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奪冠的藝術 :定義籃球榮耀的時刻和球鞋!傳奇戰靴入列!

Wes Unseld 在 1978 年總決賽展現的領導力定義了這雙 Converse Star Player Ox “Intangibles” 。該鞋款於 5 月 17 日開始發售。

 

cb91e892-2bc5-4cb7-9974-cb7b66d2650e
1978 年 6 月 7 日,在總決賽第七場比賽關鍵時刻,穿著 Converse Star Player Ox 的子彈隊球員(現巫師隊) Wes Unseld 走向罰球線。此前曾經兩度在總決賽被橫掃的 Wes Unseld 在這次系列賽中,與超音速隊在禁區內進行了激烈的廝殺。雖然很多時候,他因為受過傷的雙膝無法保持穩定而影響了投籃表現,但老將 Wes Unseld 還是冷靜地為華盛頓贏下了這座城市的第一座也是隊史的唯一一座總冠軍獎盃,而他自己則拿到了總決賽MVP榮耀。


Nike Air Force 1 Low Retro “Fo’ Fi’ Fo.’”象徵 1983 年 Moses Malone 神奇的預知能力。此鞋款將在 5 月 19 日開始發售。

 

05e17653-4430-4c61-8c75-b1b9662a72d9
1983 年 5 月 31 日, Moses Malone 對季後賽的預言差點成真。雖然不是預言家,但這一年 Moses Malone 預測他所屬的76人將會以 “Fo、Fo、Fo”的方式(連續三輪橫掃對手)封王。總決賽對陣湖人的第 4 場比賽中, Moses Malone 得到 24 分 23 籃板,幫助球隊拿下隊史第三個NBA總冠軍,而他的預言只需要作一點小小的修正 – 因為在76人奪冠的路上僅在東區決賽輸給公鹿一場。作為 AF1 代言的“最初六人”,  Moses Malone 在賽後對自己的預言作了微調:“Fo,Fi,Fo”。


Nike Zoom KD IV “Battle Tested”代表了 Kevin Durant 在衝擊總冠軍時的關鍵表現。此鞋款將於 6 月 7 日開始發售。

 

08f8567d-3a0e-499d-b1b0-ab63772f8c56

 

2012 年 6 月 6 日, Kevin Durant 憑藉西區決賽和前面幾個系列賽的表現首次殺入 NBA 總決賽。 Kevin Durant 在球場上展現了自己流暢、無與倫比的進攻能力,並宣告屬於自己的時代即將來臨。穿著 的 Kevin Durant 在西區決賽面對的是令人生畏、擁有悠久冠軍傳統的馬刺隊。 Kevin Durant 在第 6 場比賽中,面對半場落後 18 分的局面,以 34 分 14 籃板的表現最終逆轉戰勝了對手。在戰勝強大的馬刺之前, Kevin Durant 所屬的雷霆隊先是橫掃了由 Dirk Nowitzki 所率領的衛冕軍達拉斯獨行俠隊,緊接著送由 Kobe Bryant 領軍的湖人隊提前放假,更重要的是他帶領雷霆隊中止了 13 年來只有上述三支球隊進入總決賽的紀錄。儘管最終在面對 LeBron James 時輸掉了總決賽,但 Kevin Durant 場均 30.6 分與 54.8% 的驚人命中率,是這次總決賽所有球員中的最高表現。 Kevin Durant 在這次總決賽中向全世界展現出了自己的統治實力,而 5 年後,他終於如願舉起總冠軍獎盃。


LeBron Soldier 1 “25 Straight” 是為了紀念 LeBron James 2007 年季後賽讀秒階段連拿 25 分的精彩表現。此鞋款將於 5 月 31 日開始發售。

 

21c554d3-bbf2-47f2-90c9-d2d6433bc2a7

 

2007 年 5 月 31 日,擁有絕佳的體格、技術和好勝心的 LeBron James 可說是有史以來最具主宰力的球員之一。即使現在全世界都知道這一點,但是當他在 2007 年東區決賽第五場比賽中面對活塞隊時, LeBron James 的表現仍是令人大開眼界。在這場比賽中,他穿著外形粗獷的 LeBron Soldier 1 登場,並帶領隊友們衝破重圍,一個人包辦騎士隊最後讀秒階段所得的 30 分中的 29 分,而這當中他甚至還連續砍進 25 分,並且扛下在延長賽中的全部 18 分。 LeBron James 憑藉二次延長賽中的超級表現第一次殺入 NBA 總決賽,從這場比賽開始, LeBron James 用他難以置信的球場統御力開始嶄露頭角,至今他仍在球場上依靠這股統治力繼續贏球。

 

Julius Erving 的表現成為 Converse Pro Leather Mid “The Scoop”靈感來源。此鞋款將於 4 月 19 日開始發售。

 

e285df37-eba0-4b58-93df-321183d77646

 
1980 年 5 月 11 日,這天人們發現牛頓運動定律似乎並不適用於所有的人,至少在當年 76 人對湖人的總決賽第4場末節中, Julius Erving 飛到半空中的表現讓地心引力顯得失去作用。穿著 Converse All-Stars , J 博士從底線突破到籃下後,用右手把球舉起來,假裝從右邊上籃,然後卻像沒有地心引力一般,從籃板後方繞過並將球放進籃框。即便最終輸掉了總決賽,但這個動作的瞬間燦爛卻成為永恆,它也讓更多人接受J博士這種富有創意且浮誇的街頭籃球風格。

Last Shot XIV 的經典無需多言,但還是要強調一下最新發售日期: 6 月 14 日。

 

74a2e800-a466-403f-abf5-3f318998187b

 

1998 年 6 月 14 日,在對決猶他爵士隊的總決賽第六場比賽中, Michael Jordan 發現自己的球隊在比賽還剩 10 秒時仍落後 1 分。作為有史以來最具好勝心的運動員,由他來執行最後一擊可以說是毫無疑問,但他將從哪裡並以何種方式終結比賽仍引起了所有人的好奇。突破到罰球線頂端,穿著如今已成自己最具代表性鞋款 Air Jordan XIV 的 Michael Jordan 快速收球,晃開防守的 Bryon Russell , Michael Jordan 跳起並命中這顆致命的中距離投籃,同時也拿到了他的第 6 個總冠軍和第 6 個總決賽MVP。對於史上最強籃球員來說,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結局嗎?

Air Jordan XX8 “Locked and Loaded” 致敬了 Ray Allen 總冠軍賽第六場第四節的傳奇三分。此鞋款將於 5月 12 日開始發售。

 

b659f61b-be58-4c1a-aa99-a73aefe2e3c5
2013 年 6 月 18 日,毫無疑問地 Ray Allen 被視為是史上最好的三分線射手之一,但是,儘管他命中率很高,只有這一個才是真正屬於他的時刻。在熱火對陣馬刺的總決賽中,馬刺 以3 – 2 勝場數領先,在第六場只剩 19.4 秒時,馬刺仍領先 3 分,這時,是 Ray Allen 讓熱火保留了奪冠的希望。Chris Bosh 搶到籃板後傳給他,穿著 Air Jordan XX8 的 Ray Allen 一個後撤步跳到底角三分線外,命中一個追平比賽的三分球。儘管當時 Tony Parker 牢牢地守在他的眼前,但這記投籃還是應聲入網,並沉重打擊了馬刺隊的士氣,把系列賽氣勢轉向邁阿密。而後者利用這一股氣勢鎖定了第七場比賽勝利並奪得兩連霸。

 

還有另外兩雙鞋款將於6月發售,共16雙鞋款完整詮釋奪冠的藝術與榮耀。

Nike Air Force 270 “Gold Standard” 擁有全新的外型設計,帶著與NBA總冠軍獎盃一樣的光芒,旨在致敬那些已經成為總冠軍的球員。

此系列最後一款球鞋將由今年的冠軍定義並於近期公佈。

 

更多相關訊息請關注 Nike Basketball Taiwan 粉絲頁Jordan Brand Taiwan 粉絲頁以及 Nike Sportswear Taiwan 粉絲頁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