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誰帶起「網紅風潮」?他們是「靠炫耀」還是「莫名其妙無腦就出名」!?

「網紅」也可以說是「社交明星」,而大部份在如 Facebook、Instagram 上的”人氣用戶”,從他們的生活中可以看得出來,無非是透過單品、炫耀、才華、顏值、緋聞亦或者是「激烈評論」、「華麗生活」闖出名堂。而關於這部份,似乎也是普羅大眾一般的想法。當然,不可否認得是撇開「才華」,單指「激烈評論」、「華麗生活」這兩點,好像就給予了”部份”粉絲們追蹤並「視為偶像」的理由。

不過,這種「網紅趨勢」儼然早就成為了一股風潮,在人人都想出名的年代,理由不乏是賺進大把鈔票、過上人人稱羨的生活、想讓世界認識你甚至是真正想搞出一番大事,各種說法從來不缺。而至於是誰造成這股風潮的?我想,這應該非常有意思。

phoii0lvwo2qbwe

這麼說吧!從過往至現在 KimKardashian 一直在社群媒體”造勢”,許多人認為她才是造成網紅風潮的形成(甚至曾一度是 Instagram 上最具話題的”人氣王”)至於原因是什麼?你心裡應該比我還清楚。而到底誰才是真正「數據時代」的 OG 流行頭目?也許,Paris Hilton 才是真正的始作俑者。

為什麼這麼說?這股風潮形成前,Paris Hilton “個人宣傳運動”(愛拍照、分享)早就做過不少,她的金白色微捲髮、相當嗆辣的粉色絲絨服,性感之姿絕對展露無疑。而早期她最初出名的「吉娃娃隊伍」也為她引來關注,此外,她與 Elizabeth Rosemond Taylor、Zsa Zsa Gabor 也是親戚關係。可是,她好像並沒有做出什麼豐功偉業,但是一切似乎成立的巧妙自然。

12

而各位如果有興趣,不妨可了解一下《The American Meme》電影,這部是導演兼製作人 Bert Marcus 對 Paris Hilton 所製作的特寫記錄片,甚至還有 Fat Jew、Emily Ratajkowski、Brittany Furlan 等人,內容大致上是揭露關於明星與私下有何不同!此外,Bert Marcus 還說:「Paris Hilton 是個流行文化的影響者,她知道如何通過工具(社群媒體)幫品牌打造最佳劇本,然而這也是鞏固《The American Meme》電影的元素,同時更是核心價值。」

Paris Hilton – 建立並保持你社交媒體的人氣,需要超乎尋常的體力及工作,即使你知道你現在在做什麼。

877

另外,筆者在 wmagazine 了解到,儘管 Paris Hilton 已是全能性女強人(包含模特、女演員、時裝設計、電影明星、慈善家等等多重身份)看似光鮮亮麗,但是該思考的是, Paris Hilton 是怎麼變成現今的模樣?也許我們該想一想,成為「網紅」之前,我們自身有什麼能力像 Paris Hilton 一樣,將人氣變為無限壽命,而不是一個炒短線馬上過氣的網路紅人?

logo-youtubers-01

Paris Hilton – 我喜歡讓粉絲進入我的世界,但我也保持兩者平衡,我盡量不要每秒鐘都在社群網路上,畢竟真實生活還是得兼顧。

980x (1)

筆者也去看了許多相關調查,似乎對於「名人」就如 Paris Hilton 先前所說的,有些人真得崇拜他們的偶像,沒錯,他們非常鼓舞人心,同時,也有迷人的生活方式還能帶給你許多正能量,不過該思考的一點,往往「崇拜過度」似乎也變成逃離現實。

877444

Paris Hilton – 我在 20 年前沒有任何社交媒體,一無所有,不久後,社群媒體像病毒般蔓延開來,她們開始稱我為”著名而聞名”,而今天,你只要擁有一台 iPhone 就能做出許多事情,在以前這是不可能的。另外,我有點矛盾,我喜歡科技但也有點不喜歡科技,因為人們一直打電話,不面對交談,則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有了科技,我才能與所有的粉絲直接溝通和更多事業。

Paris Hilton stops by Anastasia Salon in Beverly Hills,CA.

關於 Paris Hilton 成名的事件,其實多到數不清真得能講個三天三夜(包含 2001 年被評為「紐約女生潮流指標」的稱號、模特背景、家族、黑歷史等),也不能否認是因家族聲望使得出名更容易,但是這邊想告訴讀者,「網紅」的生活的確是人人稱羨,但是他們在背後也做了不少努力(還有運氣成份)。現在的社群趨勢確實已完美融入在我們生活中,也不可否認「人氣高=錢」從中獲利,如果你有機會成為網紅,那麼恭喜你,可是筆者覺得,要是沒有利用你權威性的聲音傳遞正確觀念或幫助社會,也許就有點浪費了。

63222222

Paris Hilton – 出名也要出名的有意義。

980x (2)

Source / network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