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每個人鞋櫃裡都該有一雙 “經典不滅” Nike Cortez 阿甘鞋!就連 GD 志龍也難逃它魔手!

在台灣球鞋市場上有個蠻有趣的現象,就是鞋迷們很愛替鞋款取綽號,會透過材質與型號諧音來命名,舉凡 AJ 11 康扣肉、Air Jordan 11 「72-10」大魔王、Nike Free Mercurial Superfly 呂布、Nike Cortez 阿甘等等。而在這當中要特別把 “阿甘鞋” 拉出來介紹一下!

KUNI55242

這雙因為 1994 年所上映的電影” 阿甘正傳 ( Forrest Gump ) “中飾演主角的 Tom Hanks 穿著 Nike Cortez 跑遍全美國,而聲名大噪的經典老鞋 – 阿甘鞋。誕生至今已 45 個年頭了,許多人對他的印象都是從電影中得知,卻鮮少知道其實這雙鞋是 Nike 首雙於市場上販售的鞋款,本番就讓我們來探究 Nike Cortez 的前世今生!!

 

 Nike Cortez x Onitsuka Tiger ??

看到 Onitsuka Tiger ,你肯定會疑惑 Nike 跟他有何淵源?就讓我娓娓道來。 1964 年 Nike 創辦人之一 ,同時也是名田徑選手的 Phil Knight ,在日本一場展示會中,自稱是 BLUE RIBBON SPORTS ( 藍絲帶體育公司 ) 負責人,與當時極力想拓展美國市場的 Onitsuka 鬼塚公司 ( 也就是 ASICS 前身)接洽,並取得獨家代理權,更找來了俄勒岡大學傳奇的田徑教練 Bill Bowerman ,在所引進的 Onitsuka Tiger 鞋款上做改版,將此命名為 Cortez 。而就在一連串與日方不愉快的事件發生後,於 1972 年中止了與 Onitsuka Tiger 的合作關係,少了日方的束縛, BRS 就順理成章地在混血鞋款 Cortez 上加註了 Swoosh Logo ,這也是第一雙 Nike Cortez 最初的樣子。

gerhehath

Nike Cortez OG

 

上頭這雙是不是跟你印象中的 Cortez 有點不一樣,因為目前廣為人知的 Cortez ,就是 1975 年所發售,阿甘正傳裡的那雙,與 1972 年版本一樣採紅、白、藍配色全皮革鞋身,唯一改變的就是鞋頭跟鞋後。有個小知識要傳授給大家知道,有膠頭 ( Nike Classic Cortez OG ) 的叫 “Leather Cortez” ,而比較尖頭 ( Nike Classic Cortez  ) 的現型版稱為 “Cortez Leather Deluxe” 。hrjrjjh

Nike Classic Cortez 

 

Nike Cortez 45 周年

 

 

此番為慶祝 Nike Cortez 誕生 45 週年,Nike 特別邀來了年僅 20 歲的美國超模 Bella Hadid 穿上經典 Nike Classic Cortez 與全新發表的 Nike Beautiful x Powerful Cortez Classic,讓 Bella Hadid 以性感與可愛兩種姿態,演繹摩登與經典兼容的時尚風格。

 

 

名人秀 Nike Cortez

Nike Cortez 誕生已 45 週年,其魅力依舊迷人,就連其搭配性也相當高,跟各類穿搭風格都能消化匹配!來看看有哪些名人們對 Nike Cortez 愛不釋手的!

bruno-mars-nike-cortez-black-gold-super-bowl-50 (Copy) bruno-mars-nike-cortez-black-gold-super-bowl-50-3 (Copy)

曲風跟造型都帶著濃厚復古氣息的 Bruno Mars,也是 Nike  Cortez 的死忠粉絲。於超級盃上亮相的黑金配色 Nike Cortez Ultra Black Gold ,一現身我連想都不用想就確定要入手了!簡約款黑白配色 Nike  Cortez 更是必定要入手的基本款。

 

貴為亞洲潮流大神的 GD 你們志龍,早就已穿著 Nike Cortez 開始在跑他世界巡迴了!但可以不要這樣嗎?你穿過的鞋都很難買又炒賣炒得很高ㄟ !

gehehth gegeg

 

歷經 45 年外觀的演進、到後期的復刻, Nike Cortez 基本上已跟 ” 經典不滅 ” 這四字畫上等號,無論年代已久的 Nike Cortez ,或是擁有全新面材樣貌的 Nike Cortez ,每個時期都會有人穿著它,創造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回憶,成為了共有的經典回憶。

 

source / Nike / GD IG /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