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灣路上超多「假貨」?OFF-WHITE 怒告超過 160 家網拍!並要求賠償天價侵權費!

熱度越高的品牌越容易受到「抄襲仿冒」,這是現世代圖利市場歪風,也是無法改變的事實。近日,當紅炸子雞 Virgil Abloh,就率領 OFF-WHITE 向電子商務平台 Wish.com 上超過 160 家的賣方們,提出抄襲 OFF-WHITE 專利品牌設計(如斜條紋、雙向箭)侵權訴訟。

並要求 Wish.com 上所有抄襲 OFF-WHITE 的店家,都要在一定時間內下架相關產品(粗估在 Wish.com 上面營利假貨的賣家已獲利高達 $4100 萬美元以上)賠償侵權費 $200 萬美元。

virgil-abloh

而因應 OFF-WHITE 這次提出的訴訟,小編後續也做了一些相關調查,去年的「假貨產業」總體獲利就高達 $4600 億美元以上(可能不只),似乎比正規店都還要來得多!

且其實不只 OFF-WHITE,舉凡是 Supreme、Palace 等能造成萬人空巷的品牌,對於假貨商來說都有利可圖!在這邊想問讀者,不可否認 OFF-WHITE 正影響著時裝與潮流兩端,不過,撇開 Virgil Abloh 才華天賦及品牌名氣,「假貨」是不是也有相當大的比例助燃了 OFF-WHITE?你怎麼看?

IMG_1905

Source / busines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