyknit 的製法可以大玩混色,但這次的偏純色設計比較符合我平常簡單的穿搭。


 

 

 

0512BN1000x500-02

Ghost Creative Consultants co., Ltd. 夠意思創作顧問有限公司主理人 阿鬼

編輯經歷已逾 18 年,曾先後擔任過《SNEAKER TOKYO》、《SHOES MASTER》及《M. Mag》的總編輯,爾後憑藉著對流行事物的敏銳及熱誠,成立了「夠意思創作顧問有限公司(Ghost Creative Consultants co., Ltd.)」,從事造型、品牌顧問及活動策劃等內容。

當初是在什麼狀況下進入媒體產業的?

我從小就很喜歡看刊物,當時網路也不發達,大家只能靠周刊來獲得最新的資訊,比較特殊款式的球鞋也只能在香港的那種小店、水貨店找到,大家都要透過周刊才知道哪裡進了些什麼鞋款,當時自己很喜歡逛街,覺得有很多東西周刊上都沒講到,所以心裡就想說:「要是哪天我當了編輯,就可以跟別人分享這些東西了」,妳也知道年輕人就很熱血,我也不知道編輯到底在幹嘛,後來就投了履歷到香港《東TOUCH》,開始了編輯職涯。

你認為作為編輯或一個媒體平台,最有成就感的時刻是?

出刊的時候。我不太在意有沒有人覺得那些內容很好,就像我做《M. Mag》,不會知道有多少人喜歡,也不知道有什麼負面評語,都是緣分!對我來說雜誌的完成是個 Team Work,一本刊物不是一個人能做完的,每一本都是跟同伴好幾天沒睡覺的成果,看到就會回想共同努力過的回憶,也是蠻開心的!

0512BN1000x500-2-02

平時挑選鞋款的條件或喜好依據是?

就算它老了也不會變醜的鞋子。我買東西的時候會幻想它被使用過後的模樣。有些東西擺著很好看,但穿在自己身上卻不一定適合,我不想讓它制約,平常做造型時也不會特別為了一雙球鞋改變什麼事情,它就像身體的一部份,把它放太重的話整體就會變得糟糕!我也偏好經典款式,家裡最多的款式就是 All Star

你的第一雙以及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一雙 All Star 是?

好像是雙紫色的高筒,差不多時期還有一雙美製的紅色低筒,我是那種買到原產地製會覺得很爽的人!但我有個條件,就是不喜歡聯名款或特別設計款,我喜歡它原始的模樣,偏好素色比較多,不然就是 OG 配色,畢竟,第一張專輯都是最好聽的啊!All Star 原始的樣子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模樣。

過去在進行造型工作時,遇到 All Star 都會如何做搭配 ?

如果是低筒的話,襪子很重要!如果造型時我選擇了低筒,就是想要拉出襪子這個重點,高筒的話就是搭配寬褲,越寬越好。

這次親身體驗過後,覺得 Chuck Taylor All Star x Nike Flyknit 哪點特性最吸引你?或最符合你平時對鞋款的需求?

更彈性的材質!而且這次鞋舌裡加了鬆緊帶,改善了以往 All Star 鞋舌容易移位的缺點,在外就不用一直調整了,方便許多!還有 Flyknit 也真的讓整雙鞋輕很多,穿起來更輕便。


 

 

0512BN1000x500-03

 

UP MEDIA 上報旅遊線主編 EIKA

《上報》雖為 2016 年創立的新銳媒體,但多元及豐富的內容使其迅速累積人氣,無論是國內外新聞或者是生活類話題,都能以兼具深度、樂趣的方式報導觀點。

當初是在什麼狀況下進入媒體產業的?

一直都很喜歡看雜誌,當時應徵上編輯助理,就決定要試試看!一開始是以女性服裝為主,過了五年後就想換個領域,而且一直都是負責紙本,後來也想嘗試網路型態的編輯,最關鍵的差別就是流量了吧,紙本的銷售數字不一定全都背在自己身上,但網路的流量一目瞭然,成效好不好都能馬上知道,每天都被數字追著跑!

妳認為作為編輯或一個媒體平台,最有成就感的時刻是?

寫出讓讀者喜歡的東西。這聽起來很官方,但真的就是這樣!還有編輯可以接觸到很多不一樣的人,因為採編議題常常要去很多不同的地方採訪,這個過程中可以認識很多跟原本生活圈不一樣的人!

平時挑選鞋款的條件或喜好依據是?

很好走!像是以前做服裝編輯時常常需要外出商借,一走下來就要一整天,現在也常常外出採訪,所以「耐走」這點真的很重要,Chuck Taylor All Star x Nike Flyknit 搭載的 Lunarlon 鞋墊不但柔軟舒適,還有很棒的緩震效果,舒適又能提供足部所需的保護。

0512BN1000x500-2-03

妳的第一雙 All Star是?執行穿搭主題的內容單元時,都會如何搭配All Star?

基本款白色低筒。我也很喜歡飽和色系,再依照鞋款的色系跟身上的單品呼應搭配。

時常接觸女性流行話題的 E 編覺得 All Star 最吸引女性的地方是?

除了好搭以外,改版後的鞋墊走起來也非常舒服!就以往執行服裝單元的經驗來說,All Star 無論是跟褲裝或裙裝都能搭配得宜,甚至連正裝也能駕馭,與其說是All Star 的配色或鞋型好搭,不如說是它的隨興風格跟誰都處的來。

在國內外的旅遊採訪時應該需要一雙耐走又能一雙百搭的鞋款,妳通常會帶上哪雙鞋款?

像是黑色的 Chuck Taylor All Star x Nike Flyknit 這樣的鞋!黑色除了好搭以外,也比較耐髒,如果去吳哥窟那類較多泥地的地方採訪遊記時,就很容易沾染泥垢,舒適的鞋墊也能減緩行走一整天的疲勞。

這次親身體驗過後,覺得 Chuck Taylor All Star x Nike Flyknit 哪點特性最吸引您?或最符合您平時對鞋款的需求?

它真的很輕!不會造成足部多餘的負擔外,出差採訪時放在行李內也不用擔心過重。還有我很喜歡 All Star 穿得有點舊的感覺,有使用過的樣子比全新的更好看,所以穿著它也感到很自在,不會因為怕弄髒就綁手綁腳的。

(接下一頁聽更多媒體人的 All Star 故事)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