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90 年代的共同回憶! New Balance 574 那些年人腳一雙的制服鞋,穿的不只是鞋子而是從小到大的記憶!

New Balance 574

相信每個人都跟小編一樣,心目中都有一雙夢幻鞋款,不惜找遍每間鞋店都一定要找到他,無論是聯名的限量款或那年代特製的復刻款,但我們今天不討論這些鞋款,而是那雙幾乎每個人在當時鞋櫃裡都會有的那雙鞋,無論是去隔壁便利商店、出門倒垃圾、去學校上課、又或著睡過頭沒時間想如何穿搭急忙著出門的百搭鞋款,就是那雙你不會很怕他髒和磨破,但沒有他又不行的制服鞋,是的, New Balance 574 就是那雙鞋。

NB2

想當年小編高中時 574 幾乎是我的少女時代中的歐陽非凡那種又高又帥又會運動那類型的人必備,以為我只要穿了這雙鞋就會跟他們一樣,也因此全校許多人都默默地穿上了 574 ,或許是高中三年都穿著這雙鞋的原因上了大學也習慣了 574 這雙鞋帶來的舒適上腳感,因此也陪伴了小編走過無數個青春日子:下課到西門町吃冰、逛街,假日約去看二輪片,夾娃娃送給喜歡的對象,抱著一星期沒洗的衣服衝到洗衣店……,種種的回憶片段腳上都是穿著這雙 574 啊!延伸閱讀

1228-1

然而這一年來復古話題悄悄地回到了名為流行的舞台上,各品牌紛紛推出帶有回憶的運動鞋款,但是 574 是不會被取代的,畢竟是當年冠希著以及各大潮星必穿鞋款,搭配 CLOT、NEIGHBORHOOD 單寧牛王,沒有一雙 574 就如同沒有騎 BWE ’ S 一樣,正妹根本不會看你一眼,就算你有女朋友這也絕對會是你們情侶鞋款(回憶起當初在東區街頭被閃的嫑嫑), 574 就是這樣的一雙鞋,熱門卻低調、平淡的生活感,或許這也是 574 從推出以來一直成為 New Balance 每年重點鞋款的原因,當然 2018 年 574 依然不會缺席,這回推出湛藍、酒紅、酷黑三款經典原色,升級版的設計除了以更流暢的外型,鞋身的細節更是令人無法忽視!當初 574 系列會令這麼多人深深著迷的原因,不外乎就是以耐看又實搭的外觀及超高舒適度融入了你我的生活日常,相信這次升級勢必能勾起大家以前穿著 574 系列的回憶,就讓 COOL 用著滿滿的回憶殺走入 90 年代吧!

起源於美國的街頭塗鴉文化在 90 年代時攀上顛峰,當時的年輕人因貧富差距及種族歧視等問題,以牆上塗鴉形式展現自己的生活態度,這樣的熱潮逐漸轉變為一個城市年輕的標誌,直到現在仍有不少人選擇以塗鴉表達自己的想法,也潛移默化的影響到其他人,就如同黑潮鞋款一樣,在這紛亂的世道裡,堅持以獨特的視覺感,走出自我的街頭風格。

從小看到大的娃娃機,也是於 90 年代由日本傳入台灣,引發的熱潮風靡二十年仍歷久不衰,近幾年甚至不減反增,其實會吸引這麼多人玩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娃娃商品,而是這個遊戲所帶來的趣味性及療癒感,就如同酒紅鞋款一樣,不只是把一雙運動鞋穿在腳上而已,而是鞋款本身所帶來的自信及沉穩態度的展現。溫潤飽滿的酒紅色,搭配較合身的紳士風單品及窄管褲,正裝能穿出時尚休閒感。

記得大學外宿時期總是會跟室友、鄰居們約好時間一起到洗衣店洗衣服,一群人在洗衣店聊妹吃宵夜,把日常的洗衣工作變成一項值得期待的社交活動,直到現在每次經過自助洗衣店,還是會想起當年的三五好友打鬧嬉戲的情景,就像是 574 系列,不僅僅是簡單的代步功用,更是將簡單平凡的穿搭點綴出不凡質感,湛藍鞋款搭配素色簡約的單品就能輕易穿出極具個性的自我風格。

NB4

NB3

NB5

或許很多人都像小編一樣,人生第一雙 New Balance 就是 574 系列,這雙誕生於 1990 年代的鞋款,耐看又百搭的外觀加上舒適的包覆度及機能性,再隨著各大名人的加持,瞬間將此系列推向高峰,更曾創下年銷千萬雙的超強紀錄! 2018 年改版升級後麂皮、皮革和網布構成的鞋面,鞋舌標籤繡有「 Classic 」字樣,兩側識別度極高的「 N 」字 LOGO ,如同當年的 574 外型頓時讓回憶湧現,更讓人無法不愛!經歷了 30 年還能歷久不衰,就如同日常隨處可見的街頭塗鴉、娃娃機、自助洗衣店等等,並不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消失,反而乘載著許多人的各種回憶且持續傳承下去, New Balance 經典鞋款 574 即將在 2018 年元旦正式上市,國民鞋款當然也會有國民價格, $2850 的親民售價真的無法不入手,如果還沒有接觸過這型號或著你根本沒穿過的人,強烈建議可以先從 574 開始入坑,經歷 30 年不同世代的考驗的鞋是絕對不會雷人啦!

入坑挑選

想知道更多潮流訊息,請密切鎖定COOL潮流第一品牌New Balance Taiwan LifestyleNew BalanceNew Balance官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