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半人半神的戰靴回憶錄!永遠的灌籃王 – Vince Carter !

在 2000 – 2010 年期間, NBA 球迷圈曾流傳這麼一句話,灌籃有兩種,一種叫其他,一種叫 Vince Carter !以北卡新飛人之姿進入 NBA ,無視地心引力的彈跳力更得到加拿大航空、半人半神的尊稱!而 NIKE 近期也宣布了他最具代表性的彈簧鞋將有可能在今年復刻,究竟 Vince Carter 穿過那些經典戰靴呢!?

 

446

 

 PUMA  Cell Origin Mid 

剛進入 NBA 的 Vince Carter 其實是 PUMA 的代言球星 ,不過因為彼此的理念不合, VC 斷然解除合約,這也導致 Cell Origin Mid 成為少數 VC 著用卻沒有爆紅的款式,據悉後來簽約的 NIKE 也為此幫 VC 付了一筆違約金。

 

151515photo via: slamonline / h5.youzan.com / discuss.com.hk

AND 1  Tai Chi

由於解約條款中 VC 三年內不得代言它牌球鞋,半人半神也開啟品牌浪人之路,而大家所熟知的 AND 1  Tai Chi 就此登場! 2000 年明星賽那一扣,讓全球街頭籃球場都佈滿太極身影,包括編輯我也有三雙阿!(補充一下,當時也穿過 adidas 一些時間 )

aspect-TYZujTS1H2-603xautophoto via: thereviewsarein.com

NIKE Shox BB4

新科灌籃王、北卡飛人,不把你培養成接班人怎麼行!當時正逢 Michael Jordan 退休, NIKE 急欲尋找下一個巨星,擁有諸多雷同與高人氣的 Vince Carter 就是不二人選!直接將品牌最新科技 Shox 奉上, 同年的雪梨奧運上, VC 就穿著 Shox BB4 飛越法國中鋒來了場驚天動地的死亡之扣!彈簧鞋從此響徹全球!

25 Sep 2000: Vince Carter of the USA in action during the Mens Basketball match against France at the Sydney Showground Dome on Day Ten of the 2000 Olympic Games in Sydney, Australia. Mandatory Credit: Darren McNamara /Allsport

photo via: slamonline

NIKE Shox VC1

Shox BB4 的成功也讓 Vince Carter 正式擁有第一雙簽名鞋款 Shox VC1 ,不僅保留後跟的四個彈簧氣柱,前掌也佈滿了小型 Shox ,鞋面更採用拉鍊包覆設計,堪稱是當時 NIKE 最頂級的籃球鞋,依稀記得當年售價來到 6K ,當時穿上它只有欻而已!(即使當年他受到嚴重傷勢幾乎沒上場...)

 

5161

 

photo via: slamonline

下一頁看更多 Vince Carter 的彈簧鞋!!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