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_People | 小鬼 黃鴻升 ‧ 人類?外星人?我只知道他是台灣 TOP ICON !!

「人類觀察日記」

如果真有外星人,他會生做什麼模樣?

對趨勢看的透徹?總是引領意見?成就與眾不同?

「如果真有外星人,他肯定就跟黃鴻升一樣」,

帶著這樣的想像,小鬼與他的新專輯回來了,

關於專輯、關於音樂、關於心境,

本月讓小鬼跟大家說個清楚!

LM_A_0102

 

 

Q:專輯取名叫 HUMAN 的意涵是?

我的綽號叫做 Alien ,也就是外星人的意思,所以我想像一個外星人在地球上跟人相處,日常生活也好、藝能圈子也好,所以這張專輯就是我學會在不同中有著相同的表現,學著去觀察人類的一本觀察日記。雖然專輯只有六首歌曲,但每首歌都跟人類、跟七情六慾也與日常生活有關。

 

Q:這次與 TAT 樂團一起創作一起激發靈感,分享一下與之前單打獨鬥的不同

最不一樣的就是我參與了所有製作。從作詞作曲、編曲、和聲到製作,所有東西我都參與,就是一般樂團製作專輯的作法,跟之前的方式很不一樣。

 

Q:聽過幾首歌後發現這次曲風感覺更貼近搖滾,與之前唱跳跟偶像的路線又有一點不同,這是刻意創作調整?小鬼個人對這幾種風格的喜好是?

音樂上我一直是比較喜歡搖滾的,雖然很多人覺得現在流行嘻哈、流行 RAP 流行唱跳…,這樣偏向搖滾不是很冒險嗎?不過我想要做我喜歡而且擅長的,因為我擅長所以才能唱的最好,才能給人有魅力的音樂與表演。我也說服唱片公司,讓我做一些跟市場不一樣,但是跟小鬼黃鴻升比較像的音樂,也讓市場上有不一樣的東西可以選擇。

 

IMG_0179_edited

 

Q:分享一下〈人類〉這首歌的靈感,感覺上它就是黃鴻升的心裡話啊!

我想寫一首在孤單、寂寞時候可以激勵人心的歌,一首格局很大的歌,編曲到歌詞都要很有感覺,所以寫之前聽了很多不管圈內人、朋友還是粉絲的心聲,也瞭解大家最無助的時候是什麼,無依無靠的感覺是什麼,綜合很多人的意見後寫了這樣的氛圍,用乾淨簡單的聲音,首段清唱、之後透過鼓聲的凝聚力,好像從山下一路上山,最終眺望遠方把手張開,讓風吹在臉上那種心曠神怡。

 

Q:既然整張專輯圍繞著「夢想」,自己還想達成、還擁抱著的的夢想是?

我還有好多夢想根本沒達成!當然我已經達成了不少,不過對還是希望能夠在工作上更進一步,我是一個善變的人所以每一年都有不一樣答案,所以我每到下一刻都想要更加突破,現階段來說,我希望我的人生跟工作-即使他們是綁在一起的-都能做到我想要努力的目標,我喜歡藝術,穿搭、時裝週、潮流、畫展,希望有天能把它們融合,做一件事情涵蓋所有來跟大家分享。

 

Q:這次小鬼的專輯 LOOK 是捲髮造型,平常整理髮型的 TIP 是?

目前的頭髮燙過以後碰水就捲起來,很好照顧(整理),洗完以後抹一點像摩洛哥油的保養品,我也不太需要去吹整頭髮,如果問我這樣不會頭痛嗎?真的不會!三十幾年來都是這樣也不會頭痛。

 

LM_A_0102

 

Q:你認為怎樣的人才能稱的上是潮流ICON?

不是把最貴的跟最流行的穿上身就是 ICON ,所謂 ICON 就是有 SENSE ,有自己風格,時不時給出很多不一樣敢嘗試的穿著打扮,流行就是因為一個夠格稱為 ICON 的存在開始做這樣的造型進而引起很多人學習跟效法,接著成為一種風格。這就是ICON的力量!成為一個有自己獨特的品味與風格讓大家追著你走。

 

Q:依舊是台灣潮流 ICON 的你心中的 ICON 是誰?

PHARRELL (菲董)是一個,還有 Jared Leto (演員與 Thirty Seconds to Mars 樂團主唱 )也是,他們共同的特色是很敢於嘗試不同的裝扮,但是也都忠於自己的個性,並且在藝術與創作領域都很有成就!被稱為 ICON 我當然很開心,不過我覺得我還在努力,要讓年輕朋友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Q:新年到了,你會想收到什麼伴手禮??又如果要送一個最特別的禮物會送什麼?

我其實不太喜歡伴手禮,真要說的話:水果!至於我要送禮的話,可能依據對象吧,假如長輩的話我可能會看喜好送一支酒吧。

 

Q:最後請給我們一句最 CooL 的新年祝福!

希望 CooL 的讀者繼續支持 CooL 每一期,我也會繼續加油,也希望大家支持我的新專輯「HUMAN」跟演唱會!

 

小鬼 黃鴻升 HUMAN 演唱會資訊

 

26814473_1758553100829929_4831778694406562888_n

 

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 1914 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2018 / 2 / 24 (六)

開放入場:18:30 演出開始:19:30

 

LINE-720x9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 COOL 2 月號

 

246_cover_A1

 

about COOL-STYLE.COM.TW 流行酷報

由 CooL 雜誌團隊經營,20 年專業編輯經驗,提供街頭文化與潮流時尚的大大小小林林總總,想看球鞋、名人、穿搭、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更多第一手潮流新訊,歡迎隨時鎖定 COOL 官方粉絲頁 !

QR-COD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