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科技 | 1 天內募資 10 萬美元!「 Robelf 機器人 」幕後團隊來自台灣

一個相貌可愛親民的機器人在美國募資平台 INDIEGOGO 相當熱門!並且在平台上只花一天 24 小時的時間就募得 10 萬美元。而你絕對想不到,讓這位機器人誕生的幕後團隊竟然是台灣人,以下就讓我們來好好的認識一下「 Robelf 機器人 」。

Robelf 機器人

「 Robelf 機器人」是由一群平均年齡 30 歲左右的台灣新創團隊「麗暘科技」所研發,執行長陳凌鋒分享當初會想做家庭機器人其實是因為自己的女兒,分析了自己及市場上一般家庭的普遍需求,打造了 Robelf 的功能。然而不同於以傳統高端機器人的研發,改以智能玩具的角度出發,結合物聯網成為適用於每個家庭成員的家用智能機器人,並以低於市面上的相似產品的售價(大約 400~500 美金),在少子化及老齡化的趨勢下,兼顧居家監控及老人與小孩照護的需求與日俱增,希望讓一般普通家庭都有能力購買。

P1050750

除了照顧老人與小孩之外,最適合年輕人的用途就是監控你們的狗狗貓貓等寵物們, Robelf 與其它機器人不同之處在於他有兩個鏡頭,一個是固定在額頭上,一個是可移動式的放置在後腦處,第二個鏡頭可以放置在你想追蹤寵物們的任何地方,當你在外時就能透過手機遠端和寵物們連線,未來若有可能結合零食、飼料投擲功能,就能遠端餵食寵物以及陪牠們玩耍。

P1050769

另外,也可與家人視訊,如果爺爺奶奶不善於使用科技產品, Robelf 可以簡單的讓你們順利視訊通話。

P1050732

而內建的臉部辨識功能可以記憶家人的臉來辨識面前是誰,若遇到不是家裡的人, Robelf 會立即傳送訊息告知你有人入侵家裡,替你顧家。

P1050757

辨識功能除了記憶人臉外,也能偵測你的喜怒哀樂等表情來模仿你,你開心它陪你笑,你難過它陪你悲傷,你做鬼臉它也和你比醜。

P1050754

機器人將會是未來的科技趨勢,就目前觀察各家大廠,過去是內建的固定功能與指示,接下來進化至視訊監控,我想大家更期待的是機器人真的能夠有雙手來幫忙執行行為擔任居家助手。如果能夠客製化製作機器人,你會想要一個怎麼樣的機器人呢?


By_LionQueen

平時喜歡吃吃喝喝走走拍拍,觀察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物,我不是個專業的科技部落客,但對於新的東西充滿好奇心,如果你們想要看什麼特別的開箱介紹文,歡迎留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