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_People | 今天不說笑話,跟你談 MAN 的!給你不一樣的異鄉人 Outlander 專訪!

這次訪談不談心,要跟你談軍!特地邀來喜愛穿搭的網路紅人異鄉人Outlander!

IMG_6374

editor_ EDDY

photo_JIMMY

visual_BALA

LINE23-720x51

Q:雖然這問題你可能被問了無數遍,但還是想問一下「異鄉人」這個名字的由來嗎?

純粹是台中有一家很有名的咖哩店叫作「異鄉人」,起初參加跳舞比賽皆是用本名劉行寬,通常大家都叫我阿寬,但總覺得太普通了,就想到那家咖哩店的店名非常酷,就變成了我往後參加跳舞比賽的名字,也一直沿用至今。

 

Q:異鄉人的兵役是服替代役,而大眾對於替代役的既有印象皆是"不是兵"、"很涼",這一點曾經身為替代役的你,有甚麼想平反的嗎?

我覺得替代役本質上是爽的沒錯,但本質不一樣,其中不少人都是因個人特殊狀況才服替代役,不能說一定是爽,但對我來說,我當初服教育役在教育部中比較硬的單位,負責教育部大型考試,單位上的工作內容比較緊張,時常也是被公務人盯到很操。

 

Q:雖然沒有受過軍事訓練,但是對於軍事方面有甚麼想法、或是憧憬的嗎?

其實我爸爸以前是軍人,階級有到中校,小時候印象中爸爸是比較威嚴、比較MAN的,因此軍事一直給我一個男子漢的象徵。

 

Q:我們知道你都會在個人粉絲專頁上分享穿搭照,而平常最喜歡甚麼樣的穿搭風格?

平常比較偏好日系節約和 Urban Outdoor 這兩種風格,但會因應各種場合而有不同穿搭,像是平常生活與逛街就會穿著剛剛所說的風格,但跳舞就會穿比較街頭、嘻哈和寬鬆的。

 

Q:最喜愛也是最常穿戴到的軍事單品是甚麼呢?

我個人比較偏好MA-1及M65這兩款經典的,經常會穿著到。

 

Q:能跟我們分享今天的穿搭及身上單品嗎?
IMG_6339

今天上身是Beams的毛衣,軍綠色ANACHRONORM的褲子配上義大利FRACAP靴子,其中比較想介紹這件Meanswhile外套,它鋸齒狀的釦子非常有特色,還有同樣也是來自Meanswhile的包款,它有許多小巧思的設計,而整體就是Urban Outdoor又帶點軍風的感覺。

 

Q:除了熱愛穿搭外,你也是街頭服飾品牌「黃色炸藥.tnt」的主理人之一,能跟我們分享一下這個品牌嗎?

 

21766527_305405476532959_6669966580457130579_nimage via 黃色炸藥Ttnt

黃色炸藥中的黃色就代表我們黃種人,炸藥則是象徵的黑人的靈魂在裏頭,就好像我們外觀是黃色皮膚,但爆炸和呈現出來的感覺是黑人與嘻哈的東西,雖然我們不可能跟他們一樣,但我們會以我們自身背景及文化去揉合及衍伸出我們想要做的衣服。

 

Q:雖然目前「黃色炸藥.tnt」比較走的是美式街頭風格,但我們都知道俗稱黃色炸藥的TNT(三硝基甲苯)是軍方常用來製作炸彈的原料,是否未來會增加點軍事風的元素呢?

有!其實有打算在18年的春季發售一些有著迷彩配色的單品,所以也會使用到軍事風的元素在裏頭,不妨期待一下吧!

 

Q:除了「Tell Me A Joke」之外,「饒舌世界」也一直是網友很喜愛的單元,平常的創作音樂及饒舌靈感來源是?

笑話都是網路上找的比較多,另外一大部分來自於從小到大所接觸的生活,像是我小時候很喜歡看周星馳的電影,所以許多幽默與發想來自於他。而饒舌創作來源大多是時事,只要抓到現在社會上討論度高的議題,大眾是會有共鳴的,像是之前的肩膀姊(笑),只要抓到時事的脈動與歌詞結合,大家都會覺得有趣,想聽下去。

 

Q:雖然很多人是透過「Tell Me A Joke」認識你,但其實你本人可是個嘻哈仔,有考慮過推出音樂作品嗎?

有,預計一月會出一首饒舌單曲,是之前跟盧廣仲合作的《SWAG午覺》,不過這次是找了9m88,曲風會比較偏Jazz Hiphop,給人很舒服、輕快的感覺,跟之前版本會有些不同,但是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Q:最後,你認為軍事文化最CooL的地方是?

很MAN、很Tough,是一個男人的象徵!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 COOL 1 月號

245_cover_A-01


about COOL-STYLE 流行酷報

由COOL雜誌團隊經營,20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資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