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少了閃電是否一樣對味?!帶你回顧那些令人又愛又恨的 Fragment Design x Nike 平民版

Fa-conversation-with-hiroshi-fujiwara-about-his-upcoming-collaborations-with-nike-jordan-brand-3

image via Hypebeast

藤原浩與 Nike 一直維持著友好關係,從早年與 Nike 執行長 Mark Packer 及首席球鞋設計師 Tinker Hatfield 共創 H.T.M 系列一路到旗下 Fragment Design ,造就了許多令人津津樂道的 Nike 聯名鞋款,約莫在 2014 年至 2016 年更是大爆發,藤原浩一口氣在新品發表會上揭露了三雙 Fragment x Design 鞋款,不過之後卻突如其來發售大量無「閃電印記」的同型鞋款,當然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歡樂的絕站大數,畢竟愛鞋人擁有更多機會去用低價入手同外型的鞋款,就讓我們來回顧這些仍在火熱的 Fragment x Design 「平民版」。

LINE23-720x51

Nike Sock Dart

nike-sock-dart-4-new-colorways-01

Fragment Design x Nike Sock Dart

Image via Nike

Fragment Design 在 2014 年時宣布攜手 Nike 將 H.T.M 時期的經典鞋款 Sock Dart 帶回,讓許多鞋迷們感動不已,首發三色更是造成一雙難求,炒作價更翻了好幾倍,隔年再發 NikeLab 等級「 Independence Day 」系列,同樣的限量造成話題性仍不斷,不過在不久後就發布了一般市售版本。

63611743019-nike-sock-dart-mid-navy-blk-mdm-gry-white-052938_1

Nike Sock Dart

 

而其中配色更直接以 Fragment Design 的「 Obsidian 」做出發,不管是配色、細節幾乎出如一撤,要硬說的話僅有鞋舌上的 Nike Swoosh 有差異,還有鞋墊上僅有 Fragment Design 聯名才有的小閃電。

sock-dart

(左: Fragment  右:一般市售)

image via Nike, Flight Club

在之後 Nike 似乎把 Sock Dart 定位成常定鞋款,至今仍在發售許多新材質與配色。

LINE23-720x51

Nike Roshe LD-1000

Fragmentroshe_r11_c1

Fragment Desgin x Nike Roshe LD-1000

Image via Nike

在 2014 年的記者會上,同樣亮相了 Fragment Roshe LD-1000 ,將 Nike 經典跑鞋 LD1000 與 Roshe 大底結合,外型及舒適度兼具之下,造成不小轟動,中底旁的一排 Fragment Design 字樣更是為往後 Fragment Design 聯名鞋款打下基礎。首發除了必備的 「 Obsidian 」還有鞋跟有著小閃電的黑色版本,不過隔年也同樣發售了一般市售的 Nike Roshe LD-1000 。

nike-roshe-ld-1000-releases-1

Nike Roshe LD-1000

Image via Flight Club

同樣的 「 Obsidian 」配色,不管是外型、細節及材質都一模一樣,僅差在中底上的 Fragment Design 特有字樣和鞋墊上的閃電 Logo ,其他一般市售的配色也陸續出爐,成為長期販售鞋款。

LINE23-720x51

Nike Air Max LD-Zero

fragment-nike-air-max-ld-zero-cool-grey-all-black-fall-2016-2

image via Nike

Nike 在去年 Air Max Day 分別找來了 H.T.M 三大巨頭,個別設計出全新 Air Max ,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非藤原浩的「 H 」莫屬,鞋面一樣取樣自 LD-1000 ,大底則是全長 Air Max 氣墊,同樣加上 Fragment Design 特有的文字印記,而不久則發布兩新色 NikeLab Air Max LD-Zero x Fragment Design ,腳跟處特別加上「 FGMT 」字樣驗明正身,但馬上就迎來大量的一般市售版本。

air-max-ld-zero-shoe

image via Nike

Nike 大量發售一般配色 Nike Air Max LD-Zero ,這次配色雖然有差異,並沒有完全複製聯名配色,但外型上相差無幾,大氣墊旁的字樣改成了 MAX AIR,至今也不斷推出新色。

LINE23-720x51

Nikelab Roshe Cortez

fragment-design-nikelab-roshe-cortez-00

既然都將 LD-1000 拿來重塑了,那有著相似外觀的 Cortez 也不放過,同樣將他與 Roshe 大底作結合,配色一樣使用辨識度高的  「 Obsidian 」作為代表,但除了鞋墊外,其外觀完全沒出現任何閃電 Logo ,不久後則挾帶另外非 Fragment Design 個兩個配色。

nike-roshe-cortez-june-18th-1雖然非聯名版本,但同樣以 NikeLab 等級的限量規格販售,其中當然少不了 Cortez 的原版配色。

LINE23-720x51

Nike Roshe Daybreak

nikelab-fragment-roshe-daybreak

NikeLab x fragment Roshe Daybreak

image via Nike

既然 LD-1000 、 Cortez 都出現後,再來個 1979 年的 Nike Daybreak 也不為過吧? Fragment  Design 版本的同樣使用了代表性的 「 Obsidian 」配上中底字樣;而在 2016 年一月推出後,事隔不到一個月,再度宣布另外非聯名配色。

blog4(1)

Nike Roshe Daybreak

這次沒有了「 Obsidian 」配色,但當然也是不免俗的將 Daybreak OG 配色注入新鞋型中,配上泛黃的 Roshe 大底,老味十足。之後還是有新色推出。

LINE23-720x51

-編輯後記-

雖後這種發售模式對於鞋迷的反應非常兩極,有人認為大量發售這種相似度極高的平民版,會將原本的限量聯名版價值拖垮,沒錯,物以稀為貴,限量球鞋也是如此;但從另一個面相來看,能不用排隊或是花大錢購買炒價就能入手同等的帥,何樂不為呢?但總歸一句,不一定要花大錢追逐潮流,能穿出自我才是真的!

LINE23-720x51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