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四年射一次|最後倒數!這五首『歷年之最』世足主題神曲 點燃足球魂

再過 2 天,2018 FIFA 世界盃世足賽( FIFA World Cup )即將正式在俄羅斯開踢,不管你是內行人看門道還是一日足球迷,這一個月就是要一起瘋足球、 #四年射一次 呀!之前陸續看過『梅西 & C羅 生涯最後的世足賽!?2018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賽前五大看點報你知!』、『足球衣哪有這麼帥!?你決定好要買哪件看球了嗎?』,今回趁著 2018 俄羅斯世足賽主題曲〈Live It Up〉官方 MV 釋出之際,一起來回味這五首『世足主題曲之最』振奮人心吧!

▲今年的世足賽主題曲〈Live It Up〉由曾獲得 13 項告示牌拉丁音樂獎得主 Nicky Jam,攜手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 Will Smith 以及東歐蕾哈娜 Era Istrefi 共同獻唱。

 

FIFA-Official-Song

image via YouTube, FIFA

第一 難波萬
〈El Rock del Mundia〉

1962 FIFA World Cup Chile

世界盃足球賽從 1930 年起開打,但一直到 1962 的智利世足賽才有了第一首主題曲的出現。〈El Rock del Mundia〉是由 Los Ramblers 演唱,貓王年代的爵士搖滾曲風,跟近年流行的拉丁式熱情奔放風格天差地別,第一次聽還以為弄錯咧!

 

點擊 難波萬
〈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

2010 FIFA World Cup South Africa

這首由夏奇拉 Shakira 製作演唱的〈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不但以活潑奔放的旋律被大家喜愛,更利用大量非洲元素和南非樂器來呼應該屆主辦國南非,光是 YouTube 上的點擊次數就已經突破 18 億大關。另外值得一提的,夏奇拉也是 FIFA 世足賽的常客,除了曾在 2006 年德國世足閉幕式受邀演唱〈Hips Don’t Lie〉,2014 年又以〈La La La〉入選為巴西世足賽讓人印象最深的應援曲。

 

冠軍 難波萬
〈We Are The Champions〉

1994 FIFA World Cup USA

其實 1994 美國世足賽主題曲是〈Gloryland〉,但大家更愛這首 1977 年英國皇后合唱團發行的〈We Are the Champions〉,獻給所有堅持、努力不懈的世界冠軍們。

 

旋律 難波萬
〈Anthem〉

2002 FIFA World Cup South Korea and Japan

2002 年世界盃足球賽首次由韓國和日本共同主辦,除了世足主題曲〈Boom〉之外,還特別找來以金獎電影《火戰車》配樂聞名於世的知名希臘音樂家 Vangelis,打造了這首沒有歌詞的世足主題曲,在速度感十足的電子音樂節奏下,帶來滿滿正能量。

 

經典 難波萬
〈La Copa de la Vida〉

1998 FIFA World Cup France

提到世足賽主題曲,你的腦海中也馬上響起瑞奇馬汀 Ricky Martin 的「Go, Go, Go~ㄚ累ㄚ累ㄚ累!」旋律嗎?!算算這首 1988 年為法國世界盃打造的主題曲〈La Copa de la Vida〉到現在剛好 20 年,但相信會是許多足球迷心目中的經典(沒有之一)。

FIFA-Official-Song-1

image via YouTube, FIFA

延伸閱讀 / 梅西 & C羅 生涯最後的世足賽!?2018 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賽前五大看點報你知!

延伸閱讀 / 足球衣哪有這麼帥!?你決定好要買哪件看球了嗎?


 

about COOL-STYLE 潮流生活
你的街頭文化第一站,球鞋、名人、穿搭、科技、生活、娛樂、藝術、時尚這裡都有!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