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冷知識 | 穿 NIKE DUNK SB 的你!知道 DUNK SB 總共有幾種鞋盒嗎?!

昨日的 #潮流回憶錄 ,再度喚醒深埋於大家內心的 NIKE DUNK SB 魂, 當年那一幕幕排隊搶鞋畫面仍歷歷在眼前。自 1999 年 NIKE SB 支線成立後,以最初 Orange Box 到現在兩種 Tiffany 鞋盒,NIKE SB 所市售的鞋盒,對於 SB 的鞋迷來說,當年除了鞋款外,鞋盒也是每個人必珍藏的。你知道 NIKE DUNK SB 的鞋盒,歷經 8 代更換,至今共有 9 種不同式樣鞋盒?!

BbsImg147962781853135_750x750

圖片來源:hupu

 

 

Orange Box 元年盒 ( 1999 年 ~ 2002 年末 )

900x900px-LL-0569ad55_Nike-Shoebox-psd34252

此時還是 NIKE DUNK SB 試水溫時期,所以在鞋盒上沿用了通用的原始鞋盒,因為屬試探期,在鞋子上的鞋標並沒有標註 SB 字樣,許多 DUNK SB 特有的設計都是在這時期出現,像是 Air Zoom 氣墊、厚鞋舌等。而就在 2000 年末時,雖然還是使用元年盒但在鞋盒標籤上已經出現了 NIKE SB 的字樣了。以下這些 SB 都是使用元年盒。

Ivan Chang(@947894me)分享的貼文 張貼

 

銀盒 ( 2003 年初 ~ 2004 年中 )

f640007a79298b1957b

這一年 NIKE DUNK SB 終於有了專屬的鞋盒,而且還是亮眼的銀色,鞋盒標籤上有著 NIKE SB 的字樣,但鞋盒正面以及鞋標上依舊未出現 SB 字樣。不過這段期間出現了許多經典鞋款,像是 Heineken 、Lucky 7 、Unlucky 13 。

 

粉盒 ( 2004 年中 ~ 2005 年末 )

TB2fhM7iYBnpuFjSZFGXXX51pXa_!!0-fleamarket.jpg_728x728

NIKE DUNK SB 的鼎盛時期來臨,已是整個街頭潮流界的霸主了,每個人腳上幾乎都是 NIKE DUNK SB ,鞋盒也從銀色換成粉色鞋盒,這時期具有代表性的作品有 UNKLE Edition 、 Pigeon 、Stussy 櫻桃 、 Diamond Supply Co. 、 De La Soul 等。

 

 

黑盒 ( 2006 年初 ~ 2007 年中 )

nfgnfdmn

圖片來源:09kicks_v

NIKE DUNK SB 雖然已經有過前兩次銀盒、粉盒的輝煌功績,但在這一黑盒時期,仍是將其鼎盛延續下去,也有許多著名的鞋款。像是 Lunar Eclipse 、Three Bears 等。

21617513809_3bdcc0c612_hNike-Dunk-High-Pro-SB-Papa-Bear-Three-Bears1

 

金盒 ( 2007 年中 ~ 2009 年初 )

ffgnfgmndn

圖片來源:yhonny_r

此時期的風格變化頗大,推出帶有復古、搖滾、幾何藝術風格的鞋款,像是 Marshall Amp 、 Skate or Die 、 Mondrian ,這幾款經典之作,以及集結 35 雙 SB 元素之神作 What The Dunk 。

 

藍盒 ( 2009 年初 ~ 2012 年中 )

nike_sb_stefan_janoski-1

圖片來源:keedan

設計風格從復古又歸回到原點,設計上有不少 02 、03 年的影子,像是 Pacman 、Skunks 、 Roller Derby 。在這時期前 DUNK SB 的鞋底都是沿用 Air Jordan 系列的鞋底設計,直到 11 年初開始, DUNK SB 有了自己的獨立鞋底設計,鞋底的 NIKE 標誌也更改為 NIKE SB 。

 

 

繃帶盒 ( 2012 年中 ~ 2013 年末 )

tq34tq34ty

圖片來源:thatoneguydereki

雖然這時候 NIKE 已將炒作重心移往其他鞋款,但 DUNK SB 在資深鞋迷心中仍是無可取代的。尤其這時期推出的 Levi’s 、 FTC 、 MIA 都是超經典之作。

 

 

Tiffany 盒 ( 2014 年初 至今 )

fgnfgnfgn

圖片來源:lamfung86

gnfgnhn

圖片來源:sns24z

在歷經一段時間的沉寂,這一時期推出一系列的復刻經典版本,像是 Diamond Supply Co. 、 De La Soul ,讓當時沒能購入的鞋迷能重溫舊夢。

 

 

也有與藝術家聯名合作特殊鞋盒款,像是 Michael Lau 、Bloody Sunday 。

b91c8a97ba376d1cb000e5ca92d43775 100_1927

 

無論經過多久的時間,經典的存在絕對是必要的,更何況是創下近百款聯名,推出過數百種配色的 NIKE DUNK SB ,現在的你來不及參與那世代的榮耀,但你可以永遠記住這球鞋界至高無上的經典 NIKE DUNK SB 。

 

source / sneakernews

 

LINE-720x9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