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冷知識 | 原來 Supreme 的經典 logo 都不是原創!?

作為 COOL 的忠實讀者,各位肯定對 Supreme 不陌生,創立於 94 年,成名甚早,當許多街頭品牌面臨沒落之際, Supreme 卻在如今走向新的巔峰!不過,你可知道向來以翻玩、聯名為設計理念的 Supreme 甚至連最經典常見的 logo 都不是原創嗎!?

 

sssss1

 

Supreme box logo

 

只要提到 Supreme 許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商品就是 box logo 了吧!看似簡單的方塊,卻是品牌少數即使不用聯名也會搶翻天,炒賣價一年一年攀升,至今依然是所有粉絲最希望推出的商品!甚至許多品牌都紛紛效法推出 box logo Tee。

 

the-20-greatest-supreme-designs-by-year-02

 

不過或許這些品牌都致敬錯對象了,因為 Supreme box logo 其實也是參考美國女性藝術家 Barbara Kruger 的作品!Barbara Kruger 以大膽創新聞名,經常用具有爭議性的話題當作題材;同時結合她擅長的圖像、文字拼貼,並選用紅色、白色等反差極大的色彩,將黑白攝影作品與印刷結合,再選用 Futura Oblique 字體來做成標語,利用富有寓意的強烈圖像與鮮明有態度的文字力量,表現出極具個人特色的作品!

 

supbox
supbox
supbox

 

image via:pinterest


 

World Famous

 

除了經典的 box logo 外,Supreme 設計中最常看見的就是 World Famous 標語了! 有許多人以為這個標語(World Famous 世界知名)是配合品牌名稱 (Supreme 意旨最高、頂級的),然而實際上是和美國饒舌團體 – The World Famous Supreme Team 致敬的設計。80 年代末,龐克教父 Malcolm McLaren 與 The World Famous Supreme Team 合作,由 Stussy 設計專輯封面,後來 Supreme 推出了該封面樣式的聯名系列,因此間接達成了多方聯名的效果!

(另外 Supreme 也曾和 Malcolm McLaren 合作,服飾中也有大量的標語使用。)

 

sssss3

 

 

在這次合作之後,World Famous 開始被 Supreme 大量使用,除了服裝設計,最知名的就是與 NIKE 的鞋款聯名,儼然成為 New box logo 的概念!

 

ssss4 ssss5

 

 

一直以來 Supreme 都不曾避諱翻玩這個議題,這也導致幾年前的 Su me (有種告我)事件延燒,畢竟這種只能你玩別人,別人不能玩你的邏輯確實不符 Supreme 的態度,如果大家對這個事件很有興趣,之後再另闢文章娓娓道來吧!

Editor_ EASON (IG專頁FB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