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回憶錄|不知道三圍卻知道頭圍!?因為我戴 New Era !

球鞋有 DUNK SB 、AF 1,丹寧有閃電、NBHD,衣服則是 APE 鯊魚迷彩的天下!這些牌子(當然還有很多)可說是開啟了台灣的潮流盛世,但除了這些服裝以外似乎還漏了什麼?

看看這深邃的眼神!就是少了那一頂陳冠希最愛的 New Era 棒球帽阿!

New Era 棒球帽可說是嘻哈文化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表徵,而嘻哈也是潮流文化中的主要元素,如果要戴一頂帽子,那肯定是 New Era 全封帽,於是當時的街頭潮人幾乎都知道自己頭圍多少,球鞋的黃金尺寸是 US9.5 那帽子就是 7 3/8!

而最經典的款式就是品牌地主紐約洋基的 NY logo 款啦!另外宿敵紅襪也是熱門款,尤其陳冠希著用後,老虎隊也跟著暴紅,最有趣的是,當時陳冠希主理的 CLOT 如日中天,招牌的動作 C 手勢成為年輕人爭相效仿地的拍照 Pose ,而以 C 作為 logo 的小熊款也跟著暴紅!

 

經典的 New Era 也成為各大品牌爭相聯名的對象,當時球鞋聯名尚未如此普及,許多品牌的合作都是從  New Era 開始,包括大家熟悉的 Supreme 、Stussy 、APE 、CLOT ,台灣品牌 REMIX 等都曾合作過,至今尚未停歇!

 


除了經典的 MLB 款式,近年也致力於 NBA 款,老帽則成為目前最暢銷的帽款,聯名款依然不間斷,包括星際大戰、漫威宇宙的黑豹以及大家最愛的 Disney 都能在店鋪中!

 

 

 

 

延伸閱讀 – 那些年的街頭!每個人腳上都有一雙 NIKE DUNK SB !

延伸閱讀 – 那些年滿街跑的閃電褲 - Levi’s Fenom

延伸閱讀 – 一秒讓你變鯊魚、變 KAWS 的經典 Full Zip 全拉鍊帽 T!

 

 


 

 

Eason a.k.a 大稻埕男優

Published by
Eason a.k.a 大稻埕男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